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静可动 试驾本田CR-V锐·混动e+ 油耗低至1.3L/100km

2021年03月29日 01:14: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在新能源汽车的大趋势下,与多地区对燃油车政策实行管制的当下,越来越多的车企纷纷推出电动车型。但随即也面临着诸多问题,对于续航、充电等多方面问题也始终没有更为完善的解决办法。而PHEV车型的上市推出,不仅可满足燃油车的上蓝牌难和电动车的续航短等实质性难题,对于日常出行也在燃油经济性上得到更好的解决办法。

在紧凑级家用SUV车型上,东风本田CR-V的被关注度从未衰减。同时,为适应市场需求变化,东风本田CR-V也在今年2月份推出了插电混动版车型--CR-V锐·混动e+,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27.38-29.98万元。动力系统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对于新车的上市,很多消费者还抱有怀疑的态度,不知道这套混动系统到底会有怎样的表现。正巧,3月28日,行车视线受邀官方举办的东风本田CR-V锐·混动e+试驾体验,那么,新车到底表现如何,我们一起去一探究竟。

在试驾之前,我们一起来看看新车的整体造型设计。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车头位置搭配六边形进气格栅,并搭配多条银色饰条进行点缀,车头两侧采用的灯组看上去十分犀利。

侧面来看,新车采用饱满、圆润的车身,搭配大量镀铬饰条进行点缀,营造出年轻、时尚的视觉效果。尺寸方面,新车相比燃油版车型略有调整,长和宽均有增加。同时也为内部带来更为出色的使用空间。

尾部方面,新车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车顶采用了小尾翼设计,搭配贯穿两车尾灯的银色镀铬饰条,进一步丰富时尚感。此外,新车还在尾门的右下角增加“e:PHEV”标志。彰显其不同的身份。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造型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搭配悬浮式中控屏与全液晶仪表,形成了不错的科技感。同时在换挡区域采用按键式,并在右侧配有电动模式切换按键。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本田SPORT HYBRID e+混动系统,基于第三代i-MMD混动技术开发而来。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驱动电机+发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输出功率最大可达158kW,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可满足日常出行动力需求。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满电状态下行驶,综合油耗表现仅为1.3L/100km。

在试驾过程中,得益于新车的高功率PCU动力控制单元,采用全球首创磁耦合电感技术,通过提升VCU功率,达到更出色的动力表现。新车在行驶的过程中可以说是完全感受不到变速箱换挡,尤其是在电池电量充足的情况下,更像是在驾驶一台电动车型。

由于新车采用的是混合动力系统,相比燃油版车型增加了大量电池组。所以插电混动版车型拥有更多的重量。而东风本田CR-V锐·混动e+将多出来的电池组放置于底盘下方,有效降低了车辆重心,在实际操控中也更加稳定,急速转弯变道时也为驾驶者提供了充足了信心。

令人惊喜的是,东风本田CR-V锐·混动e+车型在切换驾驶模式上十分智能。在电池电量充足的情况下可自动采用纯电行驶,而在需要动力的时候,深踩油门至3/4处,发动机介入工作,爆发出充足的动力。亏电状态时,发动机持续工作,并可为电池进行充电,通过“HV按键”控制发动机为电池的充电模式,个性化十足。

而如果想要获得持续的动力输出,“SPORT”按键,瞬间切换为“战斗模式”。持续的动力输出,变速箱响应灵敏,为驾驶者带来充足的驾驶信心。换句话说,东风本田CR-V锐·混动e+是一个“可御可萝”的多重化车型。为不同路况及不同驾驶习惯提供多元化的表现。

总结:本田CR-V一直以来均表现得十分优秀,并长期扮演着紧凑级SUV市场中十分重要的角色。而本田CR-V锐·混动e+的推出,不仅解决了当下市场的大发展趋势,多元化的动力表现也为消费者的多种驾驶习惯提供了充足保障。而在部分地区仅能上绿牌车型来说,新车的推出也为CR-V的粉丝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