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L8王位不保?嘉华、塞纳、赛瑞纳引进国内,合资MPV大乱斗

2021年03月26日 11:49:04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回顾MPV销量榜别克GL8稳坐合资MPV销量第一的位置,而且月均销量都在1万台以上,对于一款均价超30万的车型来说是相当不错的成绩,而且GL8几乎霸占了合资商务MPV的市场,除了奥德赛和艾力绅在家用市场还有不错的影响力外其余品牌的高端MPV几乎全军覆没,国产的传祺M8销量虽然很亮眼但是在GL8面前还是弟弟一样的存在,而大众精心打造的威然则彻底败北,可以说在50万内MPV市场中GL8有着绝对的统治力,犹如帝王般的存在。

虽然市占率很高而且各方面都表现优秀,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却不是一件好事情。因为市场上并没有更多优秀的车型可供选择,这才是GL8能崛起的主要原因,毕竟矮子里面拔将军,消费者只能在稀少且都不出众的车型中选择,而且价格还很贵完全是卖方市场。不过最近这个局面有所改观。多款MPV宣布引进合资国产,今天我们就盘点其中呼声最高的三款车型,它们分别是起亚嘉华、丰田塞纳(南北丰田均生产)、日产赛瑞纳,其中嘉华和塞纳的定位和GL8陆尊一致,而赛瑞纳定位则是看齐售价30万内的GL8陆上公务舱,今天我们就详解这三款车型。

东风悦达起亚——嘉华

引进的嘉华是去年就在北京车展发布的全新一代嘉华,作为换代车型新车诚意满满。但是受制于2020年疫情的影响,嘉华的国产进程慢了许多,不过最近有消息透露或许今年的第三季度就能正式上市。外观上嘉华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外观可新款K5的设计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整体造型偏硬朗且线条平直,双侧的电动侧滑门开口也很大,车长5155mm、轴距3090mm宽近2米,这个尺寸竞争力明显。内饰设计偏商务风格但是科技感十足,双联屏的运用以及旋钮换挡等配置都让它更加的年轻科技感更足。动力方面不出意外国产版将仅提供2.0T+8AT的动力组合,海外版的柴油2.2T以及3.5L自吸车型无缘国内。

广汽丰田——塞纳

广汽丰田引进塞纳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不出意外今年的某次大车展将正式与大家见面并官宣,而且一汽丰田也会生产姊妹车型,双车同步这也是近些年丰田的战术之一。新款的塞纳基于TNGA架构的GA-K平台打造,外观或许会采用美版的设计语言,也有可能经过国产调整。整体来说大气运动,而且尺寸方面竞争力明显。内饰方面不出意外会和海外版一致,家用风格明显温馨时尚,而且用料扎实会有大量的真皮以及实木装饰。动力方面将搭载2.5L混动版本,至于是否有燃油版目前还不能确定。

日产赛瑞纳

赛瑞纳是日本走量的一款家用MPV定位其实更像是廉价版的奥德赛,而且也是日本本土销量最好的一款MPV产品,其第二代产品还引进国内,由郑州日产生产,挂东风标的东风御轩就是第二代车型。而这次引进国内的将是第五代车型,不出意外同样由郑州日产生产,采用了家族化的V-motion设计语言,整个前脸造型浮夸大量的点整镀铬装饰组成了前格栅,这也是典型的日系VIP风格。内饰设计则是简洁大方的风格,偏向于家用座椅布局丰富且可调整,储物空间很多而且多变,是一款非常适合家用的MPV车型。动力方面搭载了日产引以为傲的e-POWER混合动力系统,由1.2L自吸发动机配电机组成,另外还有2.0L自吸发动机。

总结:MPV市场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尤其是对于GL8来说迎来了有史以来最严峻的考验,对于这些品牌来说它们多了一些在细分市场竞争的实力,毕竟国内的商务MPV市场蛋糕丰厚,不抢到手中怎能甘心。(优视汽车昊阳编辑报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