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6.5万优惠拉动销量,探岳风头不再

2021年03月27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经销商纷纷给予现金优惠

北京京通奥达经销商店将于3月23日-3月28日针对一汽大众旗下探岳系车型给出了最高6.5万元的现金优惠,价格在12.19-19.99万元之间,购车用户还可获赠价值2万元的用品。”该店销售经理对中车网表示。

另外,据悉其他一些经销商针对一汽大众旗下探岳系车型在近日一段时间里都给出了6-8.5万元不等的现金优惠和其他方面的购车优惠。

其实,早在今年一月份探岳就已经开始官方调价,作为一台中型SUV从18.69万调至13.4万,以降价拉动自2020年11月份就开始下滑的销量。但降价似乎起到了一定的作用,2月份销量高达10255台。

一汽大众集团在SUV市场中布局较晚、产品类型也不够丰富,自然对探岳给予了厚望。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就在探岳发布会上曾表示:“探岳不仅承接着助力一汽-大众 “品牌向上”的使命,更将带领一汽-大众旗下的其他SUV产品,形成SUV家族产品序列,开启一汽-大众的SUV时代!”

2018年上市的探岳,一上市就成为一汽大众品牌的SUV销量担当,在2019年的销量为17.94万辆,占一汽大众品牌总销量的13%左右,在2020年的销量达16.8万台,占一汽大众品牌总销量的13%左右。

SUV销量担当风光不再

虽然2020年探岳销量上表现似乎与2019年相差不大,约同比下滑5%,但是自2020年11月份销量就开始下滑严重,11月份、12月份销量分别为1.9万辆、1.6万辆,同比下降10.5%、27.11%。

但中国SUV市场2020年11月份、12月份总体销量同比上涨9.3%和9%,相比于中国SUV市场同比上涨幅度,探岳的销量看起来就不那么尽如人意了。

2020年销量下降的探岳作为占比例如此之大的SUV销量担当,探岳销量下降对大众品牌整体销量也有其特定的影响,2020年销量同比下降8%,仅为128万辆。

中国目前SUV市场已经不再是蓝海,一汽大众推出的探岳自身与相比于其他产品如同属德系大众家族2020年上市的搭载了2.0T发动机,采用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途观L相比没有什么明显的优势。

另外一汽大众为提高SUV销量、抢占SUV市场发布的搭载2.0T高低版本发动机的探岳X,定价在25.58-29.58万元之间。探岳X和普通版探岳在外观上没有太大的差别,性能上也没有大的提升,2021年销量1-2月也仅为3048台。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2020年总销量也开始下滑,加之未来会有更多的新能源汽车如蔚来ES6、腾势X进入中国中型SUV市场,若一汽大众要保持其销量地位,仅仅只靠销量下滑的探岳系车型来维持是远远不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