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有专属赛道日,帕加尼推850匹最强风神Huayra R

2021年03月29日 08:29:10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不知不觉间,风神Huayra已推出了十年时间,按照帕加尼以往的换代惯例,这台曾风光无限的终极跑车,无疑即将淡出人们的视野。而就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帕加尼再次推出更极致的R版车型为其加冕,很难想象的是,在换装了全新的V12自吸发动机后,它的账面数据竟比那颗涡轮心脏更为耀眼。(图片源于网络)

帕加尼 Huayra

帕加尼Huayra一直以极致的性能和高昂的售价而闻名,自2011年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以来,在十年的产品周期中其先后推出了敞篷版、限量版等多款衍生车型,甚至还曾为超级富豪提供专属的定制服务,相信车迷朋友一定还对那台天价孤品Huayra Pearl记忆犹新。

而此次推出的Huayra R,却并非只是动动外科手术那么简单,它的赛道化变革,可谓由表及里。首先,帕加尼对Huayra R的空气动力学套件进行了大幅升级,包括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及尾翼,依此换来了更强的空气下压力与散热效率,数据显示,其在以320km/h时速行驶时,可产生近1t的下压力。

此外,Huayra R的底盘也在标准Huayra基础上进行了改进,例如悬挂由锻造铝合金制成,车壳应用了顶级的“ Carbo-Titanium”、“ Carbo-Triax”材料,此举不仅有效增加了车身刚性,同时干重也被降至1050kg,这意味着它在赛道内将无比灵活。

碳陶刹车盘使用了目前意大利最顶级的制造工艺,配合Brembo刹车卡钳足以制衡其恐怖的动力输出。而标配的全热熔轮胎专为赛道而生,并依靠19寸轻量化锻造轮圈继续为簧下质量服务。而值得一提的是,原本的鸥翼门被蝶翼设计所取代,以满足更具攻击性的视觉呈现。

自然吸气6.0L V12心脏位于驾驶舱后方,相较街道版本Huayra所用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更为激进。这台全新发动机由梅赛德斯-AMG子公司HWA组装而成,最大功率高达625kW(850马力),红线转速也随之被提升到了9000rpm,与之匹配的是HWA 6速序列式变速箱,但目前帕加尼还未公布其具体的加速成绩。

虽然不能以合法身份上路,但Huayra R却可以令你享受到专业级的赛道体验。它首次搭载了尖端的遥测系统,工程师团队可以随时监控和分析车辆的实时数据,进而有针对性地为车主提供晋级建议。此外帕加尼已经承诺,Huayra R车主将享有专属的赛道日,无论是北美、欧洲、亚洲还是中东地区,专业技术团队都会亲临现场为阁下服务。

然而Huayra R注定只有千万富豪才能有福消受,其税前底价就已高达26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近2000万,不过考虑到30台的限量身份,以及顶级技术团队的贴心服务,似乎也算是物超所值了。

编辑点评:没有混合动力系统的协助,甚至不需要增压器来提供额外的进气量,Huayra R仅凭AMG 6.0L心脏自身的肺活量,就可释放625kW(850马力)的恐怖力量,想想确实令人不寒而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