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力挺中国!沙特被美制裁后发出重磅消息,中国石油我管饱

2021年03月29日 15:27: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外交部网站3月25日报道,当地时间3月24日,沙特王储穆罕默德在未来新城会见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近期中国被欧盟制裁、凭空污蔑的境况下,王毅表示感谢沙方在相关问题上给予中方有利支持,穆罕默德表示沙特将坚定支持中方的正当立场,反对以任何借口干涉中国内政,反对个别势力挑拨中沙关系,中沙两方致力于中东地区和平发展、促进经济繁荣。

据俄罗斯通讯社2月28日报道,沙特是美国最亲密的盟友之一,但拜登政府上台后美沙关系大不如前,美国对沙特官员实施制裁,并间接警告了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此信号发出立刻引起轩然大波。

据悉,美国之所以制裁沙特,是因为早在2018年10月,沙特记者卡舒吉在沙特阿拉伯领事馆突然被杀,卡舒吉是获美国"杰出人才非移民工作签证",还是《华盛顿邮报》的专栏作家。沙特政府调查后对美回应,卡舒吉是在其与领事馆员工吵架时斗殴致死,但土耳其却“插了一脚”声称卡舒吉被杀与沙特高层有直接关系。美国情报部门调查后,认为卡舒吉长期以来为美国情报服务,所以穆罕默德下令将其杀害。沙特外交部多次表示,穆罕默德与此事无关。

为美国情报服务的记者被杀立即引起美国人众怒,美议员要求当时的总统特朗普对沙特进行制裁,但特朗普考虑到两国长期的利益合作便无视了议员的要求。

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国于2月26日宣布对杀害美国记者卡舒吉的沙特人员进行制裁,美国财政部冻结了沙特官员在美资产,同时禁止美国与沙特人往来。据媒体称,美沙签订石油换武器的协议以来,两国利益紧密相连,美国有了沙特的支持很快就建立起控制世界的石油美元体系。卡舒吉事件后,拜登政府接连向沙特施压,穆罕默德早已不满,表示不会再向以前一样听命于美国。

据路透社报道,3月21日沙特能源巨头阿美宣布,沙特将把“确保中国能源安全”作为首要任务之一。换言之,沙特向中国抛出橄榄枝,借石油“承包”深化两国合作,并且培育5G、数字、电信等非石油经济新增长点。3月24日,沙特王储穆罕默德会见外长王毅时表示:中国复兴是必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