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宋Plus混动版14.6万开卖 搭载刀片电池还能用手机解锁

2021年03月26日 00:23: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六毛

编辑 | 晓寒

车东西3月25日消息,比亚迪宋PLUS DM-i今晚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四个版本,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14.68万元~16.98万元。

宋PLUS DM-i是比亚迪首款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的SUV车型,新车一共有两种续航版本。其中,51km纯电续航(NEDC标准)版车型上搭载了8.3kWh的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亏电油耗低至每百公里4.4L。110km纯电续航(NEDC标准)版车型上搭载的是18.3kWh的刀片电池,并支持18kW直流快充。据悉,其综合续航里程最高可达到1200km。

智能化方面,宋PLUS DM-i支持通过手机端远程控制座椅加热、寻车,手机NFC车钥匙功能让智能解锁车辆成为现实。此外,车上也搭载了和比亚迪汉一样的DiLink3.0智能网联系统,支持OTA升级,未来将给车主带来持续、更好的驾驶体验。

一、综合续航最高达1200公里 配备DiLink3.0智能网联系统

今日上市的比亚迪宋PLUS DM-i,其车身尺寸达到了4705/1890/1680mm,轴距2765mm。

<a href=宝马发布新一代智能座舱 车内两块视网膜大屏,还有5G通信能力">

比亚迪宋PLUS DM-i

外观上,宋PLUS DM-i的前脸在设计上与燃油、纯电版车型均有所不同。大嘴式的格栅设计和“龙须”状造型饰板结合在一起,给人以极具张力的视觉体验。

内饰方面,宋PLUS DM-i采用的是多层悬浮式设计,悬浮感由中控面板延伸到两侧。其最新设计的浅色内饰,看起来比较清新。

<a href=宝马发布新一代智能座舱 车内两块视网膜大屏,还有5G通信能力">

比亚迪宋PLUS DM-i内饰

就动力配置来说,宋PLUS DM-i是第一款搭载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的SUV车型。新车采用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同时匹配EHS电混系统。

本次宋PLUS DM-i一共推出了51km尊贵型、51km尊荣型、110km旗舰型、110km旗舰PLUS四个版本。其中,51km续航(NEDC标准)版车型上搭载8.3kWh的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电机最大功率132kW,车辆百公里加速8.5s、110km续航(NEDC标准)版车型上搭载了18.3kWh的刀片电池,电机最大功率145kW,车辆百公里加速7.9s。

据悉,宋PLUS DM-i的综合续航里程最高可达到1200km。

汽车智能化方面,宋PLUS DM-i支持手机NFC车钥匙功能。只要将手机贴近主驾外的后视镜附近,就可以智能即时解锁车辆。在手机息屏、没电和没信号的时候,该功能也能启用。

同时,宋PLUS DM-i也和比亚迪汉一样,都搭载了DiLink3.0智能网联系统。车载智能语音方面,宋PLUS DM-i上使用的是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软件技术,据称能够达到秒级响应的反应速度,并能够识别方言。

售价方面,51km尊贵型、51km尊荣型、110km旗舰型、110km旗舰PLUS四种版本车型的补贴后售价分别为14.68万元、15.68万元、15.98万元、16.98万元,在主流SUV市场中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a href=宝马发布新一代智能座舱 车内两块视网膜大屏,还有5G通信能力">

比亚迪宋PLUS DM-i补贴后售价

二、DM-i超级混动技术综合最大功率173kW

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进行介绍是本次发布会上的一个重要环节。

事实上,早在2003年,比亚迪就开始了针对插电式混动系统的研发工作。2008年,比亚迪推出了第一代DM技术。第二代DM技术发布于2013年,第三代DM技术发布于2018年。

而最新的DM-i超级混动技术采用了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 EHS电混系统的组合,发动机最大扭矩135N·m,电机最大扭矩325N·m,综合最大功率173kW。这使得110km续航版宋PLUS DM-i百公里加速只用7.9s,足以媲美2.0T动力。

另外,由于有EHS电混系统的加持,车辆的驾驶体验也会更加平顺舒适、无顿挫,能给乘车的人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