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论油耗,红旗H5和哈弗F7x,谁更省?

2021年03月26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红旗H5哈弗F7x并不是同类型的车。红旗H5定位中级轿车;而哈弗F7x定位轿跑SUV,属于紧凑型SUV范畴。这两款车都是目前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车型,尤其红旗H5还是红旗家族的销量担当之一;哈弗F7x也是哈弗品牌试水轿跑SUV的产品,是基于哈弗F7打造的车型。

动力方面,红旗H5前期上市的车型均是搭载1.8T+6AT的动力总成,从去年7月份开始,红旗H5又增加了1.5T+7DCT动力组合。其中,1.8T车型还全部匹配了48V微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工信部综合油耗为百公里6.4升。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8牛·米,工信部公布的综合油耗为百公里6.2升。

再说哈弗F7x,采用长城汽车当前最主打的动力组合——1.5T+7DCT、2.0T+7DCT两种动力总成。其中,2.0T动力还有四驱版车型。先看参数和工信部油耗表现,哈弗F7x的1.5T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全部为两驱车型,工信部综合油耗为百公里6.6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85牛·米,两驱车型工信部油耗为百公里7.1升,四驱车型为百公里7.8升。

从这个角度来看,红旗H5哈弗F7x这两款车,在油耗方面还是有一定差异的,整体上红旗H5更省油一些。不过,我们也知道,目前工信部的油耗也仅是参考,只能反映出油耗趋势,却无法从中得知油耗的大致水平范围。另外,需要说明的是,油耗的高低与驾驶习惯、路况、季节、温度等因素都是息息相关的。考虑到这一点,我们也参考了小熊油耗平台上更多真实用户实际油耗的参考数据,来看看红旗H5哈弗F7x的实际油耗表现。

红旗H5此前均为1.8T动力,并且在2018款、2019款车型上并没有48V微混系统。我们看发动机型号,CA4GC18TD-30为2020款红旗H5发动机,带有48V轻混动力,平均油耗为百公里9.35升;CA4GC18TD-11为2019款红旗H5,平均油耗为百公里9.56升;CA4GC18TD-01为最早的2018款红旗H5,平均油耗为百公里9.54升;去年新增的1.5T动力红旗H5,平均油耗为百公里8.78升。

哈弗F7x在2019款车型上,油耗表现普遍比2021款车型稍好一些。其中哈弗F7x 2019款1.5T动力车型平均油耗为百公里9.42升;2.0T车型平均油耗为百公里10.71升;2021款1.5T车型平均油耗为百公里9.70升;2.0T车型平均油耗为百公里10.87升。

总结

红旗H5作为轿车,油耗相比哈弗F7x表现更好属于情理之中的事,不论是跨级别还是同级别,轿车因为风阻要比SUV小很多,因此油耗普遍比较少,不管是工信部数据还是实测数据都是如此。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