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轮到中国行动了!中方反击响彻全球,欧美同时收到坏消息

2021年03月29日 15:2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依仗着自己军事、经济等方面的优势,在外交方面一直采取盛气凌人的态度,一言不合就制裁这个,制裁那个。中国近年来发展迅速,更是成为美国通往霸权主义道路上的阻碍。所以美国对中国的制裁尤为猛烈。

在经济领域,将华为等中企列入实体清单中进行打压,对进口中国商品设置重重障碍,外交方面联合英、日、欧盟等国围堵中国。

轮到中国行动了!中方反击惊动全球‍

我国是间甲酚的消费大国之一,医药、农药、抗氧剂、染料、等领域都需要间甲酚材料。

此前中国一直依赖国外,但是到了2016年,中国掌握了这方面的技术,可以独立生产相关产品。而美国、日本、欧盟别有用心,用反常的低廉价格冲击国内的间甲酚市场,企图打击中国的相关产业。中国对此做出了强烈的反击。

2019年7月29日商务部发出公告决定对进口美国、欧盟和日本的间甲酚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相关组织经过一段时间的严肃调查和取证分析之后,于本年度1月14日最终判定,原产于美国、欧盟及英国、日本确实存在倾销,且损害了中国的间甲酚产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国务院宣布,从1月15日对进口美、欧盟、英国和日本的间甲酚征收为期5年的反倾销税。

美、英、日、欧盟同时收到坏消息‍

对于这些国家来说,中国的这一决定无疑是个噩耗。其实近年来,中国对其他国家恶意针对的反击力度一直都不小,此前也对澳方大麦征收了反倾销税。美国对中企打压抵制,中国也出台了相关方案应对,1月9日,商务部发布了《阻断外国法律与措施不当域外适用办法》

该措施为了保护我国企业和公民的合法权益。其中强调,如果国外存在针对中方的不恰当法律,商务部会发布禁令,让中方公民不必遵守这样的法律。也就是,中方企业可以无视他国的非法政令。不仅如此,相关企业还可以得到中国政府的扶持和补贴。

美国怂恿他国针对中国,这些被鼓动的国家想给中国制造麻烦,但是也要估计一下由此产生的利益是否大于损失,否则得不偿失,美国也不会对其进行弥补。中国往后的反制力度只会越来越大,不管是美国还是其他国家,做出决定前还是先估量一下可能产生的结果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