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CS75紧逼,长城再推哈弗H6国潮版

2021年03月25日 18:02: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哈弗H6国潮版强势来袭

3月23日,基于第二代哈弗H6打造的包含1.5T和2.0T动力在内的7款配置车型的哈弗H6国潮版在西安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在9.89-12.89万元之间。

哈弗H6国潮版商品总监徐通也在发布会上表示:“未来,哈弗H6国潮版还将上市运动款等车型,与第三代哈弗H6相辅相成,长期并存。”

事实上,在推出哈弗H6国潮版之前,哈弗品牌就早在2011年推出首款哈弗H6哈弗H6作为一款紧凑式的SUV,在当时中国紧凑型SUV市场还是一片蓝海时,销量迎来了喷井式的增长,不仅蝉联SUV销量年度冠军,而且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3年、2014年均仅哈弗H6型一款车型就占中国SUV市场总销量的7%左右。

于是哈弗品牌之后又在2017年、2020年相继推出了新一代哈弗H6、第二代哈弗H6、第三代哈弗H6等众多哈弗H6系车型。哈弗H6系车型作为哈弗品牌的SUV销量担当,连续在中国SUV市场保持了92个月的冠军地位。

直到今年2月份哈弗H6销冠地位才被2013年末上市的长安CS75系车型打破,但2月份中国SUV销量冠军似乎陷入了罗生门,根据中汽协数据终端零售数据的终端上险数数据显示,哈弗H6系车型以24788辆位列第一。

虽然根据终端上险数数据显示,哈弗H6系车型仍为销量冠军,但自2019年开始哈弗H6系车型销量就开始呈下滑趋势。

哈弗H6系车型能否再续辉煌?

哈弗H6系车型作为哈弗品牌的销量支柱在2019年、2020年同比下降14.6%、5%,这也直接导致哈弗品牌销量的停滞不前。

但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SUV市场销量同比下降6.4%,2020年中国SUV市场销量同比上涨1.15%,相比于中国SUV市场总体销量,哈弗H6哈弗品牌表现均不佳。

“整个中国汽车市场趋势就是燃油车的销量在下滑,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在上升,国家做出规划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要达600万辆,哈弗品牌并没有推出新能源车型,并且哈弗旗下的SUV油耗偏大,可能未来也达不到国家油耗标准,加上新能源车型的缺失,未来哈弗H6系车型和哈弗品牌都会呈现销量下滑的趋势。”汽车分析师张翔对中车网表示。

不过也有人持不同看法,“哈弗H6系车型是中国自主品牌SUV的巅峰之作,性价比,市场认可度、用户量都是最高的,哈弗H6系车型应该能延续销量冠军辉煌。”东北证券对中车网表示。

但是哈弗品牌刚刚推出首款哈弗H6时的中国SUV市场与现在的中国SUV市场早已大相径庭,目前长安cs75在今年1-2月份销量紧逼哈弗H6系车型,吉利博越也在紧追不舍,加之电动化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电动车SUV像大众ID.4 crozz的加入让本来就是红海的中国SUV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早在2017年就曾经对外表示:“SUV不做到全球第一,不考虑推出轿车产品。哈弗要聚焦在15万以下的市场,成为绝对的领导者。”目前来看,哈弗的确是15万以下中国SUV市场的领导者,但这位领导者还能领导多久尚未可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