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被起诉,默克尔道歉,美英法德澳难逃一劫,西方霸权或要终结

2021年03月29日 15: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些年来,西方国家接连上演混乱一幕,“亮丽风景线”频繁出现,也让多国领导人措手不及。种种迹象表明,西方霸权可能已经走向末路。近日,美英法德澳全都“乱套”,领导人也被牵连,形势越来越糟。

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国总统拜登被14个州的总检察长联合起诉,主要是因为拜登签署了关于新的石油和天然气租赁的行政令。据了解,该诉讼由路易斯安那州总检察长杰夫·兰德里带领发起,还指责拜登签署的行政令极具“侵略性”,抨击其是在“滥用总统权力”。值得注意的是,这14名总检察长都是共和党人。报道称,拜登的这一行政令会伤害到一些依赖石油气和天然气开采的社区,甚至还会使能源价格被推高,导致环境被破坏。如此看来,拜登的总统当得并不顺利。

与此同时,英国国内也不太平。今年3月初,英国议会曾提出一项扩大英国警察权力的法案,瞬间引爆舆论,暴力示威活动不断上演。观察者网援引路透社报道称,

英国西南部城市布里斯托尔日前曾发生示威活动,大批示威者冲击警局,造成多名警察受伤。知情人士称,这是布里斯托尔多年来最严重的暴力事件。警方表示,示威者的行为将造成严重后果。而且,英国正在实施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也明令禁止出现大规模机会,任何违规者都会被罚款。

此外,在新冠疫情背景下,法德国内也乱套了,两国都是因为封锁措施而引发的抗议。目前,法国总统马克龙作出让步,德国总理默克尔还亲自公开道歉。法国民众认为,马克龙所作所为已经限制了法国人的自由,态度还非常强硬。为此,马克龙都会让步。据中国新闻网报道,默克尔已经宣布撤回复活节为期五天的严厉封锁措施。德媒报道称,这似乎是“史上最严厉”且遭到强烈反弹的措施。默克尔表示,这都是她本人的错,还请求全体民众原谅。

最后,再来看澳大利亚。据中新网报道,澳大利亚东岸日前遭到豪雨侵袭,使洪灾进一步恶化。知情人士称,成千上万的居民被迫撤离,已有200多所学校停课。

科学家对此表示,气候变化已经使澳大利亚陷入困境,未来可能还会出现更极端的气候状况。然而,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却无动于衷,迟迟不肯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莫里森表示,澳大利亚正在接受考验。从美英法德澳五国情形来看,国内形势并不乐观。或许属于西方国家的“乱局”,才刚刚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