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周车报:大众停止研发内燃机,电动车销量要超特斯拉?

2021年03月28日 17:4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这一周热点新闻又出炉了,比较有意思的是特斯拉敦促上调排放罚款新闻,由于特朗普政府将提高处罚力度的开始时间推迟到了2022年,从而导致积分有所贬值。除此之外,还有大众将停止开发新内燃机,明年电动车销量要超越特斯拉等新闻,可以看出大众电气化进程正在加快,下面简单了解一下吧。

3月22日,周一:大众将停止开发新内燃机,重点转向电动车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品牌首席执行官Ralf Brandstaetter表示,该公司没有开发新型内燃机发动机的计划,目前将重点转向电池驱动汽车,但会调整现有内燃机为适应欧7等新排放标准做准备。Brandstaetter称,"我们在一段时间内仍然需要它们,它们必须尽可能高效。大众需要从销售内燃机汽车中获得的收入,以资助电动汽车业务。"此前,大众集团计划在2026年推出其最后一个内燃机平台,该平台的生命周期将在2040年结束,目前还不清楚这一计划是否会有变动。

小结:这意味着更多的资金将会投入到电动车领域,同时也能看到大众向电气化转型的决心,转型速度在不断加快。

3月23日,周二:大众加速电气化,明年电动车销量超特斯拉

德意志银行表示,大众汽车的纯电动车战略应该会推动该公司最快明年在电动汽车销量上超越特斯拉。分析师表示,如果大众纯电动汽车业务能够获得类似特斯拉和蔚来的市盈率,其市值将达到1,950亿欧元(2,300亿美元)左右,超过该公司目前的全部市值。分析师们将大众汽车目标股价上调46%,至270欧元。除此之外,大众计划将西雅特在巴塞罗那郊外的工厂改造成电动汽车中心,目标是每年生产50万辆以上的汽车,相当于特斯拉2020年的全球交付量。

小结:随着大众ID.4紧凑型SUV在全球推出,大众电动车销量很有可能在短期内超过特斯拉

3月24日,周三:现代成立电动车充电站品牌E-pit,充5分钟行驶100km

3月23日,现代汽车集团宣布将进军电动汽车充电市场,并推出新品牌E-pit。该集团表示,今年将在韩国设立20个E-pit电动汽车充电站,并配备超快充电桩。该公司称:"在E-pit充电站内,具有现代800伏充电能力的电动汽车车主,可以在18分钟内将电池电量充至80%。只需充电5分钟,车辆就可以获得大约100公里的续航里程。"现代表示,将在今年4月份在12个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12个E-pit充电站,共72个充电桩。另外,该公司还将在韩国其他地方设立8个充电站,共48个充电桩。另外,现代还将推出数字支付服务,可以方便地通过手机端应用完成充电付费操作。

小结:可以看出,现代汽车在积极地将其商业模式从传统汽油动力汽车转向电动汽车。

3月25日,周四:积分贬值?特斯拉敦促上调排放罚款

据外媒报道,一份法院文件显示,特斯拉正在对一家美国上诉法院施压,要求立即恢复前总统奥巴马在2016年制定的一项规定,将对未能达到燃油效率要求的汽车制造商处罚增加一倍有余。1月14日,特朗普政府将提高处罚力度的开始时间推迟到了2022年。特斯拉对美国第二巡回上诉法院表示,特朗普此举为"非法"行为,"削弱了特斯拉等电动汽车制造商根据标准所积累的排放积分的价值"。

小结:作为一家纯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可以将自己的排放积分出售给其他车企,在特朗普改变了规则之后,其所持有的积分的价值降低了。

3月26日,周五:保时捷高端电动车不会用大众新平台?继续用PPE平台

保时捷高管表示,该品牌未来的电动汽车将继续使用PPE平台,而不会使用大众集团最新发布的SSP平台。自2018年以来,保时捷就与其姊妹品牌奥迪一起开发PPE平台。该平台能够为车辆提供更快的速度、更长的续航里程,以及更短的充电时间。3月15日,保时捷生产和物流负责人Albrecht Reimold表示,该品牌计划继续开发PPE平台。Reimold称,PPE将被用于面向高端市场的车型上,SSP车型将覆盖大众集团的主流细分市场。保时捷研发负责人Michael Steiner则表示,该品牌将引入SSP平台的软件和技术元素。

小结:首款使用PPE平台的车型,是保时捷纯电动SUV Macan。奥迪首款基于PPE平台是Q6 e-tron 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