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这才感觉不对劲?美亲手将一份大礼送到中国手上,多方失望了

2021年03月25日 12:28: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特朗普执政的四年时间里,由于他强硬的对华手段,导致两国关系越发紧张,而随着新总统拜登的上任,中美关系没有得到一点缓解。拜登在政策上继续沿用特朗普的对华态度,但是在这基础上他也是做了一些改进。拜登深知中国发展不容小窥,单靠一国之力很难将其压制住,因此他决定在国际上寻找盟友,一起对中国进行“围追堵截”。

美国原以为这会是一笔非常划算的买卖,但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在这短短几年时间里,美国的传统盟友关系居然变得不再不牢靠,德国和法国接连表态,表示不会再盲目地跟随美国,这也就代表着中国在世界的地位早就已经不一样了,中国已经受到了更多国家的重视,这无疑就是美国给中国带来的一份大礼。

美亲手将一份大礼送到中国手中

过去的中国,在很多领域上需要西方国家的支持,因此在面临美国的制裁时,中国才会显得如此捉襟见肘。但是也正是因为如此,才让中国意识到靠自己是多么重要的事情,尤其是在科技领域方面,不想再被卡脖子,就必须重视高新技术研发。就最近几年时间里,中国政府在这一方面可谓是付出了太多心血,中国的高新科技领域也在飞速发展,自2019年开始,中国在此领域的建树已经在逐渐的赶超美国。

再加上美国近些年的所作所为确实太过嚣张,他们习惯了其他国家的仰视,对于盟友也是如此,美国讲究的永远都是美国优先原则,时间久了日积月累的不满也就爆发了。在德国与法国明确地表达了拒绝追随美国抵制中国的脚步之后,两国领导人也是在2月份七国峰会上再次表达了正在考虑要不要在国际问题中继续跟随美国的政策走。

拜登这才回过味来

也就说,现在大家对于美国已经越来越失望,他们开始怀疑自己的当初的选择是不是错了。此外,除了盟友们对拜登表示了不满的情绪之外,美国国内也是出现了异样的声音,不少美国群众都认为,拜登的所作所为让人搞不懂,在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推动力时,拜登居然还在为实施经济刺激法案而发愁。

作为世界第一强国,美国现如今的处境着实令人堪忧,拜登也应该多想想美国现如今的处境,不要总将心思用到其他国家身上,这样没有任何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