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入研发3.0时代,蓝鲸动力如何脱颖而出?

2021年03月27日 22:03: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2021年前两个月,对长安汽车而言意义非凡,1月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92.5%,2月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突破10万辆,至此长安汽车累计销量重回中国品牌第一。

长安汽车销量不断增长的背户,蓝鲸动力已成为源动力。据了解,自2019年发布以来,搭载蓝鲸动力的长安蓝鲸家族不断发力,2020年“蓝鲸家族”累计销售突破90万辆,助力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20.6%。而进入2021年以来,“蓝鲸家族”势头更加猛烈,仅前两个月销量就已突破23万大关。

作为长安汽车研发3.0时代的力作,随着“蓝鲸家族”的热销,蓝鲸动力也成为国内汽车动力技术的代表之一。那么,蓝鲸动力究竟有何过人之处?

3月26日,长安汽车在重庆垫江试验场开展了一场以“疯狂35 明日动力体能公开赛”为主题的性能测试活动。在实验过程中,搭载蓝鲸动力的全新CS35PLUS以及2021款逸动PLUS,通过了高速实验、坡道挑战、基本性能、颠簸路面等环节的测试,展现了蓝鲸新一代高效动力组合的实力。

活动中,全新CS35PLUS和2021款逸动PLUS率先进行了基本性能道测试,这一环节分别以绕桩测试和麋鹿测试检验动力性能。

其中,绕桩测试是测试车辆操控极限最常用的手段之一,同时也是车辆研发后期调教车辆操控性能的重要方式。一辆车的操控优劣主要体现在弯道性能方面,弯道性能则与车辆的底盘调教有非常大的关系,尤其是车辆的底盘高度与悬挂的支撑性。更低的底盘高度可以让车辆的重心更低,从而减少车辆的侧倾幅度,而更硬的悬挂则保证车辆在过弯时可以获得更好的侧向支撑。

麋鹿测试则是衡量车辆安全性的重要标准,检验车辆回避障碍的能力。测试中车辆以恒定速度进入测试区,在不踩刹车和油门的情况下进行高速闪避。由前双座两位测试人员反复进行,逐次提高车速,在达到失控状况下记录当时的车速,同时再进行两次验证,确定失控车速数值的可靠性。

而全新CS35PLUS和2021款逸动PLUS均搭载了蓝鲸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18千瓦,最大扭矩260牛·米,在霍尼韦尔电子废气阀涡轮增压器技术加持下,降低涡轮迟滞,以获得更快的响应速度。传动方面采用长安自主研发的7速高效湿式DCT变速器,专为中国道路量身定制,进一步优化DCT变速器的平顺性和稳定性。

随后,全新CS35PLUS和2021款逸动PLUS又挑战了高速环道试验。在测试中,模拟车辆在高速道路上的行驶情景,如高速超车、提速等,主要考核动力系统(如发动机、变速器、其它传动系)强度,对发动机的功率、扭矩进行验证。

其中,坡道挑战分为30%爬坡、坡道驻车起步、下坡坡道缓降挑战三个环节,最大爬坡挑战主要考验一辆汽车动力性能,汽车能克服的坡度越大,汽车的爬坡能力就越强,汽车的动力性能也就越好。

最后,长安汽车还展示了全新CS35PLUS和2021款逸动PLUS在耐久测试的表现。如通过比利时路、鹅卵石路、钢丝绳路、井盖路等非铺装路面的测试,验证车辆对复杂路况时,良好的车辆适应性。

总的来看,在此次测试中,全新CS35PLUS和2021款逸动PLUS顺利通过基本性能道、高速环道试验、坡道挑战、耐久测试,全方位验证了蓝鲸动力组合的动力、操控、稳定性,以及面对非铺装路面、城市工况、高速道路等不同路况下的良好适应性。

长安汽车看来,通过这样的测试,可以验证整车和发动机的可靠耐久性可以提升试验效率,缩短研发周期,有效保证了新产品快速迭代更新,同时也能充分暴露问题,规避质量风险,提升了用户口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