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测试长安蓝鲸双车:蓝鲸新一代动力带来了什么改变?

2021年03月28日 18:30:02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翻看最新的销量数据,可以发现长安汽车在2月份已经成功跻身自主第一,市场表现极其亮眼。细想一番,长安汽车的逆势而上其实并非偶然,近两年其对旗下产品进行了全面更新,设计、智能、动力等都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以一辆汽车最重要的动力系统为例,长安汽车在2019年发布了蓝鲸动力品牌,该品牌下的1.4T、1.5T、2.0T发动机均具备不俗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实力不俗。销量是最好的佐证,2020年,搭载蓝鲸发动机的长安“蓝鲸家族”累计销售超过90万辆,今年前两个月的销量更是突破23万辆,市场认可度非常高。

当然,长安汽车并未停止技术更新的步伐。3月10日,随着全新CS35PLUS和2021款逸动PLUS的上市,蓝鲸新一代高效动力也正式与消费见面。那么,在全新动力的加持下,这两款新车的动态表现又有什么进步呢?近日,长安汽车通过一场测试告诉了我们答案。

此次测试的地点选在了我们非常熟悉的重庆垫江试验场,测试内容则分为4个大环节,我们首先看到的是基本性能试验。基本性能试验分为绕桩测试和麋鹿测试两个项目,在绕桩测试中,全新CS35PLUS展现出了堪比轿车的动态稳定性,在频繁的重心转移过程中悬架能够有效的支撑车身,车内人员感受到的侧倾小,外部姿态也十分稳健。同样的,麋鹿测试也没能难住全新CS35PLUS,车头的响应速度快,能够在驾驶员做出指令的同时进入预定轨道,车身的跟随性也出色,没有出现与车头脱节的情况,整个避障过程一气呵成。

由此可见,全新CS35PLUS的底盘调校非常优秀,不仅能够在日常行驶时为用户带来舒适的驾乘感受,而且还具备较高的操控极限,在极端情况下也能保证车内乘员的安全性。

第二个环节来到了高速环道,这一项目主要考验的是车辆的动力系统。全新CS35PLUS搭载了蓝鲸新一代高效动力,即1.4T发动机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和老款相比,这套动力总成的绝对动力性、动力响应性、燃油经济性都有提升,比如其最大功率提升了2kW至118kW;再比如其百公里油耗从6.4L降低至了6.1L。

从实际表现来看,全新CS35PLUS在高速环道上爆发出了强劲的动力,即便是60km/h之后的再加速能力也能够令人满意,驾驶员全力踩下油门踏板之后,车辆的速度快速攀升,爆发力强悍。此外,由于整车NVH工程优秀,全新CS35PLUS在高速工况下也能够有效隔绝外界的干扰,让长途巡航更为静谧舒适。

第三项挑战是坡道试验,分为30%爬坡、坡道驻车起步和下坡坡道缓降。这三大场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同时也是新手司机的“噩耗”,稍不注意就容易溜坡,导致碰撞事故的发生。而全新CS35PLUS有着充沛的低扭储备,发动机在1500rpm即可输出峰值扭矩,因此不管是30%爬坡,还是坡道驻车起步,其实际表现都非常从容。并且,全新CS35PLUS还配备了上坡辅助功能,彻底避免了溜坡的可能。

下坡同样不用担心,开启陡坡缓降功能之后,系统会自动控制车速,缓慢驶下陡坡,驾驶员只需控制方向即可。这极大地降低了驾驶难度,同时也提升了行驶安全性。

最后是耐久测试,主要是通过比利时路、鹅卵石路、钢丝绳路、井盖路等非铺装路面的测试,验证车辆对复杂路况的适应性。客观地说,短短几分钟的测试无法证明车辆可靠性的优劣,但是,长安汽车每一款产品在推向市场之前,都会经过长时间的耐久试验,以此来确保消费者买到的每一辆车都具备高可靠性,全新CS35PLUS和逸动PLUS当然也不例外。

写在最后

通过此次测试,我们看到全新CS35PLUS和2021款逸动PLUS在动力系统升级之后,整车的动态表现更加优秀,不管是操控性,还是动力性,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核心“三大件”丝毫不逊色于外资品牌。窥一斑而见全豹,以长安汽车为首的自主品牌如今已经有着足够的底气与外资品牌相抗衡,未来大有可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