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北斗星上市,100km续航要价7万多,能干过五菱吗?

2021年03月26日 21:28: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铃木在出走中国市场之后,留下了不少遗产待中国各家车厂进行自主式发展,而北斗星绝对是铃木在中国留下的最有价值的一款小车,不过北汽最近的操作,也许会让这台小车走上不归路。

相信任何企业看到五菱宏光MINI EV的成功,肯定会羡慕一番,而在我看来,北斗星是最有潜力改装成为新能源车和五菱宏光MINI EV同台竞技的产品。当然,北汽也这么做了,近日北汽昌河就发布了旗下北斗星的两款21年电动北斗星系列产品,目前分别命名为北汽EV2和北汽EC100,不过新车在售价方面就有些令人意外了,除开EV2这款拉货专用的北斗星,剩下的这台EC100才能看作是正统北斗星的电动款。

然而2021款北汽EC100售价区间定在了7.18-7.58万元,而和电动车售价正相关的续航里程只有100km,属实有些智商税了,要知道在2021年有不少两轮电动车都把续航做到100km以上了,没想到一台容量巨大的北斗星还敢做100km的续航,不把五菱宏光MINI EV放在眼里的同时,也在侮辱欧拉黑猫。

当然从产品层面来看,电动化的北斗星绝对是有潜力成为网红产品的一款经典车型,方正的车身体积不大,却能够给出相当不错的内部乘坐空间,后排放倒之后也能提供一个堪比面包车的存储空间,无论北斗星在谁手上,电动化都是一条极为可行的方案。

坏就坏在它还在北汽昌河手里,铃木走后,本有机会安排自动挡以及高端化改进的机会,统统被这家保守的厂商按死,在日本这款北斗星甚至还发展出了JDM文化,改装的魅力在北斗星身上被发扬光大,可惜在昌河眼里这就是普通人拿来跑货拉拉的工具。

2021款北汽EC100采用前置单电机前轮驱动,电机功率30千瓦,最大扭矩110牛·米,匹配磷酸铁锂电池组,电池容量为11.52千瓦时,工信部续航里程100公里,慢充时间4小时。41马力简直就是开玩笑,即便是拉货,41马力在满载状态下绝对难有正常的行驶速度,给一款汽油车配备连摩托车都不如的动力,简直就是在加速它的死亡。

目前国内的K-car文化开始慢慢发展,为首的五菱宏光MINI EV和欧拉黑猫绝对是引领时代网红车型,北斗星本有潜力重新开拓这片市场,可惜它选择被淘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