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为美国担忧,智库:中国实力提升,美军在第一岛链不具备优势

2021年03月25日 12: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日本和美国在军事上的合作相当的紧密,日本和美国通过日美安保条约,实现了所谓的共同防御体系。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就在日本和琉球实现了永久的驻军,根据全球防务观察掌握的资料,美国在日本有超过5万多的驻军人数,其中主要是在琉球进行部署,包括270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成员。美国在日本部署了大批的先进装备,如今就有32架F-35B闪电II战斗机,根据计划在2021年将会实现F-35C闪电II战斗机在日本的部署。

美国在不断提升驻日美军的装备实力的同时,日本智库开始为美军担忧,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日本防卫省将会公布

《东亚战略概观2021》概要,这是日本智库“防卫研究所”编写,在这份报告中,日本表示随着中国实力的提升,美军在第一岛链不具备优势,日本提出的时间节点是2025年。

根据公开的数据,目前美国在第一岛链和第二岛链拥有大批的军事基地,其中就有战斗机的部署。在日本有54架F-16C/D、54架F-15C/D、44架F/A-18E/F、12架EA-18G、32架F-35B战斗机。

美国在第一岛链和第二岛链拥有12艘宙斯盾水面舰艇、10艘攻击型核潜艇,还有1艘两栖攻击舰和1艘核动力航空母舰的部署,其中两栖攻击舰和核动力航空母舰都是在日本进行部署,由此可见日本对于美军的重要性。日本媒体表示,

“防卫研究所”的报告显示,解放军装备实力的提升,已经可以打赢在第一岛链内的各类作战,就美军装备的发展,天平已经有了明显的倾斜,而这个趋势是无法阻挡的。

实际上不仅仅日本要为美国担忧,美军内部也是出现了相同的声音,近日美军高层就表示,会在关岛设立一座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届时会提升美军在亚太地区反导的能力,同时还会在第一岛链和第二岛链设立更多的远程预警系统,从而为反导作战提供情报支援。反导和预警系统仅仅是美军在亚太地区扩军的部分内容,美国还试图在亚太地区部署中程导弹,此外美军还有恢复第一舰队的呼声,美国是不断露出尖锐的獠牙。

日本智库推出

《东亚战略概观2021》概要的同时,日本媒体就宣称,日本对于美国非常重要,关键时刻可以为美国在第一岛链内的作战提供支持。如今的日本在多方面是蠢蠢欲动,此前日本和美国发表的联合声明,就对于中国是横加指责,这是日本甘愿要搭上美国战车的节奏,即将发表的《东亚战略概观2021》概要是为日本向美国提供军事协助提供理论的基础,对于日本的动向是要引起关注的。

如今美国是积极拉拢日本,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首次外访就从日本开始,也看得出美国对于日本的重视程度。202103297文/阿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