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绿色产品引领绿色发展 一汽-大众承担社会责任

2021年03月25日 08:13:0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随着经济不断发展,碳排放量日益剧增,我国的环境形势也不容乐观。保护环境,节能减排已经成为全世界的共识。3月24日,第二届一汽-大众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汽车环保创新引领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顺应社会与产业发展趋势,肩承领军者使命担当,一汽-大众在企业成立30周年之际,以启新之姿,再次启动“汽车环保创新引领计划”,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生态圈”,以科技赋能环保创新,持续助力中国汽车行业的绿色发展。

勇担社会责任 在绿色转型中发挥引领作用

“以绿色发展引领体系建设是一汽-大众长期坚持的经营理念”,一汽-大众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占福表示。

图为:一汽-大众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占福

事实上为应对气候变化,我国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不仅如此,在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更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分别降低13.5%、18%”。国家已将绿色低碳发展提上了总体布局的战略位置。

一汽-大众作为汽车的领军人物,自成立以来,积极打造绿色工厂,坚持绿色制造,不断完善环境管理体系。早在2017年,一汽-大众发布了面向未来的“2025”战略,在五大领域20项举措全面发力。

为了应对未来市场发展和国家政策,新战略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加大投资研发新能源车型,并且率先引进专为生产纯电动车型的MEB模块化平台。根据规划,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将占一汽-大众产量的25%。

图为: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秘书长徐光

一汽­­-大众作为一家有担当、社会责任心的企业,在环保方面发挥了重要力量。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秘书长徐光徐光在会议中表示:“自一汽­­-大众中华环保基金会广泛合作以来,在迈向生态文明先锋过程中,一汽­­-大众先后捐赠了1600多万余元,资助了77家的社会组织。”

加快新能源转型 以绿色产品引领绿色发展

作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引领者,一汽-大众一直坚持绿色发展,致力于“goTOzero”战略目标,通过构建全新NEV生态系统,实现电动产品战略升级,全面迎接电动汽车新机遇,开启电动时代新纪元。

此外,针对电动出行的战略布局,一汽-大众也围绕产品,通过数字化转型,搭建了以客户为中心的全新营销模式,全力构建包括充电桩建设、代理制模式探索、展厅数字化升级和ID hub社区等在内的全链路的用户服务体系。

尤其是困扰新能源市场多年、至今仍为最大痛点的充电问题。潘占福表示:“一汽-大众将联手开迈斯打造一站式VIP充电服务体验。”用户通过一汽-大众超级APP,可实现预约充电、即插即充、无感支付等专属充电服务。

打消用户的“电量焦虑”,一汽-大众联合开迈斯将完成500个超充站、3000个超充桩的建设,并优先在全国8个核心城市实现每5公里必有一个超充站的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几天前3月20日,作为MEB平台首款纯电SUV,NEV新生态下的先锋之作,一汽-大众ID.4 CROZZ已正式发售。与之前出自油改电平台的产品不同,它在续航里程方面有着跨级别的表现,后驱的驱动形式使它具备更佳的操控性。

在本次活动上,一汽-大众表示今年还将推出4款新能产品,包含2款大众品牌产品,2款奥迪品牌产品。

写到最后:三十而立,今年是一汽-大众第三十个生日,也是一汽-大众成长历程中极具里程碑意义的时刻。去年我国爆发疫情,在车市低迷的局势下,品牌销量突破200万辆,优异的表现夺得车企冠军的宝座。

近几年,新四化浪潮开始席卷汽车产业,一汽-大众未雨绸缪,再次成为车企转型的领军人物。2017年,一汽-大众发布“2025战略”,以创变者的姿态积极投身到这场时代产业变革的浪潮中,将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上升至企业发展战略高度。今年迎来而立之年的一汽-大众,又将创造出怎样的传奇故事,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