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奥迪棋局铺开,贾鸣镝如何开局?

2021年03月26日 18: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关于销售渠道的分歧得到协商解决之后,上汽奥迪的主要负责人终于浮出水面。

相关媒体称,在3月25日上汽集团的党委会议上,上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贾鸣镝已经被委任为上汽集团奥迪项目中方负责人,未来将全力主持上汽奥迪管理工作。与他同时任命的,还有原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将接任贾鸣镝原上汽大众职务,而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孙亦炯则将接任俞经民。

对于上汽集团,这属于一次规模不小的高层人事变动。以贾鸣镝调任上汽奥迪来看,一个是上汽老将,一个是上汽的重要战略,二者的真正结合似乎意味着,新项目已经到了关键的攻坚时刻。

上汽奥迪呼之欲出,贾鸣镝的新挑战

在此之前贾鸣镝有着丰富的汽车行业从业经验。公开资料显示,贾鸣镝自1998年就进入了上海大众有限公司,曾先后担任上海大众经销商业务管理科经理、西北销售服务中心总经理、网络发展与管理部经理,以及上海大众有限公司大众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副总监兼销售总监。

2010年9月,贾鸣镝正式接任上海大众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兼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此次被委任上汽奥迪,也是水到渠成。从2016年起,贾鸣镝就开始主导上汽奥迪项目的谈判,只是,迫于经销商等方面的压力,上汽集团奥迪中国的这项合作几经波折,经历了多轮博弈。

以时间线来看,2017年5月,奥迪一汽集团、一汽-大众以及奥迪经销商联会达成共识,确保2022年奥迪品牌在华销量达到90万辆,若上汽奥迪生产车辆,不得在2022年之前销售。

2018年4月,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股东大会上宣布,奥迪公司认缴1.15亿元人民币,持上汽大众1%股份,上汽大众正式获得了生产奥迪品牌车型的资质。也是在同年,上汽奥迪事业部成立,贾鸣镝出任事业部负责人。

进入2020年,上汽奥迪项目进展加速。去年12月,上汽集团一汽集团、德国奥迪三方就销售渠道的平衡达成了共识——未来上汽奥迪产品将通过现有奥迪投资人网络布局销售与服务相关业务,同时将构建创新销售模式。

上汽集团耗时四年的坚持来看,上汽奥迪的重要程度不言自明。

此前,上汽集团一直在寻求品牌的高端化。去年6月举行的的2019股东大会上,陈虹就强调在未来上汽集团的产品战略层面,高端化是绝对的大方向。引进奥迪品牌,对于上汽可以说是“圆梦”的重要一步,而对于卸任大众品牌工作贾鸣镝来说是下一个挑战,毕竟现在的上汽奥迪已经进入了提速的关键阶段,而贾鸣镝面临着开好局、打好基础的重要任务。

战略提速,销售棋局已然铺开

距离2022年的“销售约定”越来越近,产品计划也呼之欲出。今年2月25日,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曾对外确认,上汽奥迪将于明年一季度开始销售。

而根据上汽奥迪于2019年公布的国产规划,上汽奥迪将国产A+SUVe、A7LLimousine、B SUV、C SUV四款车型。

就在上周,国产奥迪A7L还被曝已在德国进行路试。更早的报道称,A7L将落户上汽大众安亭三厂,规划年产能为6万辆,最早于今年第四季度启动预售。

具体信息目前还未完全公布,但按照明年第一季度上市的规划,上汽奥迪必然将在今年正式亮相。而且,整体的棋局已经铺开,这一点从上汽大众最近的招聘信息中可以得到一些答案。

上汽大众官方社招页面看,上汽大众方面近期已经启动多轮招聘。仅进入今年3月后,上汽大众奥迪项目的招聘岗位就多达20余个,涉及销售与售后管理、客户管理与运营、产品开发等多个领域。

其中,与奥迪品牌事业部有关的职位包括销售现场代表、售后现场代表、奥迪销售订单管理专家、新零售架构师、第三方电商平台合作管理,以及前期与新项目管理采购、成本管理、财务风险管理等。

社招的岗位类型中,上汽奥迪明显更倾向于对新零售、用户关系维护以及数字营销等方面人才的吸纳。这意味着,今后上汽奥迪未来将在线上进行销售,以及数字化营销也将成为重点。这对于贾鸣镝来说,是下一个挑战,不过从其过往履历看,也在其擅长的范畴之内。

另一方面,社招发布的招聘区域集中在上海安亭可能也证明,上汽奥迪首款车或后续更多车型将落户安亭。除A7L确定是由上汽奥迪实现国产之外,其他三款车型业内的猜测是,A+ SUVe,或为奥迪Q4 e-tron纯电跨界SUV;B SUV,或为奥迪Q6;C SUV则可能是奥迪Q8。除传统燃油车外,上汽奥迪未来可能还将投产纯电动车型。

这与奥迪的电气化规划显然相关联。在奥迪2020年财年年会上,奥迪发布了最新的电动化规划,奥迪高层还明确表示,“为完成奥迪的电动化转型,今后我们也会向上汽奥迪导入纯电动车产品。”

由此看,上汽奥迪不仅仅是上汽集团的重大战略布局,奥迪的电动化战略也离不开上汽奥迪的支撑。并且,无论上汽奥迪未来如何发展,最后获利最多的,还是是奥迪本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