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我记住了:从今以后,哈弗H6只有两款

2021年03月26日 23: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哈弗H6有几款?我的答案是两款。

将历史痕迹与时代发展需求揉合在一起,哈弗H6国潮版代表的是一种消费需求,将潮流与科技揉合在一起,第三代哈弗H6代表的则是另一种消费需求。

也就是说,哈弗H6以后只有两款,一款是以国潮版为序列的车型,另一款则是以第三代为序列的车型。

01 成熟的终点,必然是整合与精简

任何一款成功的车系,必然会挖空心思占领一切能够占领的细分市场,包括朗逸、轩逸在内的神车曾经都拥有十几款接近二十款的产品序列。

之所以如此,就是为了推出更多的车型,渗透到更多的细分市场中,而生产如此之多的车型并不会增大运营、销售成本,版本不同只是为了服务不同预算、不同年龄群体以及不同需求的用户。

所以,一直以来推出派生车型,都是包括丰田本田大众在内的运营策略,这无可厚非。

但运营策略会因为发展方向的不同而调整,一旦产品进入到“品牌拉动”层面,产品效应落地驶向快车道,那么精简就成为了趋势,为的是让终端选车更加明晰,也为的是降低终端销售压力,进一步节省制造、销售、仓储成本。

前期丰富车型是为了夯实基盘,后期简化车型是为了帮助企业节省成本,精简销售体系。

从目前来看,哈弗H6推出国潮版车型,意味着哈弗H6将会真正意义上形成“上下互补”的销售局面,哈弗H6国潮版+第三代哈弗H6销售局面落地完成,两台车系将会更好的推动哈弗H6向前奔跑。

精简,是为了轻装上阵再创下一个300万辉煌。

02 哈弗H6的“阳谋”与“阴谋”

哈弗H6国潮版的到来,意味着哈弗SUV将会鲸吞10万以内SUV市场,综合衡量产品力,哈弗H6国潮版是为数不多拥有强势“品牌效应”的实力车型。

过去,要么是品牌效应下隐藏着一副不够强健的皮囊,要不是一身强势皮囊,却没有强势品牌引导力推动。

哈弗H6国潮版不同,它拥有超300万用户基础盘,口碑不胫而走为其在营销、销售上提供巨大推力,而借助长城更成熟的造车工艺,其又将科技竞争力、做工优势以及操控价值拉满。

称其为预算内最值得买的SUV,事实上一点也不夸张。

那么很明显,哈弗H6国潮版的“阳谋”,就是凭借着哈弗SUV成熟的工艺以及更主流的科技优势来征服更多的用户群体,为他们提供更好的用车感受。至于“阴谋”,就是通过双车战略,彻彻底底吃掉15万以内SUV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夯实哈弗SUV走向神坛的道路。

03 经销商的声音,是整合之后更有信心

与行业资深投资人聊整合之后的优势,作为资深哈弗SUV运营商,他的话语权极具参考性。

“目前哈弗H6最成功的车系,无疑仍然是二代哈弗H6,而哈弗H6国潮版车型是走向顶点的终极车型,它拥有极高的科技吸引力,同时装裱出来了更好的年轻化视觉冲击力,目前订单较多,市场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可以看得出来,在价格合理的基础上,哈弗H6国潮版车型利用改款整合资源之后的优势,壮大了自己的粉丝群体,这对于行业竞品的确是一种冲击,同样也意味着,目前哈弗H6的双车战略非常成功。

至于价格,目前哈弗H6正在通过硬装实力来稳住价格高度。

“目前我们的第三代哈弗H6终端价格基本上没有多少降价空间,了了几千块钱,产品上我们的竞争力是增强的,所以我们能够稳住产品定调,从目前国潮版的热度来看,大概率也是如此”。

通过硬装实力来稳住终端价格,是每一款神车型驶向成功殿堂的必经之路,通过革新产品序列,更替老旧车型注入新鲜血液强化市场竞争力,是搏击外资品牌的必要手段,同时也是塑造品牌发展良性竞争的必要战略。

04 哈弗H6国潮版的小心思与小确幸

产品力放在最后一个环节上讲,原因很简单,这些触手可及的信息,用户群体甚至能比我分析得更为透彻。这一代哈弗H6国潮版车型整合了所有的优势资源,真正意义上把自己打造成了一台Super Car

我们仔细剖析了哈弗H6国潮版的变化,降价增配的结论最为合适,这部分分两段来说。

一部分是装备1.5T,马力150Ps的电喷车型。另一部分是装备全新缸内直喷,马力169Ps的全新车型。

指导价9.89万的国潮版车型相比于指导价11.4万的2021款自动精英智联型,价格上下差了1.5万左右,价格更低配置却更高。

国潮版车型新增了前后排侧气帘、支持语音控制天窗、空调的车机系统、PM2.5过滤装置,当然也拿掉了后视镜加热、座椅加热这两项配置,但综合来说价值提升明显。

另一部分是国潮版1.5GDIT车型,相比于搭载同样引擎、指导价11.1万的自动都市版,它在配置上也做到了全面升级,尤其是科技配置以及舒适配置几乎做到了全面超越。

哈弗SUV的小心思是,哈弗H6国潮版之后,逐渐停产掉其它车型,毕竟即便不淘汰,行业用户群体的选择也会让其它车型边缘化,综合价值上来说,无疑国潮版是做的最具有吸引力的。

而全面升级的哈弗H6国潮版,也会给用户带来诸多小确幸。

以最值得入手的1.5GDIT车型为例,指导价11.39万的国潮版车型装备了360度全景影像系统,能够给全年龄段用户群体带去更好的使用体验这点的确值得认可。

不仅仅如此,其还做到了“各种电动与加热”,其不仅仅拥有15W无线充电功能,主驾驶也有电动调节,此外后视镜支持锁车自动折叠、加热两项配置,使用更便捷。

当然,我说的仅仅是入门版车型,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全场景L2级自动驾驶技术,能够在全路况下辅助驾驶,降低驾驶难度,提升驾驶安全系数,最为关键的是,其还能解决年轻用户群体停车难、倒车入库棘手的问题。支持多角度全方位泊车,能够彻底瓦解用车困难。

的的确确,从用车角度上来说,哈弗H6国潮版很能满足用车需求,解决用车问题, 以上的这些产品亮点,都是建立在哈弗H6本身可靠性高,稳定性出色以及大空间基础上。

而这些优势配合着出色的品牌知名度,足够出色的保值率,能够进一步夯实哈弗H6对于竞品的击打力。

唠叨一句,中国SUV早已进入到后时代,对于更多人来说,哈弗H6的出现能够更好的夯实数百万市场基盘,合适的时机做出最合适的调整,才是神车该有的战略规划,哈弗H6国潮版代表了上一个时代的辉煌,同时也会把这份辉煌继续延展下去,毕竟在这台车身上,我们看到的是源源不断注入而来的新鲜血液,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种持续的诱惑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