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收费牌显示340元,不交385元不能走!又是收费站的猫腻?​

2021年03月29日 15:15: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高速的收费问题一直是国内交通的热点问题之一。近年来的ETC也是一直传出有被“乱收费”。正因如此,消费者潜移默化地认为人工收费还是相对稳妥,不存在乱收费的问题。

但人有失手马有失蹄,近日,一起“人工收费系统实际费用与应缴费用不符”的案例,引起了网友热议!

— 关键词 —

人工收费、收费系统出错

1.我们来看看这个故事

实收费用与应缴费用不一致

3月初,一位车主自驾从江西吉安南收费站开到广东中山城区收费站,因为车主对ETC没啥信心,于是选择的是人工通道,准备缴费的时候,问题来了。

收费牌上显示340元,车主却被收费员告知应缴385元!(实际费用与应缴费用不符?难道收费站都是漫天要价的吗?)

工作人员就解释道:“显示器是不对的,收费系统错了,以我说的价格为准!应该是385元而不是340元!”(在如此情况下,一般人会就此作罢吗?这不明摆着有问题啊!)

缴费后发现“猫腻”

此时车主已经处于“懵圈”状态了,但工作人员给出的发票直接让车主傻了眼。

车主拿到收费站给出的发票时,检查了一下发票写的价格。果真,让车主发现了其中的“猫腻”!

收费站发票上的金额写的是显示屏上的340元,并非收费站工作人员口中所说的385元。

于是他向工作人员询问原因,并表示若是收费站机器问题,愿意等待直至修理完成再缴费。

随后就发生了一件令人“听着难受”的事情。还原一下当时工作人员与车主对话,给各位感受一下。具体是这样的(左为车主,右为工作人员):

你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为什么显示340要给385?

那这个车是不是你的?

是我的。

那就行了,反正以后你上不了高速也不怪我,这个我是要报到上面去的。

你威胁我是不是?

其他工作人员过来解释

由于车主与此时的工作人员沟通无果,收费站的另外一名员工也拿着平板电脑过来给车主解释一番:

“因为中间你过来,卡里面有屏障门,所以没有叠加上去,造成你应交的费用就变少了。”

但由于双方“对峙”时间较长,十几分钟过去了。属实无奈,最后车主还是选择补交45元。(发票金额依旧是340元)

事后收费站站长解释

站长解释称,由于门架的信息录入不完整,所以显示器上才显示340元。

如果门架信息不完整,在收费时,工作人员的工作电脑会收到自动弹出一个对话框来提醒收费人员,核查车辆的信息。

现场工作人员经过反复核查,发现实际路径确实应该收费385元。

那为何不能开385元发票呢?站长表示——收费屏一旦显示出金额,就不能更改。

所以系统终端只能先打340元的发票,再补45元的发票给司机。

站长还说到:站在我们的角度,如果系统出现了这些异常无法及时处理的话,系统会一直记录这个异常情况,那就会影响司机出入我们高速公路的便捷性。

2.车主的困扰和损失谁来承担?

看到这个案例,不少网友也纷纷留言说自己遇到过类似情况,“少补简单,多退困难”。

遇到高速公路收费系统出错,这种情况相信大部分驾驶员都能理解,但为什么要车主埋单?作为高速公路的管理方是否应该多从驾驶员角度出发,多想想在这类型事件的处理,应如何尽量减少对驾驶员的困扰和损失呢?车主们若是遇到类似情况,我们可以选择录下证据再找相关部门反映,切忌意气用事与工作人员大吵大闹。

大家怎么看?

评论区开放给大家各抒己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