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紧凑型到中大型,20万买SUV这几款车型同样值得关注

2021年03月28日 15:03: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张一

在国内SUV市场,20万左右的价格区间包含有非常多的产品,消费者往往会看花了眼。那么20左右的预算,想要选择一台SUV时,除了那些审美疲劳的“街车们”,还有哪些产品或者新车型一样值得选择呢?

天逸C5 AIRCROSS

天逸C5 AIRCROSS 新车其实刚上市不久,作为年度改款的紧凑型SUV,天逸C5 AIRCROSS最重要的变化在于动力系统,发动机依旧是1.6T/1.8T两个版本,但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取代了之前与1.6T车型匹配的6AT变速箱,成为了全系标配。

而这一次上市新版本中还新增了400THP 悦享型,官方指导价19.27万,这是一个1.8T版本,进一步拉低了高配动力规格的入手门槛。不过据实际体验来说,天逸C5 AIRCROSS搭载的这台1.6T发动机日常动力也完全够用了,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50N.m,这台1.6T发动机在雪铁龙很多车型上都有应用,其在转速1750rpm,扭矩即可爆发完全爆发,低扭表现很出色。

其实1.6T车型和1.8T的高配动力相比,最主要的区别还是在高速阶段的加速体验,不过作为一台紧凑型城市SUV,其实这种差距日常能感受到的机会并不多,而且天逸C5 AIRCROSS全系车型标配了换挡拨片,驾驶氛围上还是挺富有激情元素的。天逸C5 AIRCROSS内饰整体设计也很精致,很符合法系车的特点,8英寸中控屏和carplay以及carLife也同样全系标配,很实用。

而作为新车的话,我更推荐天逸C5 AIRCROSS 1.6T的版本,尽管1.8T动力更强,但1.6T的动力其实已经完全够满足大多数人需求,而变速箱也和1.8T保持一致都是8AT,价格上也要便宜几万块,配置上也不落什么主要功能,性价比很高。

雪佛兰探界者

不到20万买一台2.0T+9AT的中型合资SUV,香不香?之所以说不到20万,是因为前段时间刚好去了趟雪佛兰4S店,销售明确表示目前终端优惠在6万左右,而雪佛兰探界者2.0T官方最低价格为21.99万,考虑到终端优惠后,最终落地车价也就在20万左右,这个价格确实还是挺香的。

除了匹配9AT变速箱的2.0T版本,雪佛兰探界者还有1.5T的入门车型,动力由1.5T+6AT构成,最大公里124kW,峰值扭矩250Nm,最低配车型官方价格16.99万,目前终端优惠力度依旧不小。

作为和别克昂科威诞生自同一平台的车型,两者2.0T动力组成完全相同,其实雪佛兰探界者可以看做一个相对更年轻、更具性价比的选择,在造型风格上也相对更年轻化,整台车的观感和油腻没有一丝丝关系。

内饰风格上同样如此,当然,比较多的内饰塑料饰件可能会让你感觉有一丝廉价感,但实际体验下来内饰很多设计还是挺有亮点的,如果你想要一台空间大、性价比很高,动力又比较靠谱的合资SUV,雪佛兰探界者是很好的选择。

星途揽月

星途揽月,奇瑞旗下星途高端品牌的全新旗舰SUV,也是一款中大型产品,全系共计6款车型,两个动力版本匹配1.6T和2.0T发动机,售价区间为16.89-22.99万元。

估计很多人可能有一些疑问,一款中大型SUV搭载1.6T发动机会不会比较吃力,但是实际驾驶体验告诉我完全不会如此,这台代号SQRF4J16的1.6T发动机,匹配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这个数据甚至比一些2.0T发动机的参数还要高。

而星途揽月的2.0T版本同样匹配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90N.m,实际体验下来在动力和性能上更是绝不含糊,油门初段相应很灵敏,日常驾驶变速箱几乎不刷存在感,车辆转向也拥有两挡可调,普通模式下转向手感较轻快很容易上手,可以说作为一台中大型SUV,星途揽月驾驶起来相当轻快,新手也很容易驾驭。

在四驱版本上,星途揽月搭载了博格华纳四驱系统,具有一定的脱困能力。而诸如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信号识别等驾驶辅助功能在中配以上车型全部标配,其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内具体功能竟然高达数十项,实际体验过后也非常好用,车道居中能力,跟车表现都不错,对于需要经常跑高速的老司机们来说绝对是一个福利。

另外身为一款大七座SUV,星途揽月的车身尺寸在同级竞品中也算的上优势选手,其车长4970mm,轴距2900mm,车内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都可圈可点。

而身为自主品牌车型,星途揽月相比竞品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在配置上和车机智能化上表现更佳,两个12.3英寸组成的双联屏高级感不错,内置Lion 4.0雄狮智云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语音识别等,AR增强实景导航也功能出现在该车上,可以说,手握20万左右买一台中大型SUV的话,星途揽月值得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