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车报:宝马要推新电动车架构/大众要推新平台SSP

2021年03月27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时间推移,3月份马上就要结束了,本周关于汽车行业发生了哪些大事件呢?有宝马将2025年推出全新电动汽车架构、吉利宣布成立极氪公司、大众要推新平台SSP、坦克300暂停接新订单、通用要召回9.5万辆汽车等新闻,下面简单了解一下吧。

3月22日,周一:2025年后,宝马品牌所有新车将基于新架构打造

据外媒报道,宝马将2025年推出一款全新电动汽车架构(New Class),届时所有宝马品牌旗下汽车将基于该架构打造。该平台是完全电动的,但也将支持使用汽油和柴油内燃机的汽车,包括插电混动车。该架构将提供后轮驱动作为标准,也可选择添加前轮驱动的全轮驱动。随着时间推移,New Class将逐渐取代宝马目前的两种车型架构:UKL和CLAR。宝马计划到2030年,使纯电动车销量至少占其全球销量50%,同时所有车型系列都将提供纯电动版本,新架构是这一计划的核心。

小结:全球车企都在加速电动化转型,宝马也无法置身事外。全新架构的推出,为宝马电动化起了很大推动作用。

3月23日,周二:吉利汽车2020年收入921亿元,宣布成立极氪公司

3月23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财报,2020年上市公司收入921亿人民币,净利润55.7亿人民币,股东应占溢利55.3亿人民币,期末现金余额190亿。另外,吉利汽车方面宣布,吉利汽车、吉利控股集团共同投资成立极氪公司,吉利汽车持股51%,吉利控股集团持股49%。新公司计划现金注资20亿人民币,李书福出任极氪公司董事长。据悉,极氪公司将聚焦智能纯电领域的前瞻技术研发、整合各类资产和技术,包括但不限于电动车车型技术、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SEA)使用权、品牌授权、三电技术、供应链体系建设、用户生态建设等。

小结:为了积极开拓智能化纯电动汽车新局面,吉利汽车将纯电动汽车战略升级,不再是单品牌独面纯电动车开拓,而是综合各品牌实力正面新老实力竞争。

3月24日,周三:取代MEB、PPE平台?大众要推新平台SSP

大众汽车集团现在有两个纯电专属平台,一个PPE平台,一个MEB平台,分别用于高端车型和量产车型。不过或许大众觉得平台技术过于分散,决定将MEB平台和PPE平台两个架构合二为一,用可扩展系统平台SSP代替,并在集团大多数品牌和大多数产品上使用。SSP平台是大众Trinity项目的一部分,具备完全数字化和高度可扩展的能力。在逐步取代现有平台之后,SSP平台会首先与奥迪Artemis一起在2024或2025年后推出,拥有比MEB平台更大的成本优势、标准化的电池、更强大算力的电子架构,并在2035年之后成为集团独一无二的支柱。

小结:在燃油车时代,平台化战略让大众汽车成为霸主,他们希望将这一传统优势延伸至电动汽车领域。

3月25日,周四:由于工厂停线改造,坦克300暂停接新订单

3月25日,WEY官方发表坦克300暂停接单通知,宣布自2021年3月28日24点起,WEY App将暂停接收新订单。官方在声明中提及,由于上市以来坦克300月订单量连续突破万台,因积累订单过多,导致很多坦克手车辆交付等待周期过长。为了从根本上解决等候周期长的问题,官方决定对工厂进行"停线提产改造",改造后将新增超过50台生产线机器人,提升产能。至于什么时候重启订单,官方表示以后续公告为准。

小结:坦克300订单太多而停止接单,从另一方面也看到新车的火爆,最根本、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提升产能。

3月26日,周五:通用要召回9.5万辆汽车,好在和中国没关系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因为安全带可能出现损坏,将在美国召回94,641辆凯迪拉克雪佛兰GMC品牌的汽车。包括2021款凯迪拉克Escalade、凯迪拉克 Escalade ESV、GMC Yukon、GMC Yukon XL、雪佛兰Suburban和雪佛兰Tahoe大型SUV。通用表示,车辆第三排座椅的外挂式安全带可能被夹在座椅折叠装置后面,或是出现错位,导致安全带损坏。在发生碰撞事故时,如果受损安全带出现断裂,可能会导致车辆成员受伤。通用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尚未收到有关此缺陷的事故或伤害报告。

小结:这次通用召回车辆不是个小数目,但只是针对海外车型进行召回,和中国没啥关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