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厢也要玩跨界 实拍极狐阿尔法S

2021年03月26日 08:57: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最近几年CROSSOVER跨界风格大行其道,越来越多的SUV开始采用溜背设计,风格逐渐轿车/跑车化,消费者也早已见怪不怪,甚至从嫌弃变成了真香。但是,基于三厢轿车打造的跨界车型恐怕还没多少人见过吧?新兴品牌极狐就带来了这么一款车——阿尔法S。这款剑走偏锋的新车会是你的菜吗?

阿尔法S是极狐品牌的第二款车型,它将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正式上市。我们已经对这款新车进行了实拍,大家不妨来提前了解一下。

ARCFOX极狐 极狐 阿尔法S(ARCFOX αS)

ARCFOX极狐是北汽新能源与麦格纳合资打造的一个高端电动汽车品牌。麦格纳拥有丰富的豪华车代工经验,生产的车型包括是奥迪TT奔驰G级/M级、宝马X3等等。北汽新能源和麦格纳共同出资建立了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研发与制造中心,这也是新兴品牌极狐进群高端市场的底气所在。

在外观设计上,极狐 阿尔法S延续了极狐首款车型阿尔法T带来的“无界美学”设计理念,它们的楔形车头设计一脉相承,血缘关系非常明显。第一眼看到阿尔法S,脑袋里蹦出的第一个想法是这车好大、好高。仔细观察可以发现,阿尔法S的车身厚度要大于一般的三厢轿车,它看起来像是由SUV的下车体加上轿车的上车体组成的。

数据显示,极狐 阿尔法S的车身尺寸为4930mm×1940mm×1599mm,轴距则是2915mm。定位与它接近的比亚迪汉EV车身尺寸为4980mm×1910mm×1495mm。两车的长度和宽度差不多,但是极狐 阿尔法S的车身比汉EV高了104mm。另外,阿尔法S的侧面还有黑色的轮眉护板,呈现出明显的跨界风格。

类似风格的车型极少,但也不是完全没有。沃尔沃的上一代S60层推出过Cross Country版本,加高的底盘与黑色的轮眉护板与极狐 阿尔法S如出一辙。另外去年上市的雪铁龙C3L也是类似的风格(这款车实在太丑,这里就不放照片了)。极狐 阿尔法S采用这种另类而小众的设计风格是为了与阿尔法T共用底盘,代价是受众应该不会很广。

了解完整体风格,我们再来看看细节的设计。极狐 阿尔法S的采用了楔形车头设计,一道棱线把车头分成了上下两个部分,上半部分是极简风格,下半部分以黑色的倒梯形格栅为主体,让整个车头不那么单调。

三角形的车灯在轮廓上与阿尔法T如出一辙,不过日间行车灯的造型有所变化,以示两车的区别。

充电接口位于车辆前方的翼子板处,直流快充接口在左侧,交流慢充接口在右侧。充电口盖板上集成了防水胶垫,充电时不需要再额外打开一个保护盖,使用起来更加便利。

车门把手采用了隐藏式设计,这已经是中高端纯电动汽车的标配了。

该车采用了FASTBACK溜背设计,C柱一直向后延伸到了车尾边沿,形成了一个略微翘起的鸭尾。ABC柱和车顶都经过黑化处理,与车身主体形成了双拼色的效果。

阿尔法S的尾部非常厚重,站在车尾你能充分体会到这款车的“高”。尾灯采用了左右贯穿式设计,两端是较为锐利的箭头造型,为它增添了几分的运动气质。

这么高的车型一定要配上一双够大的鞋才好看,阿尔法S的双色十辐轮圈尺寸达到了20英寸,带来了不错的视觉效果,当然轮胎价格也会比较贵。实拍车配备的轮胎是来自米其林的PILOT SPORT 4 SUV系列轮胎,尺寸为245/45 R20,这款SUV轮胎再次凸显了阿尔法S的跨界特质。

