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俞经民赴任上汽大众销售总经理 孙亦炯主抓上汽乘用车销售工作

2021年03月25日 15:14:06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3月25日下午,上汽集团宣布一项涉及到旗下重要板块的人事任命。《道哥说车》独家获悉,原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兼上海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将调任上汽奥迪担任总经理,全力主持上汽奥迪管理工作,主抓奥迪国产事宜;而贾鸣镝的职务则由原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接任。俞经民的职务则由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孙亦炯接任。

公开资料显示贾鸣镝、俞经民以及孙亦炯都有着丰富的汽车行业从业经验,且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对上汽集团不同板块的业务都做出了突出贡献。

《道哥说车》了解到,贾鸣镝于1998年加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自2005年起担任经销商业务管理科经理,2006年任西北销售服务中心总经理,2007年5月任网络发展与管理部经理。2009年3月起出任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副总监兼销售总监。2010年9月,贾鸣镝接任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兼上海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从此掌舵上汽大众

贾鸣镝掌舵上汽大众以来,上汽大众实现了从2010年10月的第600万辆下线,到2020年10月累计2300万辆下线的高速增长。以2020年上汽大众的销量数据来看,2020年上汽大众累计销售156.8万辆,位列乘用车市场第二,其中大众品牌销售139.5万辆,位列单一品牌第一。

按照此前报道,上汽集团新的合资板块——上汽奥迪正在发展当中,据悉,上汽奥迪首款产品为A7L,将落户上汽大众安亭三厂,规划年产能为6万辆。按照目前的规划,该车将于2022年初正式上市。未来,上汽奥迪将构建创新商业模式,其产品将由现有奥迪投资人网络布局销售,售后服务依托奥迪现有网络展开。上汽集团将旗下最重要的合资公司的掌舵人贾鸣镝调任上汽奥迪,一定意义上也凸显了上汽集团上汽奥迪的重视。而以贾鸣镝10年间在上汽大众掌舵的成功经验来看,他的加入或许会让上汽奥迪未来的运营拥有不小的推动力。

与贾鸣镝一样,俞经民也是上汽集团内部不可多得的人才。2014年,其调任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在他接掌上汽乘用车之出,上汽乘用车旗下的荣威、MG正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而2017年,上汽乘用车荣威、MG合力实现了52万的年销量成绩,相比2016年增长了60%。而2020年,上汽乘用车在受冷的车市中也表现稳定,仅同比下跌2.29%,远低于市场降幅。

值得一提的是,俞经民的花名“胖头俞”现已成为圈内知名IP,其正身体力行地为上汽荣威上汽MG的to C化、年轻化、时尚化注入活力。现如今,MG品牌的年轻化理念已经在国内市场被广大年轻人群所推崇。身负“网红”标签、在年轻化领域颇有建树的俞经民接手上汽大众,或许会为这个古老合资品牌的再度向上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

此外,从履历上看,俞经民此次调任上汽大众或许不能说是“调任”更像是“回家”。俞经民在毕业之后就加入上海大众,历任上海大众东北分销中心副总经理,上海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团委书记、营销二科、销售协调科及二手车协调科科长,上海大众汽车浙闽销服中心总经理,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部销售副总监、总监,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汽集团海外经营筹备组组长。如今再度“回家”的俞经民会让上汽大众焕发怎样的活力呢?

至于孙亦炯,其也是上汽集团内的“老人”,据了解,孙亦炯历任上汽通用办公室主任、上汽通用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首席市场官、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等职位。2018年,孙亦炯被赋予重任,从上汽通用办公室主任调到刚刚成立不久的上汽通用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并担任首席市场官。其任职上汽通用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首席市场官期间,上汽通用融资租赁通过不断的创新并与其他相关公司合作,为上汽通用汽车购买金融方案、售后服务政策等方面的业务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正是因为其在上汽通用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得到了肯定,2020年下半年孙亦炯被调往上汽乘用车担任副总经理,而这也为其接替俞经民负责上汽乘用车销售工作埋下了伏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