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上了刀片电池,比亚迪这款新车能帮小型纯电SUV打出一片天地吗?

2021年03月25日 19:34: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奥利奥

比亚迪最近动作不少,先是去年汉和特斯拉Model 3正面硬刚,随后又是月初秦PLUS DM-i一箱油1000公里吓坏众人。本周,中期改款后的比亚迪元也正式上市,作为元EV的继任车型,新车型定名为元Pro,目前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13万-13.14万元。

相比之前的比亚迪元EV,这一次元Pro的改变主要体现在前脸部分。家族最新的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在这台车上使用,比起老款的元EV来说会显得更加简约时尚一些。贯穿式的银色装饰条,很符合现在纯电车的整体设计感觉,在白色的车型会显得尤其明显。

此外,元Pro的前脸中还隐藏了充电接口,快充和慢充并排排列。整体的造型感还是有的,视觉效果能够得到体现。

在尺寸方面,元Pro轴距和之前的元EV保持一致,为2535mm,长宽高方面出了车身拉长了15mm以外也没有别的改变,属于一个小型SUV的尺寸,空间上恐怕没有太多的亮点。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可以获得更加平整的后备厢空间。

主流小型纯电SUV对比

动力上,元Pro搭载的是能量密度为140Wh/kg、容量为50.1kWh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直流快充30分钟可以从30%充到80%,NEDC续航为401公里,比起之前元EV的410公里稍有缩水但影响不大。不过现在配置的刀片电池应该能够带来更好的稳定性,也是这辆车的亮点之一。新车的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210N·m。

在配置上,元Pro比起之前的元EV也有不同程度的加强。之前身边的元EV车主曾经和我小小的吐槽过这款车在配置方面的不足,尤其是一些安全辅助系统的缺失让一些新手车主还是觉得有些遗憾的。不过在元Pro上,多项安全辅助系统将会标配,高配车型还会搭载2探头前泊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息透明影像、全景天窗等配置,以及VTOL移动电站功能、车外220伏放电枪。

在车内智能防面,中控10.1英寸显示屏搭载DiLink3.0智能网联系统也还是能够带来不错的体验的,和目前的其他比亚迪汽车不会有太大的区别。

不过,在小型纯电SUV的竞争层面上,目前这个车型往往要面临不只是本级别车型的竞争,虽然面对长安CS15 E-Pro、哪吒V和江淮iEV7S等车型上,元Pro仍然具有一定的优势,但不少潜在车主也有可能选择比如欧拉好猫这类价格类似的小型纯电车,因此是不是能够成为热门车型仍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应该说,作为一款主要作为通勤和代步使用的小型纯电SUV,元Pro的推出还是可以作为市场的一个选择,不过在这个价格区间里,目前纯电车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是不是喜欢,那就要看消费者仁者见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