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验场上“秀肌肉” 疯狂35 明日动力体能公开赛

2021年03月28日 12:1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为了展现蓝鲸新一代动力组合的强劲性能和领先实力,3月26日,长安汽车在重庆垫江试验场开展了一场以“疯狂35 明日动力体能公开赛”为主题的性能测试直播活动。在实验过程中,全新CS35PLUS以及2021款逸动PLUS在全网媒体直播镜头和观众围观下,以优异表现,通过了高速实验、坡道挑战、基本性能、颠簸路面等环节的测试,展现了蓝鲸新一代高效动力组合的燃擎实力!

直播开始后,两位美女主持人和两位长安汽车专业测试人员分别组成“蓝动”队和“鲸力”队,分别对全新CS35PLUS以及2021款逸动PLUS进行不同科目的测试。首先是基本性能道的体验环节,分为绕桩测试和麋鹿测试。

绕桩测试是测试车辆操控极限最常用的手段之一,同时也是车辆研发后期调教车辆操控性能的重要方式。一辆车的操控优劣主要体现在弯道性能方面。弯道性能则与车辆的底盘调教有非常大的关系,尤其是车辆的底盘高度与悬挂的支撑性。更低的底盘高度可以让车辆的重心更低,从而减少车辆的侧倾幅度。而更硬的悬挂则保证车辆在过弯时可以获得更好的侧向支撑。

全新CS35PLUS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结构,全系标配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同时加持了蓝鲸新一代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迸发出的强劲动力,令其在高速绕桩测试中游刃有余,顺利通过测试。

接着来到了麋鹿测试,这是衡量车辆安全性的重要标准。检验车辆回避障碍的能力。测试中车辆以恒定速度进入测试区,在不踩刹车和油门的情况下进行高速闪避。由前双座两位测试人员反复进行,逐次提高车速,在达到失控状况下记录当时的车速,同时再进行两次验证,确定失控车速数值的可靠性。

在这一环节中,2021款逸动PLUS也有十分出色的表现,转向姿态灵活轻盈,同时四轮在面对极限工况时依然能够稳稳抓住地面,以较小的车身侧倾完成了这一测试。

随后来到了高速环道试验环节,主要是模拟车辆在高速道路上的行驶情景,比如高速超车、提速等,主要目的是考核动力系统(如发动机、变速器、其它传动系)强度,对发动机的功率、扭矩进行验证。

在这一环节中,不论是全新CS35PLUS还是2021款逸动PLUS,其动力表现都十分出色。这主要得益于两款车均搭载了蓝鲸新一代高效动力组合,采用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在动力、油耗、响应程度上都有提升。这套动力总成可谓是集长安全球智慧之大成,历经4年研发和不断调试,搭载全球首发量产应用技术在内的10余项先进技术,达到国际一流性能水平,让燃油效率及燃油经济性得到显著提高,远超同级车型。

其中,蓝鲸新一代高效动力——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118kW,最大扭矩可达260N·m,在国际先进的霍尼韦尔电子废气阀涡轮增压器技术加持下,大幅降低涡轮迟滞,以获得更快的响应速度。其动力表现在同级中处于上游,低速深踩油门的时候,动力响应比日系合资的1.5T还要强劲,无论是起步加速,还是60km/h后的再加速,它都表现出了超出同级的动力储备。

与这款强劲发动机匹配的是同样由长安自主研发的7速高效湿式DCT变速器,专为中国道路量身定制,有效优化DCT变速器的平顺性和稳定性,加速连续性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在高速测试环节中,全新CS35PLUS和2021款逸动PLUS均表现出了极佳的加速平顺性,这是因为长安工程师针对用户常用工况下的动力传动性能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校、匹配,尤其在最常用的中小油门区间,打造出流畅、线性的动力表现,保证用户在每一刻都能获得恰到好处的动力输出。低速起步一步到位,给你行云流水的顺滑操作体验。在交通高峰期需要争分夺秒的时候,这种澎湃动力的瞬间响应,随时“快人一步”。

第三项是坡道挑战,分为30%爬坡、坡道驻车起步、下坡坡道缓降挑战三个环节,其中最大爬坡挑战主要考验一辆汽车的动力性能,汽车能克服的坡度越大,汽车的爬坡能力就越强,汽车的动力性能也就越好。

在这一环节中,全新CS35PLUS搭载的HHC坡道起步辅助系统和HDC陡坡缓降系统就发挥重要作用了。有了这两项功能的加持,不论是在驾校考试中让很多人畏难的上坡半坡起步还是下坡行驶都能变得十分轻松,即便是新手也能开着全新CS35PLUS轻松应对这两种路况。

最后是耐久测试,通过比利时路、鹅卵石路、钢丝绳路、井盖路等非铺装路面的测试,验证车辆对复杂路况时,良好的车辆适应性。并以此验证整车和发动机的可靠耐久性,主要有以下三点:

1、提升试验效率,缩短研发周期:通过模拟试验道路的行驶工况,在试验场里面可以24小时不间断的验证,在加严考核的同时,大大提高试验效率,有效缩短开发周期,有效保证了新产品快速迭代更新。

2、充分暴露问题,规避质量风险:新产品开发过程中通常采用了很多新技术、新方案,研发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各种设计缺陷或故障,通过道路试验的验证,可以在开发阶段充分验证并暴露问题,及时整改,避免新产品质量问题流入市场,降低售后TGW用户抱怨,提升客户满意度。

3、加严验证考核,营造用户口碑:基于长安CA-TVS试验体系,通过极端严苛工况的强化考核,可以有效保证长安汽车满足90%用户10年26万公里的可靠性耐久品质,强化长安汽车高质量产品提供者的品牌形象。

正是因为有了如此高标准严要求的测试,才能让每一辆从长安汽车工厂生产线上驶出的全新CS35PLUS和2021款逸动PLUS,都能以最优异的表现和最稳定可靠的质量交付到每一位用户手中,这也是长安汽车能够持续热销的重要原因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