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锐Pro实力问鼎最强德系家轿,斯柯达的这个大招有点狠

2021年03月26日 11:23:05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从温饱到富裕,随经济收入增加的是对生活更深的理解和更美的追求。从工具到伙伴,消费者也已经不再过分苛求车辆的实用性、经济性,而将关注转移到设计、豪华、质感甚至是人文价值上。

时代所散发的需求与趋势,对每一个品牌都是考验。斯柯达决定用全新一代明锐Pro回应呼唤,这是斯柯达品牌的一个新开始。

同级标杆的完整智慧生态

当汽车在智能化上一路狂奔,斯柯达必须做出选择。面前的两套方案代表两条不同的路:一条MQB,将车载系统、液晶仪表孤立的视为个体,分别进行智能化升级;另一条MQB Evo,将整车视作一个完整的智慧个体,共同进退。

斯柯达不遗余力将明锐Pro打造成大众新一代智能化标杆,决定暂时抛开成本的束缚,应用最先进的技术,把更高级的设计和配置下放。选择MQB Evo也就意味着,明锐Pro与奥迪A3L站在了同一起跑线,拥抱最彻底的原生智能,所有科技都将有机结合,深入骨髓,不再割裂,率先进入数字德系2.0时代。

作为MQB平台的升级,MQB Evo针对电气化和智能化进行了全方位改造,在底盘结构和电气布线两方面进行大幅优化。相较此前传统燃油汽车平台,MQB Evo能够更好地支持产品提升其智能化水平。

这种智能化是大众汽车为未来所做的准备。当汽车与互联网的联系愈加紧密,当车载系统、动力系统、驾驶辅助系统越来越依靠网络,当汽车搭载越来越多的传感器,汽车需要处理的信息量越来越多,需要的算力更高,需要的带宽也更大。

只有满足这种需求,汽车才能在更复杂的路况下处理更多信息,更及时的判断和反应。处理能力越优秀,自动驾驶或驾驶辅助的表现就越优秀。这种高阶智能化性能需求已经超过了传统燃油汽车平台的承载能力。只有彻底的在平台源头改造,才能为产品的智能驾驶保驾护航。

因此,明锐Pro可以搭载更先进的互联系统、智能驾驶3.0系统,而其它同级产品比如速腾等则几乎没有可能,算力、带宽都是瓶颈。甚至可以说,没有MQB Evo,智能化只能是组装的。

MQB Evo使明锐Pro成为斯柯达品牌下与众不同的一款车,也预示着斯柯达的转身。更大的屏幕,是斯柯达智能化的承载;电子排挡,是斯柯达科技化的选择,智能驾驶3.0系统,斯柯达已经将一只脚迈进了自动驾驶的大门。

明锐Pro所展现的一切是斯柯达坚定的认为,中国消费者应该在第一时间享受到全球最先进的技术。

媲美奥迪A3L的优秀质感

没有多少设计可以保证轻易打动今天的年轻消费者。这是在经济快速增长下诞生的一代,生命一开始就有汽车陪伴,他们越见多识广,越难打动。

斯柯达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要在明锐Pro上量产一套更高级的设计语言。新语言既要抛却过去稍显保守的风格,提升精致,又能体现斯柯达一贯的传承,最终,明锐Pro所展现的是一种有棱有角、晶莹剔透的新「水晶」风格。

斯柯达用更具冲击力的造型,更立体的勾勒以及更光泽的油漆,表达对更挑剔需求的满足。RS套件下的车头凌厉且蓄势,一改过去平面设计风格,以勾角和反射灯带所呈现出来的效果超越了这个级别平均的水准,明锐Pro的整体形象能让人讶异于其媲美奥迪A3L的表现。

品质之下是精致的生活。定位主流家用的紧凑型车,品质必须依附于足够的实用性和经济性,这是明锐Pro的根本。

事实上尽管明锐一直是这个级别里最宽敞的车型之一,独特的掀背尾箱极大提升空间使用率,但明锐Pro还是做了改变。车身尺寸进一步加大,车身长度达到4753毫米,宽度达到了1832毫米,轴距更是比欧洲版增加了44毫米,达到了2730毫米的同级最长。这些数据背后分别对应足够的空间实用性、成员宽敞的横向空间以及无需担忧的后排腿部空间。

