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侵犯隐私,电动潮流下就选中国智能车

2021年03月27日 19:1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瑞典服装品牌H&M抵制中国“新疆棉”的新闻激起千层浪,该公司经过所谓的调查,认为中国新疆地区存在“强迫劳动”,继而做出“停用新疆棉花”的决定。H&M的这种制裁,显然是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的,而它也得到了应有的代价,目前多家电商平台已经下架该品牌的商品,众多明星艺人发布声明与H&M解约。这个曾经开遍街头的快消服装品牌,如今在国内已成过街老鼠。

不止新疆棉,自主汽车工业也在体现中国硬实力

目前新疆的棉花产业已经实现大范围的机械化作业,而新疆棉本身更是棉中极品,质量上乘。除了新疆棉这样的轻工业,中国的重工业也获得了长足的飞跃,比如民族汽车工业。

世纪初以来,中国汽车工业正在以三步并一步的速度发展,像吉利长城上汽等耳熟能详的自主品牌获得了十分不错的市场成绩。在2020年,吉利汽车卖出了超120万辆,长城卖出了近100万辆,上汽乘用车销量也近70万辆,这样的表现已经能够与通用、大众等国际巨头品牌掰掰手腕。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上汽乘用车,不仅国内市场表现不俗,还勇敢的走出“舒适区”,坚定的开拓海外市场,2020年海外销量更是超过了23万辆,成为了中国车企践行国际化战略的标杆旗手。

中国车企不仅是在数量上快速追赶迫近海外品牌,在质量方面更是展现出了超越的势头。在象征行业最主要趋势的新能源与智能汽车领域,依托国内互联网与ICT产业的迅猛发展,中国厂商的“换道超车”战略成效显著。

今天我们要说的上汽R品牌,就是主机厂阵营中在这方面的杰出代表。他们和产业链层面的华为、宁德时代等领军企业共同托举起了中国新能源智能汽车的美好明天。

说到新能源或者智能汽车,大家可能会想到特斯拉,但其实特斯拉最近也面临着一些和H&M相似的情况,并且被行业主管部门与多家机构点名。一张关于某部队家属院禁止特斯拉汽车驶入和停放的通知更是引发了轩然大波。这份通知指出,“特斯拉品牌汽车装有全方位摄像头、超声波传感器等一系列能够暴露目标位置的技术装置,为确保军事秘密绝对安全,杜绝隐患问题,家属院所属区域禁止驶入和停放该品牌车辆。”

部队做出这一决定是可以理解的,特斯拉的某些车型在车身四周都装有摄像头,拍摄的画面以及车辆所在地标可以上传到特斯拉的服务器,确实能暴露出一些敏感目标的位置。这就跟很多军队、政府保密单位都禁止使用iPhone一样,都是出于国家安全层面的考虑。

国家安全大过天,中国智能车是更好的选择

特斯拉不是第一次被点名,此前时常有关于它自燃、失控等事故的新闻,可谓前科累累,随着中国品牌的强势崛起,对公务员或广大消费者来说,中国智能车才是更好的选择。像比亚迪汉,上市以来销量强劲,成为首款月销破万的中国品牌C级车;像红旗E-HS9,凭借同级唯一大型电动SUV定位,彰显国之重器的气场;像MARVEL R,作为全球首款5G量产车,在智能体验方面堪称标杆。

中国智能车比特斯拉更注重安全,毕竟安全是一切的基础,以MARVEL R为例,它集上汽在三电领域十余年研发成果及多年市场验证经验于一身,其采用的阻燃电池拥有行业最高的IP69K防水防尘等级,并经过360°电池斜柱碰撞测试,能做到毫秒级预碰撞断电,达到ASIL-D最高功能安全等级,符合美国UL-2580安全标准。

除了基础的三电部分非常扎实可靠,在前瞻的自动驾驶领域,R汽车更是不惜重金打造行业领先的覆盖硬件、软件、生态的全栈式技术解决方案。以MARVEL R搭载的R Pilot 3.0智能驾驶系统为例,拥有ICA集成式高速智能巡航和Super-TJA超级交通拥堵辅助功能,还有最懂中国车位的自动泊车系统,同时在R Safety全时主动安全辅助系统的帮助下,整体的智能化表现处于目前的行业一流水准。

除了单车智能,R汽车还联合华为等科技巨头,共同打造车、场、云全场景智慧出行新体验,从超越单车的系统维度,提升出行安全与交通通行效率。比如在当下最热的5G领域,MARVEL R就与华为展开合作,成为我国首款搭载SPRC认证车规级5G/C-V2X终端,并获得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的量产车。在华为5G巴龙5000芯片的加持下,可以实现1毫秒的低延迟,为将来实现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打下良好基础。

在用户体验时间最长、感受最直观的智能座舱方面,MARVEL R搭载19.4英寸的中控大屏幕,内载斑马智行VENUS系统,可以实现语音控制,智能手势交互等功能,不仅科技炫酷,更能实实在在的提升交互体验。而那块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拥有MR混合虚拟实景智能辅助和AR实景驾驶辅助的功能,让用户轻松应对复杂路况。

中国品牌对于智能纯电车的探索远不止这些,在比产品维度更高的生态层面,R汽车于3月18日举行“R品牌共创者生态大会”,正式发布R-TECH高能智慧体,并首次亮相R家族新成员ES33,这位新选手是上汽历时5年,耗资超200亿研发的结晶。如果说现在的纯电车正处于1.0时代,那么基于R-TECH平台的产品将正式跨入2.0时代,其“黑科技”程度堪称未来座驾,包括英伟达 Orin 计算平台,Luminar Iris 高性能激光雷达,采埃孚 4D 成像雷达等目前行业最顶级的核心感知、计算硬件全部搭载,结合5G-V2X、高精地图、视觉摄像头、超声波雷达组成“六重融合式感知体系”,代表着目前最高技术水平的自动驾驶软硬件结合体。

全文总结:

在燃油车时代,年轻的中国品牌面对百年车企的围剿,顽强却又坚定地坐上了中央牌桌;在智能车时代,中国品牌迅速崛起,有了和国外品牌掰手腕的实力。像R品牌这样的中国智能车代表还有很多,它们大多有着一个共同的品质,就是用科技让想象落地,从而有了MARVEL R这样有温度、懂人心的产品。内燃机已走到历史的十字路口,在智能车的赛道,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的“MARVEL R”们,它们将扛起中国智能车的旗帜,打造更具想象力的未来出行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