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就这?应该对不上“标”吧

2021年03月26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这辆比亚迪汉的内部做工用料如何,20多万的起步价,号称对标特斯拉Model 3,里面有什么能拿得出手的干货吗?今天我们就把这辆车拆开,从防撞梁开始一探究竟。

车身

全钢

想对标特斯拉Model 3,但这辆比亚迪汉的全车蒙皮均为钢材,并没有过多的考虑电动车减重问题。相比之下,Model 3的前盖和四门蒙皮都是铝合金材质。

前防撞梁

单层冲压钢板

拆掉前保险杠,内部有一根单层冲压钢板前防撞梁,厚度为1.5毫米,宽度能覆盖车头的72.28%。相比特斯拉Model 3能覆盖82.22%,3.01毫米厚度的铝合金防撞梁,并不在一个级别上。哪怕是自家的秦PRO还是个双层辊压,同是单层冲压的唐也有1.95毫米厚。此外,这辆汉也没有像Model 3一样,安装防止行人卷入的副防撞梁。所谓的对标谁谁谁,总要拿出点“干货”吧。

这辆比亚迪汉的前防撞梁和保险杠之间,并没有行人保护泡沫,甚至一点缓冲材料都没有。而之前的秦Pro是有行人保护泡沫的,特斯拉自然更不必说。所以,先别着急对标谁,起码先让自己的产品越来越好。

ACC毫米波雷达位于前保险杠杠皮中间,显然要比之前直接固定在金属架子上好得多。在低速碰撞时,塑料杠皮会形成一定的缓冲保护,减少雷达的损伤几率。

前防撞梁到水箱的距离较短,只有53.04毫米。在低速碰撞时,没有预留出足够的缓冲空间。

我们在这辆车上也发现了应对25%偏斜碰撞测试的“碰撞诱导块”。

因为碰撞测试是“开卷考试”,明确的公布了碰撞位置。为了应对碰撞机构的25%偏斜碰撞,很多车企都开始在防撞梁上增加碰撞诱导块。在发生碰撞后,让车身发生偏移,减轻对A柱的撞击,来提高碰撞得分,但在实际道路中的碰撞事故,能够精确撞击到“诱导块”的几率微乎其微。

前吸能盒是独立可拆卸结构,带有溃缩褶皱和打孔,比较标准。纵梁前部同样带有相应的溃缩褶皱,这是典型的丰田设计风格。

后防撞梁

单层冲压钢板

后防撞梁也是单层冲压钢板,厚度只有1.02毫米,能覆盖车尾的63.04%。相比之前秦Pro的0.88毫米单层冲压钢板,要厚了一点点。不过,和特斯拉Model 3的3.71毫米铝合金防撞梁相比,应该对不上“标”吧。

这辆比亚迪汉的后防撞梁直接装在车尾纵梁上,并没有任何吸能盒。之前的秦Pro也是类似,但早期的秦100有规矩的后吸能盒。让自己的车型每一代都进步一点,比要“打败”谁更重要。

为了照顾车尾造型,后防撞梁并没有凸出于后备箱盖。如果发生低速碰撞,后备厢盖受损的几率较高。

总结

应该对不上“标”吧

这辆售价20多万的比亚迪旗舰车型,前后防撞梁都是单层冲压钢板,某些数据还不如之前的秦、唐。而且连以前比亚迪车型有的行人保护泡沫也取消了,更不要说防止行人卷入的副防撞梁了。

至于特斯拉Model 3,前后铝合金防撞梁,行人保护泡沫、行人防卷入副梁一应俱全,想来这两辆车应该不在一个层面上吧。对标这事不是嘴上说说,不是外表看看,起码得有点“硬”菜撑一撑吧。我本将心照明月,奈何明月把我当......

这辆车的底盘如何?是否有所改观和惊喜呢?请继续关注我们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0款比亚迪汉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