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难寻第二份的精致,这才是帝豪被313万用户选择的原因!

2021年03月25日 19:14:04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时值初春,本该是乍暖还寒的时节,但绵绵的阴雨与平稳上升的温度都在预示着太阳直射点正在向北回归线靠拢,在这个温度恰到好处的时候,我们邂(shi)逅(jia)了吉利帝豪GL

毫不夸张的说,对于中国自主汽车工业帝豪家族绝对是自主品牌在轿车领域的排面,在中国车企普遍偏科于SUV,轿车产业被合资冲击的溃不成军之际,帝豪家族却能够保持销量在万辆乃至数万辆的水平,累计收获超313万用户的信任,其中帝豪GL做出的贡献尤为突出。而在经历了今天的试驾后我们才发现帝豪GL真的是款宝藏车型,因为他在你看得到、看不到的地方,统统把细节拉满了。

首先是静态体验。

外观:同级难以找到第二份的精致

帝豪GL的美观性是毋庸置疑的,它采用了从“简雅拟态美学”衍生出来的家族4.0设计语言,直瀑式上格栅与波纹流转式下格栅构成了一张极具辨识度的前脸,豹跃式车身的线条勾勒非常灵动流畅。

值得称赞的则是帝豪GL采用了远近光一体式LED前大灯、LED日间行车灯与熏黑LED尾灯的组合,实现了光源的LED全覆盖。除了拥有更好的视觉效果,汽车灯光对安全其实也起着巨大的作用,据相关部门统计,在所有汽车追尾事故中,由于照明不佳所占的比例达到了60%,很多车主当购买到卤素光源的汽车后会对灯光进行改装,而同级别、或者同价位的产品大多都采用的是卤素光源,不仅照明效果更次、而且使用寿命也不及LED大灯。

而依照大多数人的思维习惯,对于一张画着好看图案的画我们绝大部分注意力都集中在图案上,鲜少有人会去注重纸张的材质。如果说汽车的格栅、灯光等设计是纸张上的图案,而承载这些图案,覆盖整个车身的车漆便是整张图纸,虽然一眼就能看到,却时常被忽略。对于车漆,帝豪GL也选用了最好的“材质”。

它使用的是清漆中的劳斯莱斯——德国巴斯夫的2K清漆,这个品牌的清漆被广泛的使用于奔驰宝马保时捷等豪华品牌的产品上,比之普通的1K清漆不仅光泽度更好,同时也更具耐候性、耐划伤性。因此将帝豪GL放在车堆里,即便隔着较远的距离,你仍旧会发现它仍旧是出挑的,这就好比丝绸之与化纤,用料是否高级用肉眼真的能够进行分辨。

在看不到的地方,帝豪GL也追求着一份精致,如果不了解它,你真的很难发现它对细节的把控究竟有多到位。举个例子,一辆看似平整的汽车身上可能分布着成千上万个焊接点,而汽车车身在焊接时难以避免的会出现许多空腔,如果不进行处理在受潮之后很容易造成钣金内部腐蚀,这就是我们经常看到某某汽车被投诉车身生锈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帝豪GL则在所有夹缝空腔注入了防腐蜡,哪怕开个10年也不会生锈。而它的车门外板还采用了热镀锌工艺,比之普通非镀锌钢板耐盐雾防腐性能提升5倍。

整体而言,帝豪GL能够很好的体现中国汽车产品这些年汽车制造工艺的进步,一个是审美与设计能力的提升,一个则是用料的提升,再加上对细节的把控,这份独特与精致在包括合资在内的同级产品之中你很难找到第二家。

内饰:用料考究舒适又健康

表里如一的细致,这就是帝豪GL。

来到车内,帝豪GL内饰所呈现的档次感远超这个价位,甚至可以媲美一些豪华汽车。它整体的设计以简约的风格打底,但处处流畅的线条让人很是赏心悦目,10.25英寸的大尺寸中控屏辅以颇具设计感的镀铬线条进行修饰,十分美观。

而在内饰的用料方面,帝豪GL更是讲究。它大面积的采用了软质材料进行包裹,让肌肤时常接触到的地方更加柔软舒适,其中仪表台还采用了搪塑工艺,比之普通注塑工艺,搪塑工艺由于工艺复杂需要的成本更高,但其耐锈蚀 、抗冲击性、耐磨性等均优于普通注塑工艺,即便你的车停在向阳面,太阳直接对它进行暴晒也不用担心产生有害物质,一些产品在阳光下晒久了不仅味道难闻,还会挥发出有害物质。使用搪塑工艺在紧凑型亲民产品之中本就不常见,就算朗逸、轩逸这种畅销的合资产品,也经常被吐槽内饰塑料感太强。

就实际体验来说,帝豪GL让人的嗅觉感官也感到十分舒适,因为打开车门的一刹那帝豪GL几乎没有什么气味。现在市面上很多产品、甚至一些级别更高的产品,为了压缩制造成本而选择一些廉价材料对内部空间进行打造,这些廉价材料往往伴随着异味和有害物质的挥发。而帝豪GL能够做到没有异味,也是源于其优选的材质。