外观:跨界风格的三厢车型

相比剑走偏锋的外观,极狐 阿尔法S的内饰设计显然要更加出色一些。进入到车内,不论是科技感十足的超大尺寸双联屏,还是质感出色的内饰用料,都能让你直观感受到极狐 阿尔法S的高端定位。

极狐 阿尔法S的20.3英寸超宽中控屏与前作阿尔法T同款,不同之处在于阿尔法S的中控屏与仪表盘连在了一些,更显科技感与高级感。同时,整个仪表盘的材质也要比阿尔法T的亮面饰板更显豪华一些。另外一个显著的区别是阿尔法S取消了中控屏下方的第三块屏幕(主要负责空调、座椅等控制),增加了一组空调控制按键。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清晰,但是界面设计比较普通。

20.3英寸的超宽中控屏其实是同时为主驾驶和副驾驶设计的,以屏幕中线为界,左右两侧可以显示不同的内容。在驾驶员使用导航时,副驾驶的乘客可以使用右侧屏幕的影音娱乐功能。

方向盘与阿尔法T同款,握感比较舒适,但是多功能按键的手感还有提升的空间。

极狐 阿尔法S采用了怀挡设计,换挡拨杆的造型、操作方式与奔驰/特斯拉基本一致。

除了触摸之外,中控屏上的各项功能也能通过地台上的旋钮和按键来控制,操作方式类似上一代的奥迪MMI系统。个人感觉这些旋钮和按键的使用率不会高,但是它们的质感不错,对内饰的豪华感的提升有一定帮助。

车内的用料不错,中控台和门板基本都是软性材料,顶棚大面积使用麂皮绒材质包裹,大幅提升了档次感。

舒适性配置也较为全面,前排座椅有通风加热,后排空调吹风模式可独立控制,还能方便地调节音量。

内饰:豪华氛围更上一层楼

极狐 阿尔法S的座椅采用双色拼接的真皮材质,主驾驶带有电动调节的腰部支撑,舒适性和包裹性都不错。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头部还有一拳以上的空间。

来到后排,体验者可以获得四指的头部空间和三拳左右的腿部空间,极狐 阿尔法S的空间表现值得肯定。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受尾门铰链结构的影响,头枕后方的车顶有一块向内的凸起,如果后排乘客的坐姿比较直并将头部往后靠,就会碰到这块凸起,从而影响到舒适性。

极狐 阿尔法S的后排地板纯平,中间位置的乘客也能获得不错的舒适性。

在储物空间方面,极狐 阿尔法S也有不错的表现,在低台上有专门的放置手机的储物格,并且配备了无线充电功能。

由于取消了连接仪表台和地台的第三块屏幕,所以这一区域的空间被彻底解放出来,不仅空间大,而且取放物品非常方便。另外,中央扶手和手套箱也有可观的储物空间,并且内部做了植绒处理,令档次感得到了提升。

极狐 阿尔法S采用了掀背设计,行李厢的开口巨大,取放物品非常方便,而且行李厢的垂直空间也比一般的三厢轿车更有优势。

在行李厢地板之下有一组隐藏的储物格,用于放置补胎设备、便携充电线等随车工具。

极狐 阿尔法S的后排座椅可以按4/6比例放倒,以进一步扩展行李厢空间。

极狐 阿尔法S分为708、708+和H车型三个版本。708S/708S+车型搭载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160kW(217马力),峰值扭矩360Nm,百公里加速时间8.3s。H车型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为320kW(435马力),峰值扭矩720Nm,百公里加速时间4.3s。该车搭载了93.6kWh的电池组,两驱版车型NEDC工况续航里程可达708km。

编辑点评:采用三厢跨界设计的阿尔法S是极狐的一次非常大胆的尝试。这种另类的合计固然有比较大的风险,但是对于极狐这个新兴品牌来说却不一定坏事,剑走偏锋的它也许正好能够吸引一部分求新求变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