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EB平台落地,ID.4 CROZZ交付,一汽-大众碳中和进行时

2021年03月25日 14:14:10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a href=一汽-大众三十而立的责任与担当以环保立命做碳中和引领者-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F0E5DB376FED9082B03CA3E6685106058AF9759E_size183_w680_h434.jpeg">

3月24日,第二届一汽-大众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汽车环保创新引领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在北京正式启动。一汽-大众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占福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发表主题演讲。

自2020年底掌舵一汽-大众后,这是潘占福公开参与的首个品牌活动。该活动拉开了一汽-大众创立30周年一系列纪念活动的序幕,具有重要意义。

以一个紧扣汽车“环保”主题的活动为开年先导,一汽-大众为未来发展战略奠定了基调,也体现出了一汽-大众的担当和社会责任感。

潘占福表示:“国家政策层面已明确了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的总布局。在此指引下,一汽-大众将本着以‘战略驱动责任、责任驱动未来’的思路,继续坚持‘以绿色发展引领体系建设’的长期经营理念,以电动化、数字化驱动企业向绿色高效转型发展。”

<a href=一汽-大众三十而立的责任与担当以环保立命做碳中和引领者-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CC9F11EDFE8F28FA67C68C89D12096BFF0D6105E_size120_w680_h453.jpeg">

在三十而立的关键节点,一汽-大众还站在更高维度,希望凭借自身强大的行业影响力来推动中国汽车环保科技的创新,并带动社会力量投身到绿色公益中来,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正如潘占福所言:“一汽-大众希望以这一项目,为中国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美丽中国建设目标的实现,注入不竭动力。”

<a href=一汽-大众三十而立的责任与担当以环保立命做碳中和引领者-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DF3BEE2CBABB34BFB67A9E2CFC5879AFBD3EBB9A_size108_w680_h382.jpeg">

<a href=一汽-大众三十而立的责任与担当以环保立命做碳中和引领者-图4"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911BE81A4BBB1812C9BE044F31C5C11041B1EF75_size32_w680_h227.jpeg">

一汽-大众主导的“计划”已经举办第二届。该项目聚焦汽车环保科技创新,旨在以科技推动汽车产业绿色发展,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生态圈”。

去年年初,首届“计划”对来自全国的14个与汽车环保创新相关的科技项目分别提供了100万、50万、20万的公益资助,涉及动力电池回收、区域交通能耗研究、汽车尾气污染研究、新能源汽车全生命周期与环境效益评价等多个研究课题。

第二届“计划”则聚焦汽车碳中和战略、充电基础设施、新能源汽车、节能汽车、智能交通与环保、汽车污染防控6大领域26大课题。

一汽-大众的资金支持下,这些研究课题获得了可持续研究动能。在“计划”平台的助力下,各高校、研发机构也可就各自研发课题展开学术探讨,让类似项目优势互补,加速了研发成果商业化落地进程。

<a href=一汽-大众三十而立的责任与担当以环保立命做碳中和引领者-图5"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39FC49A57B0F92C40B0539F2AE71CE3F23D72909_size117_w680_h447.jpeg">

一汽-大众为什么要牵头做这个项目?潘占福给出了答案:“战略驱动责任、责任驱动未来。”

一汽大众正在执行企业全面数字化和绿色转型战略,与国家大战略的方向一致。

中国已向全世界做出承诺:在2030年实现碳达峰,在2060年实现碳中和。同时,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更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分别降低13.5%、18%”。

任务何其艰巨,需要全社会共同为之努力。作为具有国企背景的大型车企,一汽-大众自当冲在实现国家大战略的第一线。这是一汽-大众的职责所在。

从有利于企业长期发展的角度来看,推动这一项目也有助于提升一汽大众的竞争实力。

“计划”聚焦的课题研发成果将赋能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一汽-大众深度参与并扶持相关课题的研究,有助于推动企业的相关技术迭代和展开多元化布局。这将在未来有效提升一汽-大众的产品竞争力,以及创造更多全新商业模式。

所以,一汽-大众长期推进“计划”项目,既是践行企业社会公民责任,也可对企业未来发展起到正向推动作用。

<a href=一汽-大众三十而立的责任与担当以环保立命做碳中和引领者-图6"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B7B0C7A6AA9133BCECD213E3C2091D8B35D1C60D_size45_w680_h227.jpeg">

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已成为全球共识。今年两会上,政策明确指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十四五”时期的一项重大任务。

