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不到20万配置就很低?江铃福特领裕哪款最值得买

2021年03月29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到江铃福特,我们知道它是福特在中国第二家合资车企,和长安福特共享福特技术,不过目前江铃福特旗下只有领界和撼路者两款SUV,如今,福特又给中国市场带来了一款全新中大型SUV:江铃福特领裕。

3月28日,江铃福特领裕正式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8.98-21.98万元,作为一款全新中大型SUV,领裕尺寸和撼路者相近,但定位则偏向家用,主打6座。那么这款车型实力如何?哪款车型配置更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分析一下。

全新前脸设计/内饰配置豪华

看到领裕第一眼,它依然采用了福特家族化设计语言,并首次使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大尺寸点阵式八边形中网配合镀铬元素,看起来硬派之余还有些豪华感。相比在售福特SUV还是有了新的尝试,不过整体硕大的车身还是给人一种美式车的感受。

车长刚刚达到中大型SUV的门槛,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905/1930/1755mm,轴距为2865mm。侧面造型依旧硬朗,配合车门上错落的腰线,凸显出了美系车的肌肉感。最大20英寸轮毂形状看起来比较普通,运动感不强烈。

内饰整体科技感相对此前福特车型有了明显提升,采用双12.3英寸的联屏设计,但这些都是目前大家常见的设计,并不会给人太多新鲜感。采用的紫灰配色看起来有些豪华感,但咖哥觉得会有些显的过于老气,对于年轻用户来说可能会不太容易接受。

中控系统搭载腾讯TAI3.0汽车智能系统,比较遗憾的是不支持Carplay功能,在控制区域使用了旋钮+按键的经典组合方式。

3款车型内饰均主打6座布局,座椅也使用了人体工程学设计,填充和物包裹性都表现不错,尤其第二排采用独立座椅,有种MPV的乘坐感受。第三排乘坐表现也不错,并提供了两个头枕,但中间是有连接的,并没有和第二排一样为独立座椅,不过相比同级车型舒适性上表现更好。

动力方面,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224Ps),最大扭矩360N·m,匹配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参数上看并不算亮眼,并没有配备四驱系统,工信部综合油耗为8.3L。

哪款最值得买?次顶配尊领型更均衡

此次上市的领裕共3款车型均主打6座,官方表示未来还将推出5座及7座车型,从配置表现上来看,咖哥更加推荐购买指导售价为19.98万元的尊领型。售价18.98万元的铂领型作为入门版车型,基础配置还算丰富,比如: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侧气帘、膝部气囊、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仿皮座椅、主/副驾驶电动调节、7英寸彩色仪表盘、12.3英寸中央触控液晶屏等均有配备,基础功能还是够用,但在驾驶辅助和舒适性配置上还是稍微差了点意思。

作为中配车型也是咖哥最推荐购买的车型,尊领型它比铂领型售价贵了1万元,但安全性和舒适性配置上进一步丰富,增加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第二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等配置,对于中大型SUV来说,最看重中的就是乘坐舒适性,可以说多花这1万元换来的配置相当实惠。

至于尊领型PLUS顶配版车型,比尊领型贵了2万元,配置上又多了20英寸轮圈、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自动泊车入位、感应后备厢、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驾驶位座椅记忆、多色氛围灯、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AR实景导航等更高阶配置,虽然配置出色,但售价来已经超过20万元以上,该车还不带四驱,性价比表现就比较一般了。

写在最后

综上来看,领裕还是表现出不错的性价比,但是面对同级别,比如:别克昂科旗雪佛兰开拓者等车型,它这个3款车型丰富程度一般,以上两台竞品车型都采用的是2.0T+9AT动力,还有四驱可选,并提供5座及6座/7座车型,并且已经上市好多年,而领裕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它未来在产品力、稳定性上都有待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