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第二代换电站信息曝光:两种规格,4月15日上线

2021年03月25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曝光的了蔚来第二代换电站最新信息:将包含非举升式(13仓)和举升式(7/13仓)两种规格。两种换电站的换电方式和电池的储存数量会有一些差异,但换电的时间均为4.5分钟。据悉,首座蔚来第二代换电站将在4月中旬上线。

在今年一月的NIO DAY上,蔚来正式发布了第二代换电站。当时官方公布的数据是其电池数量最多可达13块,日服务能力最高可达到312次,相比第一代换电站提升超3倍。此外,第二代换电站无须再将车辆托起,并加入了通信技术,支持车辆自动泊入,让用户无需下车,在车内一键启动即可自助换电。

但从此次曝光的信息来看,蔚来第二代换电站应该仍然拥有和第一代相同的托举式换电类型,且包含电池储存数量更少的规格,能进一步降低成本。

根据蔚来官方的数据,截止3月15日,在全国已经部署了超过190个换电站。而到年底,蔚来目标将全国换电站的总数提升至500座。据蔚来官方透露,第二代换电站单座建设成本在150万元人民币左右,由此我们可以估算出要实现500座换电站的目标,蔚来依然将需要相当巨额的资金投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