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驱设定、e-TNGA底盘打造,雷克萨斯电动车来了

2021年03月28日 18:04: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延续日前雷克萨斯预告,将于 2021 年 3 月 30 日举办在线记者会,公布品牌电能转型、并发表全新电动概念车的消息。原厂再度于 27 日,透过一段简短的预告影片,让大众得以一窥这辆新概念车的更多细节。

在内饰部分,可以看出这辆概念车采用四座设定,方向盘也采取了类似飞机操纵杆的设计。此外,影片也透过动画,描绘出底盘电池组、以及前后两具马达的动力配置,也同时呼应了雷克萨斯先前的预告,也就是本次亮相的概念车,将会是首款采用 e-TNGA 底盘打造,并且搭载 Direct4 四驱技术的车款。

至于外观部分,透过日前原厂陆续释出的照片看来,新概念车依旧沿用了家族化的 Spindle Grille 纺锤式造型设计。而雷克萨斯设计总监须贺厚一也曾表示,为了展现车辆性格、以及雷克萨斯家族车款的一致性,即便未来进入电动车时代、水箱护罩的功能式微,这样的设计仍然不会被取代。

根据雷克萨斯官方说法,Direct4 四驱系统在前后轴采用「e-axle」设计,各整合了一组高扭力输出的电动马达与驱动桥,透过系统的升级以及车辆计算机的实时动力分配,来达成输出零延迟的效果。雷克萨斯进一步表示,在带来更灵活的动态操控性的同时,Direct4 也能同时降低噪音以及增进舒适性。

其实早在 2020 年 12 月,雷克萨斯就公布「Electrifying Lexus」的网络影片宣示品牌电气化愿景。其中的重点就是 Direct4 四驱科技的开发;并且同时预告,2021 年将会推出一款全新的电动概念车。如今随着原厂预告的日期即将到来,UCAR 也将紧盯各方消息,并带来完整的报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