与空间相得益彰的是一对熟悉的动力组合,1.4T+7DSG成为明锐Pro的标配,明锐Pro确保每个人都可以享受到完整的动力体验。其中DSG变速箱运用大众线控换挡技术,在体积和平顺性上继续提升,由此带来了百公里加速8.5秒,百公里油耗仅为5.5升,堪称同级最强。

强劲动力组合的背后,是海外只会在高端RS版本上搭载的独立悬架。明锐Pro全系标配独立悬架,相比非独立悬架,独立悬架对路面有更宽容的处理方式,在乘坐质感以及支撑上都更优秀。这也让许多欧洲人心生艳羡,同时表明斯柯达正不计成本的将明锐Pro的产品力推到史上新高。

比肩新势力的数字化座舱

不革命,就会被革命。先进的技术,如果没有配置呈现,产品优势终是空中楼阁。斯柯达唯有将所有的精心设计和百般思量的巧思在消费者最愿意购买的车型上体现出来,才有意义。

基于MQB Evo,以数字化立命的斯柯达新一代产品,明锐Pro内饰风格一反常态,彻底推倒重做。标配符合驾驶者视线转移习惯的W-HUD以及更大尺寸的中控液晶屏,表现出比奥迪A3L还要高级的水平。

更高级内饰语言之下配备全液晶仪表、同级少有的电子排挡,重新设计的座椅拥有更大的侧面支撑和运动透气性,用料和工艺的提振无时无刻不在将斯柯达质感推向更高一级。

明锐Pro最大的优势在于技术和品质,斯柯达认为敢别人之不敢才是取胜之道,中高配才考虑的配置,明锐Pro基础版都要做到,因此入门即高配,是斯柯达新开始下明锐Pro的策略。

这样的优势是,消费者购车时不必纠结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哪怕入门版,明锐Pro都可以提供相对完整的用车体验。

在直接的配置对比中,明锐Pro入门版,比同价位速腾L多出了数字触控内饰、电子换挡、豪华包裹的仪表台、LED大灯、8英寸车载系统、自动空调、无钥匙启动。明锐Pro对标奥迪A3L的豪华感,从一起步就开始了。

一旦有了发挥空间,斯柯达便开始在智能化配置上发力。

主销车型,明锐Pro比速腾提供更大且是同级别最大的12寸大屏导航,全数字液晶仪表和导航,配合W-HUD和手机实现了同级唯一的四屏信息联动真正体现出了数字座舱的构想。同级唯一无线CarPlay和语音控制的移动在线互联服务,驾驶者不费吹灰之力便能与世界互联互通。利用更高带宽和更快的算法,ACC+AEB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后视镜倒车影像,相较上一代大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实现了全面升级,力求在支出不高的情况下,使消费者得到完整的智能化体验。

匠心不是说说而已,需要付诸实践,斯柯达几乎用一种革命似的决定把所有他们认为重要的配置系数填充在明锐Pro上,或许是不容有失,或许是更进一步。只是不计后果的投入,必然导致明锐Pro的成本上升。

或许,最终斯柯达不得不克制地略微提升明锐Pro的售价,以不亚于奥迪A3L的品质,不逊于新势力的智能化,斯柯达依旧呈现惊喜售价,因为消费者买得起才是真•快乐。

何谓“惊喜”?以领先于速腾一代的投入和技术,全面提升的质感,大幅领先的配置,倘若明锐Pro的售价区间在15-17万与速腾售价一致,已是极其克制之后的结果,当属意料之外。相比同为MQB Evo平台的高尔夫,入门1.2T,最大17英寸轮毂,10英寸导航,顶配方可选装W-HUD,无电动尾门和360°全景影像,明锐Pro展现出的配置优势,能完全弥补价差。

斯柯达依旧是那个一眼就能看出的斯柯达,明锐Pro却不再是从前的明锐,以超出速腾近乎两年的技术和质感优势,明锐Pro比速腾更有资格成为大众集团内紧凑型汽车的标杆。

德系最强实力家轿就选它

好产品只会诞生于好品牌。好品牌会思考消费者的衣食住行,希望在各个方面都能成为忠实伙伴甚至是知心朋友。毕竟,一款车承载万种心情,将质感、技术悉数传递,确保万种心情的恣意释放,便是斯柯达最终想做的,于此才有了明锐Pro。

“我”一直都在,那个以更合适的方式、更实惠的价格,将最优秀产品传递给消费者的斯柯达,真的一直都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