首先帝豪GL的内饰纺织品的致癌芳香胺染料总量≤20mg/kg,这是一种危险性不亚于甲醛的有害物质,即使目前国标并未针对该物质有含量要求,但出于安全考虑吉利的产品都对此有要求,比之国内大部分厂商更负责任。

此外,它的座椅面面料采用的了低气味、低VOC含量的复合海绵,表面采用水性溶剂进行处理,座椅塑料选用高于行业标准1倍的低挥发性材料进行打造,就连座椅骨架都尽可能的减少防锈油等物质的使用,从而降低有害物质含量。而它的地毯及前围衬垫、空调出风口、行李舱盖板、后窗台搁板等处均采用的是气味性好、有害物质含量低、挥发性低的环保材料。

从内部解决呼吸健康问题后,帝豪GL还注重处理外部因素的影响。它配备了“车规级CN95”空调滤芯,对直径0.3µm以上的颗粒过滤效率达到95%以上,不要说PM2.5,连一些病毒、细菌都能够被过滤掉,同时对花粉过敏的人也十分友好,因为它可以防烟雾、防花粉。值得一提的是,帝豪GL使用的空气滤清器容积达到了8.5L,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比如轩逸的就仅有7L。

再搭配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对空气质量进行实时监测,监测到空气污染即刻开启内循环模式,同时等、负离子发生器每分钟还会释放出上百万个负离子对有害物质进行吸附,而负离子往往主要存在与自然中的森林与湿地,这就相当于帝豪GL能够在车内营造一个森林级的呼吸环境。

空间:实际表现超出预期

帝豪GL的车身尺寸为4725mm、1802mm、1478mm,轴距为2700mm,这一参数要优于主流紧凑型车的平均水平。

而实际乘坐时,帝豪GL的空间表现则远超出我们对紧凑型的期待。第一个是它的座椅设计的非常宽大厚实,且符合人体工程学,非常贴合人体曲线,座椅填充物也柔软适度,支撑性做的很到位,即使久坐也不会累,前排座椅一个正常身高的成年男性坐下后通常头部还会有一拳座椅的空间,而主驾的运动三辐式方向盘采用了平底造型,能够为驾驶者的腿部预留出更多的空间。

后排乘坐空间同样十分宽敞,和前排一样,一个正常身高的成年男性坐下后,头部也会有一拳左右的空间剩余,膝部与前排座椅则还有两拳左右的空间。此外,帝豪GL的后排中央地板趋于平整,即便是坐3个人,坐在中间的人也不会觉得憋屈。

除了非常不错的乘坐空间之外,帝豪GL对于储物空间的设计也做的很到位。车内拥有很多别出心裁的小储物空间,可以用来存放经常需要用到的手机、钥匙、矿泉水、纸巾等。它还拥有平整的后备厢地板,其纵向深度为1018mm,容积可达435L,当要出门旅行时,放下一家人的行李绝对没问题,它的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可以根据自身对装载空间的需求来进行调整,非常的灵活,以舒适空间作为产品亮点之一轩逸则没有这项功能。

智能:使用体验吊打同级

如今的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都对智能化产品十分偏爱,这不仅酷炫,还能够极大的提升我们用车的便捷性。在这方面,帝豪GL营造的科技氛围感十分到位,它搭载了能够根据驾驶模式自动切换主题的7英寸液晶仪表盘,中控屏的尺寸为10.25英寸,轩逸与朗逸均仅搭载8.0英寸的中控屏。且从使用感受上来说,帝豪GL也要优于大部分同级产品。

帝豪GL搭载的这款中控屏拥有720p的分辨率,因此屏幕所呈现的信息非常清晰,操作流畅度也可圈可点。内置的GKUI 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拥有讯飞ifytek3.0语音模块,而科大讯飞曾被《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为全球 50 大最聪明公司,正是因为其在智能语音板块的杰出性,而搭载于帝豪GL上的这套语音系统能够和人实现口语化的交流,你不必使用冷冰冰的机械式语音。

在试驾的过程中,我们对语音系统进行了测试,当语音系统进行唤醒后,说:“我觉得好冷啊”,系统会自动将空调温度调高,说:“我想去磁器口”,它会自动查找并导航,且路线时间、目的地距离等信息一目了然。同时语音功能对车窗的控制也做的非常到位,不必驾驶员手动进行调节。我们试驾过许多产品,帝豪GL的识别能力、反应能力的确是数一数二的,而同级产品,尤其是轩逸这样的合资产品通常智能化功能比较单调,像语音助手等功能通常只会出现在价格更高的中高配车型上。

值得一提的是,帝豪GL还支持使用手机APP进行系统的远程控制,当我们下班回家忘记车窗、车门是否关好时,可以直接通过手机查看车辆状态,万一真的没关好还可以远程进行操控,也可以通过手机提前启动发动机或空调,夏季来临之际提前开启空调一上车就可以享受宜人温度,免除等待温度降下来那段时间的煎熬。

安全:更周到更细致安全壁垒

帝豪GL搭载了L2级智能领航系统,拥有ICC智能领航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带行人识别保护的AEB预碰撞安全系统、SLIF交通限速标识智能识别系统和IHBC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