对于各行各业,进行绿色发展战略转型势在必行。汽车产业作为国家的支柱产业,更需要展现勇担重任的觉悟和决心。

对此,潘占福明确表示,一直以来,“绿色发展引领体系建设”都是一汽-大众坚持的企业经营理念。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导者之一,一汽-大众正在不遗余力地推动企业全产业链绿色发展理念。

目前一汽-大众在中国境内的五大生产基地,均严格采用德国大众完善的工厂建设标准。除了超一流的现代智能化流水线之外,绿色环保是一汽-大众工厂的另一大特色。

通过在生产全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能、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一汽-大众展现出了对于绿色发展的重视。当下,绿色完美工厂和MEB工厂已经成为一汽-大众的新标签。

<a href=一汽-大众三十而立的责任与担当以环保立命做碳中和引领者-图7"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6535E73C37A1876AE1E088C4F5131E4FE4970C6B_size162_w680_h452.jpeg">

同时,在以经销商、供应商为主体的产业链上下游,一汽-大众积极倡导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推行绿色管理绩效,带动了全产业链绿色发展。

聚力绿色发展的同时,一汽-大众积极履行企业公民义务。据潘占福介绍,近五年,一汽-大众围绕灾害救助、乡村振兴、儿童关爱等三大领域,累计投入近亿元。其中,“向环保先锋致敬”公益资助计划、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大众品牌“儿童安全行动”、奥迪爱佑宝贝之家等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良好反响。

一汽-大众用行动,展现了行业领军者对待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视态度,也将带动更多企业投身于这一领域的发展建设中。

<a href=一汽-大众三十而立的责任与担当以环保立命做碳中和引领者-图8"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A08D4A7C075501F3F45AA7302B433FC860A1E1BD_size41_w680_h227.jpeg">

2021年是一汽-大众成立30周年。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四化变革潮浪,三十而立的一汽-大众,正在加速推动电动化战略落地,布局智能化、网联化新能源产品,持续完善NEV生态的构建。

针对国家“十四五”规划强调的“降低碳排放”大战略,潘占福认为,电动化变革,将成为企业绿色高效转型发展的助推剂。

目前,一汽-大众正在推进全面电动化转型。3月20日,基于MEB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SUV——ID.4 CROZZ正式交付。今年,一汽-大众还将推出4款新能源车型,成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中坚力量。

<a href=一汽-大众三十而立的责任与担当以环保立命做碳中和引领者-图9"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5A98F3F399932F439FC26C2A82619D9A7FB988C9_size75_w680_h447.jpeg">

逐渐在新能源市场取得领导者地位的一汽-大众,还将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投放至后市场。伴随着ID.4 CROZZ的上市,一汽-大众联手CAMS为用户提供一站式VIP充电服务体验。

一汽-大众正在发展电池回收业务,保证电池的安全、环保处理。” 潘占福透露。面对能源变革,充分体现出一汽-大众的引领者态度。

在加速新能源布局的同时,一汽-大众还制定了全面的数字化转型战略,提升全体系运营效能,为绿色制造不断积蓄势能。

<a href=一汽-大众三十而立的责任与担当以环保立命做碳中和引领者-图10"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4FE59A410C1FE95CFCDFFD8A77622A3F2EC68917_size76_w680_h395.jpeg">

面对智能化、新能源化汽车新时代,三十而立的一汽-大众,不忘初心,始终以推动“绿色发展引领体系建设”理念为己任,通过建设绿色工厂、推出电动化产品,带动中国汽车产业快速走上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快车道。

<a href=一汽-大众三十而立的责任与担当以环保立命做碳中和引领者-图1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737AEFC19A53C76BEB84D29F3175A042C4EE7936_size23_w680_h227.jpeg">

在迎来30周岁生日之际,一汽-大众用一次践行绿色公益的行动为自己庆生。

在企业进行全面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一汽-大众凭借强大实力和影响力,积极推动汽车产业环保科技创新,旨在推动研产销各环节面向绿色愿景,协同发展。

刚刚履新的潘占福将继续推动一汽-大众的数字化和绿色转型战略,持续深化企业同社会多方的合作,为一汽-大众未来持续提升竞争力,践行国家战略赋能。

让我们期待在一汽-大众的支持下,更多关于汽车环保创新科技的成果不断落地。

<a href=一汽-大众三十而立的责任与担当以环保立命做碳中和引领者-图1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B53BDC07C77C928B3E3973F2F96B1B4AA9C23F78_size226_w680_h845.jpe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