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昂家族迎来换新升级,二胎奶爸们再也不怕车内拥挤了!

2021年03月26日 14:15:02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途昂自2017年上市开始,凭借着强大的硬素质和口碑稳压同级美系对手一筹,并于2019年推出了轿跑版车型途昂X,进一步丰富产品线,至此途昂家族正式成立,成为了在开放二胎背景下年轻奶爸们的首选车型。家族化一直是上汽大众的拿手好戏,以家族化形式细分车型不仅节约了开发成本,更是使它能长期占据国内汽车销量排行榜前列的重要因素。

从最早的朗逸家族、桑塔纳家族、途观家族,再到如今的途昂家族,上汽大众已经将此策略应用的炉火纯青。目前两款产品已经在日新月异的“战场”上征战多年,该是时候迎来升级了。近日,水滴汽车获得了上汽大众途昂家族中期改款的车型官图,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新车在细节处进行了换新升级,更加偏向年轻化,预计会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首次亮相。面对本次车展上出现的诸多重磅SUV,这两位“大块头”究竟能否齐心合力、力压群雄呢?

途昂在外观方面采用全新的前脸造型,相较于现款车型更加时尚动感。中间部分采用自带发光功能的车标,并通过镀铬装饰条与两侧的车灯相连,使本就厚重的前脸更加敦实。不规则形状的大灯组区分为了上下两层,提高了整体的层次感。综合来看,新车的设计一改大众品牌惯用的“套娃”,算是家族全新设计的开创者,现阶段体现出了极高的辨识度。

途昂X则采用与途昂与众不同的风格,新车同样在前脸造型上进行了调整,以突出其保险杠的战斗感。灯组方面有些“诚意不足”,依然采用老款设计,事实上笔者认为如果辆车的灯组设计对调,效果可能会更好,毕竟圆润和不规则的风格才更属于轿跑SUV。好在雾灯区域C字型的巨大黑色包边为灯组找回了“颜面”,大大提升了整体的活力。

车身侧面保留了途昂标志性的宽体轮眉,宛如一个“铅球运动员”,充满了健壮的肌肉。事实上,在如此方正粗犷的车身下隐藏着许多贴心的设计,例如车顶标配了金属质感的行李架、腰线与轮眉相连提高整体感、后窗配备的隐私玻璃等等。虽然车身尺寸硕大,但配备的大尺寸轮圈却完全可以撑得起场面。美中不足的是新车的离地间隙较高,老人小孩上车可能存在一些困难,不过后期倒是可以配备电动脚踏。

灵动感是轿跑SUV的特点,在功能上并没有割裂SUV原有的特点,同时又对传统SUV不那么“出众”的外形予以优化,溜背的车顶与缩小的后窗给予了他们与众不同的姿态。尺寸虽大,但途昂X来的却并不“笨重”,侧面依旧保留了轿跑化的特点,与途昂有本质区别,相较之下宽大的轮眉更适合新车,由于镀铬装饰条的上移与加粗,车身纵向的视觉效果被进一步打薄。虽然整体没有途昂那么“大刀阔斧”的变化,但是细节上依然换装了熏黑的后视镜、增加前翼子板运动标识以及采用全新造型的21英寸黑色轮毂。来到轮圈位置我们惊喜的发现到,新车内部竟然配备了红色的卡钳,不光在视觉效果上更加惊艳,预计刹车性能也会有所进步。

来到车尾部分,是不是忽然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虽然新车的尾部设计可能存在争议,但相对于笔者来说绝对是正面的,毕竟大众此前所谓的经典造型都太过时了。新车的尾部采用了时下最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同时后车标依然提供发光功能,此前上汽大众帕萨特的改款车型也使用过类似的设计,褒贬不一,但大体看来层次感更强了。

车尾造型仅仅是做了微调,尾灯没有使用途昂的设计着实有些可惜,不过在灯组内部的细节排列中进行了改变。下方后保险杠处的反光条更改为贯穿式设计,并整合在尾部的扩散器上,排气造型也进行了重新设计,换成了双边共四出的设计,是不是有一种动力瞬间增加10匹的效果?看来设计师成功的帮新车在其他地方找回了失分。

官方目前也没有正式公布新车的动力信息。通过分析以往上汽大众对中期改款车型的处理,笔者预测新车将会沿用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作为参考,现款车型两车均搭载2.0T区分高低功率的发动机与2.5T V6发动机。其中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峰值扭矩320N·m,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2.5T V6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则为220kW,峰值扭矩为500N·m。动系统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部分车型还配备四驱系统。

此次官图同样没有公布内饰部分的信息,但在细节方面必然会有所调整。另外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来看,新车的尺寸与现款变化不大,仅做了细微的调整。价格也是考量新车性价比的关键,无奈价格方面笔者也仅能进行预测,首先参考现款车型的价格,途昂的指导价为29.99-45.99万元,而途昂X的指导价为28.99-43.99万元,虽然中期改款的新车变化较大,但终究没有实质上技术或平台的突破,预计最终价格不会出现太大波动,约在1万元上下起伏。

水滴观点:在本次的中期改款中,途昂的变化可谓是“前所未有”的,而途昂X也保留了经典元素,在满足目标群体的喜好标准下尽量往更加个性的方向发展,交叉火力之下,本次车展可谓是途昂家族“拿下大龙的最强一波”。同时从这次新车的改变来看,我们也能更好的对上汽大众未来产品设计进行推测与展望,绝对是不容错过的一次。目前官方没有公布新车的价格、内饰、配置等具体细节,由此看来这对“大块头”还是有许多谜题没有揭开的,让我们静待上海车展到来后一探究竟。

文/赵思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