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看功效看疗效,抢先试驾第五代途胜L,它能否重回合资主赛道?

2021年03月27日 12:0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第五代途胜L是我们的‘生命车型’,承担着既要走量,又要盈利的重任”。3月26日,在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试驾活动后的媒体恳谈会上,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杜君保曾这样评价第五代途胜L对于北京现代的意义。

毋庸回避,与其他热门合资品牌在紧凑SUV市场的风生水起相比,北京现代的实力相对薄弱,即便曾经的途胜也是同级佼佼者,但如今月销数千台的表现,已不复当年风采。第五代途胜L能否复制第七代伊兰特的成功,关乎到北京现代在紧凑SUV市场的话语权多少,更关系到北京现代的长远发展,可以想象其凝聚了北京现代的大量心血。

话虽如此,第五代途胜L能否成为北京现代的“翻身之作”,最主要的因素还是在于产品。在当天的试驾活动中,汽车情报新媒体便深入体验了第五代途胜L,不看功效看疗效,抢先试驾第五代途胜L,它能否重回合资主赛道?至于整车的实力如何,下面不妨一一来看。

静若处子,颜值与智能同在

自2005年入华以来,北京现代途胜已收获了百万销量,而说起它的“制胜秘诀”,主打“年轻运动SUV”的市场属性绝对功不可没。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国人的审美不断发生改变,尤其是对于年轻人而言,更是有着独特的喜好。如何抓住年轻人的眼球?显然,第五代途胜L花费了一番大功夫。

看到第五代途胜L的第一眼,相信不少人都会和我一样将目光集中在前脸。第五代途胜L的前脸采用了无边框格栅造型,“鹰翼”式LED大灯会在熄灭时与中网融为一体,在点亮时呈现出“鹰翼”造型,营造出不同状态下的美感。用一位同行的话来说,这是属于第五代途胜L的“小心机”。

来到侧面,类似钻石切割面的车身轮廓也足够吸引路人的注意力,虽说这套设计已在第七代伊兰特车型上有所应用,但第五代途胜L的高大车身,依旧带来了较强气场。除此以外,尾部的“鹰爪”LED贯穿尾灯属于首次亮相,与前脸形成呼应的同时,能够有效增强整车的辨识度,搭配上双边共双出镀铬排气筒、隐藏式后雨刷,整车的运动感和时尚感均将得到满足。

可见,在颜值方面,第五代途胜L已经牢牢把握住年轻人的审美喜好,诸多设计亮点带来不少惊喜,而在乘坐舒适性方面,整车也绝不含糊。单就数据来看,第五代途胜L的长宽高分别为4670/1865/1690(mm),遥遥领先于荣放、皓影等同级合资车型,2755mm的轴距,更是能够与国产车型相媲美。

此外,第二批座椅不仅支持向后放倒,令长途乘坐更加舒适;还能在向前放倒后实现几乎纯平地板,令后备箱容积扩大至1904L,显得非常贴心。

当然,如果来到前排,第五代途胜L也不会令人失望。整体来看,第五代途胜L采用了环抱式座舱,层次分明的内饰造型,可谓宜家宜室。为了满足年轻人的喜好,整车搭载了10.25英寸开放式仪表和10.4寸中控屏,匹配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无论是从科技感的营造,还是使用便利程度上来看,都要领先同级合资车型一个档次。

不得不承认,凭借着过硬的产品质量做支撑,不少合资紧凑SUV会抱着“我造什么,消费者就买什么”的心态,很少会从颜值和配置方面迎合国人喜好。但是,第五代途胜L便在外观、配置及系统等方面进行了大胆突破,颜值与智能同在的差异化优势,更有助于其奋起反超。

动若脱兔,性能与安全同行

事实上,虽说第五代途胜L实车的静态表现确实带来不少惊喜,但相信不少人已在网上早有耳闻,对比而言,整车的动态表现才更为神秘。作为试驾活动的“重头戏”,第五代途胜L的动力表现和安全配置表现更加值得关注。

评价动力最简单、也最直接的指标,那便是数据表现了。简单啰嗦一句,第五代途胜L基于北京现代领先的i-GMP平台打造,搭载了1.5T GDi高功率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得益于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REV匹配(即急加速过程中的瞬间降档加速)等技术的加入,其最大马力200Ps,最大扭矩253N·m,几乎可以说是达到同类型发动机的“参数天花板”。

就实际驾驶的感受而言,第五代途胜L的动力输出丝毫没有拖泥带水,非常线性的动力输出,能够在行驶过程中游刃有余,即便时速超过100km/h,只要踩下一半的油门,整车依旧能够给你明显的反馈。至于大家都非常关心的“双离合变速箱”,第五代途胜L也没有掉链子,在市区低速行驶过程中,并不会出现明显的顿挫感,如果事前不知道的话,很难分辨到底是双离合,还是CVT。

除此以外,整车的静谧性和舒适性也完全达到了这个级别车型应该有的水平,高速行驶时,车内乘员能够毫不费力地交谈;在保证整车动态稳定性的同时,也能够有效过滤路面上的大小颠簸,属于比较合理的状态。

除了动力系统以外,在全天超过100km的试驾过程中,还有一个亮点令人印象深刻,那便是第五代途胜L的主动安全配置。抛开专业名词,仅从实际感受来说,第五代途胜L能够保持车道居中,减轻高速路上的驾驶强度;当后方有车辆时,司机转向、左后方乘客下车时均会听到提醒,避免发生危险;此外,整车还有盲区显示系统,能够将后侧方影像显示在仪表盘,对于新手司机而言非常贴心。

结语:结合一天的试驾感受而言,第五代途胜L在软、硬件方面均带来了不少惊喜,至少对于年轻人而言,散发着很难拒绝的魅力。当然,第五代途胜L到底值不值买,相信不少人还是会将目光放在“价格”上面;参考第七代伊兰特来看,北京现代的定价无疑非常“务实”,待4月12日上市之时,期待第五代途胜L能够再丢出一对“王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