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幸福是什么?这几位车主给出了最“凡尔赛”的回答

2021年03月25日 17:01: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正在加载中...

幸福是什么?每个人的答案都不一样。

林语堂在书中写着,宅中有园,园中有屋,屋中有院,院中有树,树上见天,天中有月。不亦快哉!这是读书人的小确幸,有一书房,自在随心……

在上班族的眼中,幸福可能变成刚好赶上的公交,一次通过的方案……

对于已经成家的人,幸福是无论多晚回家,屋子里都会给你留的那盏明灯……

对于一对年轻夫妻看来,幸福是婴儿初啼的喜悦……

恰逢国际幸福日,在轩逸320【幸福凡尔赛】活动中,我们也采访了三位车主,看看他们对于幸福的理解。

新婚夫妻:幸福是说走就走的随心所欲

最大的困难都是幻想出来的,当你决定做一件事的那刻起,便是也无风雨也无阻。

陈先生自从买了轩逸后,每周末最大的兴致就是和老婆计划一场短途游,以前总觉得时间赶、没精力,后来发现只要你足够用心,就能排除万难,享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

“说走就走”也是一种合理安排好时间的自信。

“我们会在出发前,把手头的杂事全部处理好。”陈先生回答。

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陈先生和他的老婆把广州周边的景点都玩了遍,品尝了之前说了很久都没有去吃的美食,能随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再幸福不过了。

谈到当初为什么选择轩逸这款车,陈先生很直接地说了两个字“好看”,好看的人可以让人产生愉悦感,好看的车同样如此,“当时我和老婆看一眼,就喜欢上了,活泼跳跃的橘色车身、悬浮式设计的时尚车顶很抢眼”。“有时候我们也会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去跑山,到了集合点,把这台车停在那,不用特意摆放,就很好看。”

陈先生和他的老婆热衷探索一些人迹罕至的山野,因为“去拥挤化”可以让人在旅途中不那么急躁,当人慢下来、静下来,幸福感也会随之而来。

山野落意味着路不好走,很考验车辆动力,轩逸搭载的全新第3代HR16智能发动机,配合CVT变速器使用,陈先生认为,只要不是去一些尚未开发的无人之境,轩逸应付这些路面还是很轻松的。

而且,轩逸低至4.9L的百公里油耗,大大节省了后期用车的开支。“把油耗和朋友开的车一对比,发现轩逸是真省油呀。” 陈先生聊起用车成本,心里的小欢喜完全藏不住,这种生活中偶然迸发的小惊喜,也是能让你感觉到幸福的。

新晋奶爸:幸福是熟睡孩童的脸

和陈先生独享两人时光不一样,新晋奶爸骆先生最大的幸福感来自家人。“有时候工作再忙再累,回到家看到孩子的笑脸,烦恼顿时消散。”

骆先生认为,养小孩就像是养宠物,有空一定要多出去溜达,因为孩子在家待不住。沙地、草地、泥地、公园,那才是孩子的天堂。

不过如果长途出行,小孩晕车是一个问题,骆先生说,当初买车之所以选择轩逸,也有出于舒适方面的考虑,“当时试了好几款车,轩逸的舒适性应该是同级别中做得最到位的了。实际轩逸确实没有让我们失望,它的隔音效果、座椅的柔软性都让我们满意。“

“而且,平时老婆和小孩,加上我老妈,三个人坐在后排是常事,因为轩逸的后排空间足够宽敞,有时候开很远的路,他们也不会觉得难受,当时买这车,上网查了一下数据,轩逸的横向车内空间已经达到了1480mm,这个价位区间,已经很不错了。”

另外,骆先生聊到,有了孩子之后,对方会让你在思考问题上有所转移,以前想的是买最厉害的游戏装备、最潮流的鞋子,现在关注点都放在孩子身上,所以,出行的安全性,骆先生也十分关注,像IDA疲劳智能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等实际驾驶中,骆先生认为实用性都是比较高的。

“这车子平时也不只是我在用,我老婆偶尔也开开。像之前我们比较担心女司机车感没有那么好,容易发生油门误踩、倒车盲区等情况,现在有了轩逸搭配的诸多驾驶辅助安全系统,系统能够帮你规避风险,我觉得这样挺好的。”

在骆先生看来,一个男人最大的成熟就是有了一家之主的担当,选择轩逸这款车,也是骆先生对家负责的体现,轩逸的大空间、出色的舒适性和安全性,都很贴心地考虑到家庭成员。

潮酷玩家:幸福就是“玩”出来的

同样是轩逸车主的梁先生,还未成家,他认为幸福应该要多折腾,不应被条条框框束缚,而以玩的心态去对待生活,可以获得更大的幸福感。

梁先生是一个十足的电子控,他以追求最新的科技为乐趣, 于是冲着先进的车机系统选择了轩逸这款车。“很多人都觉得玩智能,应该买小鹏、蔚来,看来他们还是不太了解合资品牌,其实现在花个十几万块,合资的东西并不差。“

梁先生说着,和我们随意展示了几项,他认为轩逸比较实用好玩的智能互联功能,比如语言操控导航、音乐,远程控制车灯、空调等等。“没在车上也不打紧,只要下载一个手机APP就能搞定所有远程功能操作,平时也可以对车辆进行远程查看,或是实时追踪车辆。“

轩逸拥有的智慧加油,也让梁先生觉得便捷性十足,“不用下车就能加油,强不?“车辆开到合作的加油站后,输入油枪号和金额加完油,直接用手机扫描支付,十分轻松,而且加油还有对应的价格福利。

梁先生本身就是一个很重视自我诉求的人,当时选择轩逸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现在很多智能车,把电子科技和车辆性能区分太过明显,像特斯拉这一类的车型,放大智能优势,却完全牺牲掉车辆其他属性,行驶质感和做工用料都不太行。

”喜欢一样东西,不代表就要牺牲掉其他体验,对吧?“这就是”人间清醒“的梁先生。

一百个人,有对于幸福的一百种诠释。幸福不是从外界获得多少,而是每个人对于生活的看法。

在陈先生心中,幸福是和伴侣踏穿山河,看遍风光霁月,是“花开得不是很好,但还好有你“的小浪漫;而在骆先生看来,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幸福,成家后的幸福是孩子灿烂的笑脸、一家人呆在一起的快乐时光;梁先生的心愿则更加简单,希望不被约束,做我想做。

对于他们而言,选择一款车,也就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2021款轩逸,就是一款从感官体验上,给他们提供幸福感的车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