其中ICC智能领航系统在0-150km/h时速内能够自动跟走、跟停、跟转向、车道保持及纠正辅助,开车的时候我们基本上不用操太多心。如果是在日常使用,比如你想跨省自驾游,开在高速公路上启用该功能能够简化操作,缓解长途驾驶的疲劳。IHBC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则会通过传感器对行驶路段的车辆、人员情况进行判断,从而自动切换远近光,相信大部分人都有被“远光狗”霍霍过的经历。

在目前阶段虽然L2级别驾驶辅助功能虽然越来越普及,但同级别的产品中仍旧是比较少见的,此外,帝豪GL的L2级智能领航系统针对中国道路状况进行了专门的调整,也更符合我们的使用习惯,增添了行车的便捷性与安全性。

而在“物理防御”层面,帝豪GL则搭载了6安全气囊,同价位的产品一般是4安全气囊甚至更少,尤其是同级的合资产品,6安全气囊仅出现在价格更高的款型上。此外,帝豪GL的笼式安全车身本身非常坚固,车身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达到了57%,最高强度达到1500Mpa,相当于1平米承受150吨的压力,这样说可能不够形象,打个比方,一头亚洲象的重量大约为3-5吨,一平米的1500Mpa钢材就可承受30-50头亚洲象的重量。

值得一提的还有一大细节,帝豪GL有后排座椅钢板,市面绝大多数同级产品是没有后排座椅钢板的,就像很多人都想象过教室里的吊扇掉下来会怎样,不知道你看到有搭载者钢筋钢管的货车经过身边时会不会自动脑补货物掉下来的场面,而对于后方尖锐物体或万一不小心发生追尾事故时,后排座椅钢板能够提供更高的安全性。仅这一项就是很多产品没考虑到的,可以说,帝豪GL的对行车安全的考虑非常周到细致。

动态体验:豪华底盘加持高级驾驶质感

比之合资主流产品,帝豪GL的动力的参数可谓非常强劲,一些发动机不够强劲的产品在汽车承载较重的时候很容易出现动力不够用的状况。我们驾驶的这台帝豪GL搭载的是1.4T+CVT组合,它的表现的确让人让人十分惊喜,它甚至比以往我们驾驶过的大多数紧凑级车都更有驾驶乐趣。

首先它可以在运动和经济两种驾驶模式自由切换,可能是太过讲究家用,轩逸则仅有经济模式,开起来着实太没激情。

此外轩逸的油门踏板为悬挂式,这在家用车里面是比常见的一种,其实对于新手司机来说,这种脚踏面积小的油门踏板是比较不友好的,因为一不小心脚板就会滑落,造成操控上的失误。而帝豪GL和大部分豪车一样,采用的是地板式油门踏板,这种踏板贴合面积更大,受力更均匀,别看只是一个小小的踏板,它对操控感的影响力是非常大的,因此帝豪GL开起来会给人一种非常高级的驾驶质感,油门非常灵敏,轻踩动力即来。

帝豪GL这台发动机还有一大亮点,便是其最大扭矩转速区间在1600-4000rpm之间,这样的水平比之那些以发动机为卖点的合资产品也不遑多让,因为2000rpm起步的最大转速已经算非常不错了。这带来最直观的好处便是我们驾驶过程中,帝豪GL起步以及行驶途中需要超车时,都表现的非常轻快。此外,这台CVT变速箱的传动效率也非常高,开起来没有明显顿挫感,升挡积极、换挡也足够平顺。

至于悬架方面,帝豪GL采用了偏向于沉稳的调校方向,驶过路面细碎的震动被过滤的很干净,在城市里大部分路面都开起来都很舒服。同时稳定性表现也非常好,即便是快速过弯车身也无明显侧倾感。

据悉,帝豪GL的悬架采用了前稳定杆与衬套一体硫化结构,后扭梁为封闭横梁,它的底盘由调校公司LeanNova进行专业调校,每一辆帝豪GL在出厂前要进行和沃尔沃同款的22种检测路谱(包含80余项测试永穆)测试,直到车身载荷100%合格之后才能交付出厂,因此它的耐用性与安全性都非常高。相比之下,轩逸的悬架采用了前稳定杆与衬套纯胶的分体式结构,后扭梁为开口梁,耐用性相对来说就差了很多。

最后再来说说帝豪GL的NVH表现,由于车身采用多达200项NVH设计方案,且采用了厚度10mm,200g/㎡的PP-PET吸音棉,比之市场上那些厚度仅为5mm吸音效果简直不要好太多,尤其是针对发动机振动的优化做的非常到位,基本上关上车窗整个世界就清净了。

写在最后

此次试驾以后,帝豪GL再次刷新了我们对中国自主轿车产品的认知,从外观、内饰、空间到智能、安全、动力总成,帝豪GL全部细节拉满,比合资产品更具优势,同时在精致的用料与豪华级底盘调校的加持下,帝豪GL的静态、动态的表现都给人足够的高级感,它的价值远超这个价位、这个级别的其他产品,难怪当它面对一众合资产品的竞争时,才能够如此有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