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国:“我可以你不可以”,驻法大使官:你找我可以,但我没空

2021年03月27日 10:2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美国优先”的影响下,西方在外交政策上一项是秉承着“我可以、你不可以”的双标行径,而近日法国再次将这一行径表现的淋漓尽致。

在涉疆的问题上,欧盟在没有任何实质性证据的情况下对我国新疆的个人和实体进行了制裁,中国随后进行了反击,而这一反击,让西方国家彻底炸开了锅。在欧盟其他的成员国还没有做出反应时,以法国为代表率先发难,法国外交部在当地时间22日声称要召见中国的驻法大使卢沙野。

对此,中国驻法大使馆直接说“今天没空”。虽然法国一直在国际社会上声称自己不会和中国交恶,但是面对欧盟等西方国家的恶意攻击和抹黑,法国外交部还是和西方国家的步调一致,是种虚伪的表现。

据悉,3月22日的时候法国外交部直接发布了标题为“中国”的新闻稿,内容都关于反制的。“法国议员和学者攻击中国驻法使馆怎么能反击、欧盟制裁中国个人和实体怎么能反制”,法国外交部声称对中国的反击不能接受,法国外长勒德里昂甚至表示自己要当面向中国驻法大使强调法国的立场。不过,对这一要求,中国驻法大使回应称:今日没空,明天将前往法国外交部就欧盟的制裁和台湾问题进行交涉。

召见和交涉都是外交用语,但是二者之间却大不相同,差别很大。召见的话是对方把握主动权,简单来说就是我要把你喊过来训话;而交涉则是我方掌握主动权,去询问对方的。这和中美在安克雷奇的一场交锋颇为相似,当时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以为能够不动声色的指责中国,但是结果却被中国给教育了。中国是个泱泱大国,如果是合理的外交沟通我国的驻外使馆必将会做到自己的职责,但是对于无理的要求,甚至妄图给中国扣个帽子、干涉我国内政,反制是必然的。

西方国家自己挑起事端,被反击后就开始恶人先告状、到处撒泼,没有这样的道理。要知道中国早就不是那个120年前的中国了!还想我们不还手,简直是可笑。不过法国这种举动也充分说明,他们是无法接受中国在他们面前如此强硬的。可是时代在发展,国际局势早已发生了变化,高高在上的姿态已经不管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