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管所:只要符合这3个条件,驾照就能“终身免检”!​

2021年03月26日 10:49: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做到这三步,驾照终身免检

首先,在拿到驾照的第六年是需要到车管所审核的。如果在六年内,每次的记分周期内驾驶证都没有被扣12分,那么车管所就会给车主换一本长达10年有效期的驾驶证。

其次,如果接下来的10年内,每个周期内的记分也没有满12分,则在10年之后,可以到车管所换一张终身免检的驾驶证。

当然,“终身免检”的条件是不超过70岁。超过70岁的车主,就必须每年都去审核一次驾照,而且还需带上体检证明。

小编算了一下,如今很多人在十八九岁就拿到驾照了,如果之后的十六年里,每个周期都能符合要求,不被扣满12分,那么三四十岁的时候,就能拿到终身免检驾照了。

相关法规:

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如果六年内或十年内未达到要求,怎么办?

六年内如未达要求,只能继续换发六年有效期的驾驶证。在再次的六年有效期内如果没有一个记分周期记满12分,那就可以换发十年有效期的驾驶证。

同理,十年内的情况也如此,继续换发十年有效期驾照,直至符合条件。

驾照这样做比别人多“6分”!

虽然有望在三四十岁拿到终身免检驾照,但不少车主还是忍不住吐槽,每个周期12分,根本不够用,就算很小心开车还是难以保住12分,甚至有的车主建议使用50分制、100分制。

50分、100分有没有可能,咱不知道,但每个周期多个6分的机会,这还是可以实现的。目前,国内不少城市都已经实行“学法减分”。在没扣满12分的前提下,车主可以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上申请“学法减分”,通过学习相关知识,来销分,每次学习可以销一分,最高可以学习六次销6分。

问题来了,

你觉得拿到终身免检驾照,难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