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款奥迪A3还可以买吗?如今降至14.10万起,价格更实惠

2021年03月26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众所周知,奥迪A3是不少年轻消费者触摸豪华品牌的最经济车型,较为实惠的售价,加上后期的终端优惠,使得奥迪A3拥有了更亲民的吸引力。当然,即使是豪华品牌,那么产品力方面也是比较可靠的,不然光有招牌也没用。那么目前奥迪A3的情况是,新老款都有在售,新款自然是作为主力车型,而老款则是停产在售的状态。今天咱们就来看看,还处于停产在售的奥迪A3,还值得买吗?

新款A3

老款A3

论外观,虽说老款的奥迪A3比起新款的A3没有那么激进和运动,不过和其他同级别车型相比也并没有过时。低配版相对普通些,运动味道和年轻味道都少了几分,不过好歹是四个圈,就算外观一般点,咱不是还有LOGO加成吗。而运动车型就配置了运动外观套件,看起来要凶狠些,适合对外观有需求的人群。

新款A3

老款A3

内饰也是同样,新款相较老款变化很大,布局和功能都要更加完善。而再看老款A3,内饰相对中庸,虽然加入了一块悬浮式大屏,视觉效果也只能说是一般。内饰相对圆润,就像是一位稳重的中年人,不像棱角分明的新款显得那么有冲击力。

因此在设计方面,笔者认为老款的A3相比起新款的A3,已经有些落后的。不过还是那句话,老款A3放在同级别中,也不能算是多过时。

新款A3

老款A3

空间部分,新款A3的尺寸为4343/1815/1458mm,轴距2630mm,老款A3则是4312/1785/1426mm,轴距2629mm,通过对比不难发现,新款A3在尺寸轴距上,都有小幅度的增加,但是并没有发生质的提升。因此在空间部分来说,新款A3并没有拉开和老款A3的差距,因此在空间这一点上,买老款不会损失什么。

新款A3

老款A3

配置部分,就入门车型来说,新款A3和老款A3的配置,新款还是增加了一些。

新款比老款多出了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电动后备箱、电动后备箱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方向盘换挡、10.25英寸液晶中控屏、腿托调节、道路救援呼叫、行李箱12V接口、LED大灯、阅读灯、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温度分区、PM2.5过滤等;

而老款则多出了膝部气囊、自动驻车、电动天窗等。总的来说,新款A3配置更丰富,不过老款A3相对弱些。

新款A3

老款A3

动力部分,新老款A3都还是1.4T的动力配置,对于入门版车型来说,新老A3都是1.4T+7速干式双离合,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甚至官方零百加速时间,老款还比新款快了0.6s(新款为8.4s)。所以说动力方面,买老款似乎感觉还赚了。

阿川评车

对于能不能买老款A3,笔者的意见是,只要觉得老款A3在内外饰设计层面还过得去,同时又不需要多宽裕的二排空间,以及对配置要求也一般的话,那么我认为老款A3是可以选择的,毕竟14.1万的价格优势摆在那,心动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