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成“烫手山芋”,向东平之后继任者要何去何从?

2021年03月29日 16:21: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销量大幅下滑,品牌力大打折扣,北京现代已经逐渐从主流合资品牌阵营中退出,深陷困境不能自拔,并且这在汽车圈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虽然说在网络上对北京现代的唱衰声持续不断。而近日向东平的离职,再次将北京现代推到风口浪尖上。

在很多人看来,向东平的离任,与北京现代惨淡的销量有很大的关系。2020年,北京现代的目标销量为75万辆,但其实际销量只有50.2万辆,不仅与销量目标相差甚远,而且销量还出现了29.9%的同比下滑,至此北京现代已连续四年销量同比下滑。这样的成绩,必然引起北京现代的不满。而作为北京现代销售本部长的向东平,自然也就成为了“背锅侠”。

但也有人表示,北京现代目前已沉疴难起,品牌力、自身产品、战略规划都存在一定的问题,短时间内扭转其颓势局面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而作为职业经理人,如果在这样一个品牌上“压”上赌注,胜算的可行性不大,以致于影响未来职业生涯。而向东平的离任,或许正是明哲保身的做法。

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向东平的离任,对北京现代而言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不好的影响。近年来北京现代人事动荡非常明显,而频繁的换将,对其品牌发展极其不利,甚至可以说阻碍品牌的向上突破。而上任仅一年的向东平的离职无疑再次将北京现代推到了舆论风口。

而销量不达标,品牌提升、稳定市场份额,并不是人事调整就能够解决的事情。近年来,北京现代内部存在的问题逐渐暴露出来。长期注重性价比,而忽略了品牌力的打造,致使北京现代目前陷入尴尬的处境。与本田日产这样的主流合资品牌相比,北京现代的品牌力又不够强大。而与长城长安这样的主流合资品牌相比,北京现代的技术优势也已不明显。

而此前产品更新迭代速度过慢,也制约了北京现代的发展。虽然说已经连续几年不推出全新车型的北京现代,在去年集中投放几款新产品,但除新一代伊兰特之外,其余几款车型上市后销量就惨遭扑街。而今年北京现代又将是个产品“大年”,新一代途胜、新一代名图、及一款新能源车型均在年内上市,但几款车型目前均不被人们看好,上市后是否又能掀起“浪花”?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

其实,北京现代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来平衡性价比与品牌溢价之间的关系。虽然北京现代不止一次地提出技术溢价、品牌溢价,但目前来看这只是停留在口号上,在上市新车上最终并未实现。新一代索纳塔、新一代伊兰特还不都是仍在坚持性价比的路线吗?而代表技术的第三代i-GMP平台,并不被消费者所认可。而一直坚持性价比,无疑对北京现代而言就是慢性“自杀”。

写在最后

销量惨淡、品牌羸弱、市场地位岌岌可危,目前的北京现代已成为一块“烫手山芋”,继向东平之后,又有哪位职业经理人敢接手它?让我们静观其变。而大势已去的北京现代又能否坚持下去?值得进一步的观察。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