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看实力还强!这几款入围2021世界年度车大奖的车型国内有卖

2021年03月25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车壹圈》获取了2021世界年度车大奖入围车型的名单。其中,入围榜单前十名的车型有奥迪A3宝马2系宝马4系本田Honda-e、起亚K5(国产版为K5凯酷)、起亚索兰托马自达MX-30、奔驰GLA、丰田Yaris、大众ID.4(上汽大众国产版为ID.4 X),从品牌来看德系、日系、韩系基本垄断了该榜单。虽然有部分车型还未引进国内,但像奥迪A3宝马2系起亚K5凯酷大众ID.4 X这四款热门车型国内都能买到,下面与圈哥一起来看看吧!

奥迪A3 Sportback

亮点:设计运动 内饰科技感突出

自从奥迪使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后,每一款新车的颜值都有了相当大的提升,当然全新A3 Sportback也不例外。标志性的六边形蜂窝状进气格栅显得相当大气,搭配犀利大灯造型,整个车头显得非常精悍,战斗力十足。细节上,全新A3 Sportback在大灯下方采用了和Q3类似的进气口设计,进一步凸显了整车的运动气质。

全新A3 Sportback内饰相比老款车型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而且科技感更强。如运动气息十足的方向盘、全系标配的10.1英寸中控触摸屏、拥有全面显示导航功能的奥迪虚拟驾驶舱等等,将奥迪的数字化智能科技推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动力方面,国产版全新A3 Sportback标配了1.4T+7DCT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150匹,百公里综合油耗5.8升。价格方面,全新A3 Sportback入门价格20.31万元,不过大部分地区终端都有着2万元左右的优惠,实际价格还是比较划算的。

宝马2系

亮点:全系搭载2.0T动力

宝马2系在国内属于小众车型,虽然销量无法和3系、5系比肩,但不得承认换代之后的宝马2系四门轿跑车的确是一款设计相当出众的车。宝马2系四门轿跑车采用了最新家族设计,双肾型中网样式就与全新1系非常相似,溜背式的车身加上无框车门的组合,展现出宝马2系浓厚的运动气息。虽然是进口车型,但宝马2系四门轿跑车起售价仅为26.98万元,定价并不算高昂。

换代之后的宝马2系四门轿跑车,全系标配了最新样式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电子挡把、T型方向盘、中控屏等,营造出了不同以往的科技运动感。同时,新车还用上了宝马iD7人机交互系统,更加智能便捷。相比5系宝马2系四门轿跑车座舱设计个性化元素更多,对年轻群体的吸引力更强。动力上,2021款宝马2系全系都搭载了2.0T+7DCT的动力组合,不仅换挡效率高,最大马力达到了192匹。

起亚K5凯酷

亮点:国产车型轴距更长

除上述两款豪华车型外,此次入围的还有全新换代的起亚K5。据《车壹圈》了解,该车已经在去年进入了中国市场,国产版车型定名为K5凯酷。外观方面,K5凯酷和老款车型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车中网格栅采用Tiger Nose Evolution的设计,搭配俯冲式的前发动机盖与闪电式日行灯带,显得颇有气势。同时,K5凯酷也传承了起亚一贯的高性价比,入门价格为16.18万元,相比同级日系竞品便宜近2万元,性价比非常出众。

同时,国产版K5凯酷相比海外版车型在尺寸方面也有所增加,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45毫米,轴距更是加长到了2900毫米,内部空间完全可以用奢侈来形容。内饰设计上,K5凯酷采用了环抱式中设计,配合软质材料和木纹饰板的使用,内饰豪华感突出。配置上,K5凯酷提供了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触控屏打底,集合3.0版本百度智能互联系统、SVM全景影像等多种科技功能,让开车成为一种享受。

大众ID.4 X

亮点:国内入门版价格更低

在此次入围的前十车型中,还有一款纯电动车型也颇具吸引力,它就是来自大众的ID.4。目前,由上汽大众引进国产的ID.4官方正式命名为ID.4 X,新车保持了海外版车型相同的设计,除了大众醒目的车标外,在其它地方都很难见到大众传统燃油车的影子。为了展现未来感,ID.4 X格栅处贯穿式的灯带可以与车标一同发光,别具一格。配合上两侧导流口的设计,运动气息直线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国产版的ID.4 X入门价格仅有19.9888万元,而美版ID.4的起售价格则达到了3.999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6.14万元),国产版车型足足便宜了6万元左右。由此可见大众ID.4 X在定价上的诚意。别看ID.4 X起售价格便宜,其入门车型综合续航里程也达到了402公里。而且像前后头部气囊、胎压报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远程启动、12英寸中控触摸屏、车联网等一系列实用与高科技配置都是ID.4 X的标配,更适合年轻消费者。

今天《车壹圈》为各位选取的这4款,都是入围2021世界年度车大奖的车型,它们无论是在品牌、品质、设计、配置还是动力等方面都有非常多的闪光点。最重要的是这几款车在国内市场都能买到,而且和海外车型一样都是全新换代车型,因此在新技术和产品力方面完全无需担心。如果近期有购车打算,上述4款车型值得重点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