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V8重回A8车头,它和750Li谁更厉害?

2021年03月29日 17:23: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近日,奥迪A8上新了两款车型,分别是60 TFSI quattro尊贵型和60 TFSIe quattro。我们在奥迪A8的车尾,见到更多的数字是50或是55,而60却并不多见。即便是车型名称上没有“尊贵型”的加持,首位数字的变大就足以诠释这台车身份的不同。60 TFSI quattro搭载的是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460匹,在8AT变速器和quattro四驱系统的配合下,这台长达5.3米的D级车用时4.4秒即可完成0-100km/h的加速。

60 TFSIe quattro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由一台340马力的V6引擎和一台100kW电动机共同完成这台车的动力输出,0-100km/h加速时间也仅需4.9秒。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为50km。

三年前第四代A8L上市的场景或许不少人还记忆犹新,推出的四款车型全部搭载的是3.0升V6发动机,此后推出的年度改款车型同样是V6的布局和3.0升的排量。虽然286马力和340马力的动力输出并不逊色,但是V8的缺席多少有些遗憾。或许短暂的离开也是为了更好的归来,这台全新的V8引擎在功率和扭矩上都有着一定的提升,并且加入了48V轻混系统。于是,同样拥有V8发动机的宝马750Li也成为了它的直接对手。那么二者相比谁更出色呢?

外观方面,A8L并没有在旗舰车型上赋予特殊的设计。低调内敛的风格从第一代开始就注入了A8的设计基因。标志性的六边形中网配合着硬朗的折线勾勒出最新一代A8L年轻的样貌。宽度达1945mm的车头在扁平化处理的中网配合下更显宽阔。在细节之处,奥迪也丝毫不吝惜镀铬的使用,波澜不惊地彰显着A8L的华贵。灯厂对于旗舰车型的车灯配置自然是不敢怠慢的,在矩阵LED的基础上加入了激光大灯,甚至尾灯都采用了OLED光源,可根据道路条件明暗可调。

如今的宝马7系正值第六代的中期改款车型。和A8相反的是,改款之后的7系也变得更加张扬,双肾进气格栅的尺寸甚至可以用“夸张”来形容,在巨大格栅的衬托下,两侧的头灯也看起来更加修长。宝马750Li提供了双外观设计,M运动套装车型提供了视觉张力更强的宽大侧空气帘。侧面装饰的L型镀铬饰条更加垂直,也使得整车更具挺拔的姿态。在车灯的配置上,宝马也丝毫不输灯厂,装备了LED+激光的光源。尾灯同样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在灯带的组合上更具层次感,辨识度极高。

内饰方面,A8L对于科技感的营造无可挑剔。奥迪的第二代虚拟座舱系统伴随着A8L的亮相也被我们逐渐熟悉,且伴随着用户的增多,这套系统也是有口皆碑。三屏联动的设计也赋予了A8L更加简约的座舱体验,实木和钢琴漆的选用更让A8不失豪华氛围。宝马则在7系的座舱内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使得车内保持了满满的机械质感。在豪华感营造方面,宝马则是选用皮革包覆来彰显。

在座椅的豪华性方面,750Li无疑是更胜一筹的。全Merino真皮包覆的座椅配合着菱形缝线,奢华质感跃然车上。此外,车内的门把手、中央扶手箱处也没有吝惜该工艺的使用。在功能上,A8L的第二排没有提供腿托调节和记忆功能。不过在其它细节之处,奥迪显得更贴心。提供了后排手机无线充电、220V电源插口以及颜色更丰富的车内氛围灯。

影音娱乐方面,A8L采用的是23扬声器B&O音响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启动后缓缓升起的B&O“伞盖”极具仪式感。7系的则来自宝华韦健,但是配置表中并未给出扬声器数量,根据汽车之家产品库的信息,不少于12个。

在动力配置上,虽然奥迪A8L 60 TFSI和宝马750Li均搭载的是V8发动机,并且都有着双涡轮增压器的加持,但是宝马车头的这台N63引擎在排量上要高出0.4升,动力输出的优势也更加明显。最大马力为530匹,峰值扭矩达到了750N·m。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需4.1秒,这一成绩已经追平了上一代宝马M3。在传动方面,二者均匹配的是8AT变速器,不过宝马的xDrive不同于奥迪的quattro,这是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同时宝马为750Li提供的后胎也更宽,达到了275mm。所以,宝马的驾驶乐趣是一直延续到D级车上的。值得一提的是,虽然750Li的动力更加出色,但是工信部的油耗成绩反而更低。

写在最后

在排量限制愈发严格的今天,奥迪宝马能够继续推出V8引擎值得我们欣慰。搭载V8发动机的奥迪A8L 60TFSI和宝马750Li也展示了完全不同的性格,A8L更加沉稳内敛,而宝马750Li更具激情。我们也更加期待作为D级车标杆的S级也可以推出V8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