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割韭菜还是真福利,雷克萨斯官降背后有何“猫腻”?

2021年03月29日 18:02: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提到饥饿营销,你会想到哪个汽车品牌?如果是早几年,玩饥饿营销的车企比较多,但近几年,搞饥饿营销最成功的还是得看雷克萨斯。然而,动不动加价提车的雷克萨斯,竟然也开启了价格下调之路。据悉,此次官降共涉及到NX、RX、ES三个车系。

要知道,雷克萨斯近两年在国内市场中,多款车型还需要加价才能购买,不过“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我们也不做过多评论。尽管雷克萨斯这个“特色”,已经被相关部门进行了处罚,但从实际情况来看,目前的雷克萨斯似乎依旧保持着“价高者得”的销售模式。

3月26日,雷克萨斯官方宣布,对旗下多款车型的售价进行了调整,涉及车型包含了雷克萨斯旗下的ES、NX、RX三款车型。本次调价有涨有跌。降价最高幅度为3000元,最低仅为800元,而涨幅最高为2万元。

具体车型来看,雷克萨斯中大型轿车ES系列的ES260 F SPORT、ES260 尊享版、ES300h尊享版三款车型,均下调了3000元。而中型SUV的NX系列,除NX200锋尚版下调800元外,NX300h锋尚版、NX300h锋越版、NX300h锋致版均下调3000元。另外,中大型SUV的RX系列则为价格上调,其中RX300 F SPORT和RX450hL 豪华版6座价格均上调2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雷克萨斯此番调价后引发了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我缺的是这三千吗?还有网友直言道,降三千涨两万,以退为进,割韭菜都割得这么有内涵。的确,细心点你会发现,此次涉及调价的三款车型,其实只有两个车系真正是降价了的。也就是NX和ES车系,而RX车系里的RX300 F SPORT车系和RX450hL豪华版6座均涨价了2万元。

单单看ES车型,此次降副3000元的车型分别为ES260 F SPORT、ES260尊享版、ES300h尊享版,不过降价的这几款车型,均为ES车系中比较难卖的中高配车型,而走量的ES200和入门的ES300h车型却没有任何降价。这不用想都知道是为了提振中高配车型的销量而选择的降价。热销车加价,冷门车官降,雷克萨斯的套路还是相当清晰的。以雷克萨斯品牌一向加价等车的“惯例”,此次调价显然诚意不够。

可以说,这种象征性地下调价格,只是为了吸引眼球、变着法儿营销而已,对市场而言起不到多大作用,该买即使不降价他们也会买,不想买即使降价也不会买,何况区区3000元。更别说30万的车价你给我降800?受益不大,侮辱性极强。

雷克萨斯近两年一直坚持不采用“以价换量”的举措,将品牌的溢价能力再次拉高。得益于品牌溢价表现,在2020年雷克萨斯品牌实现逆势增长,同比增长12%至22.37万辆,成为进口豪华品牌中同比增长最大的品牌。而在今年2月,雷克萨斯在华销量为14896辆,同比增长441.67%,环比下降28.49%。1-2月份,雷克萨斯累计销量为35728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12.15%。

马曰:

雷克萨斯在豪华车中一直都是"加价"的代名词,与它有着同等身份的讴歌英菲尼迪,降价之下仍受市场冷落,雷克萨斯依旧靠加价过得风生水起。对于这种官降,无非是博人眼球罢了。如今竞争激烈的豪华市场,即便是身处豪华品牌一线阵营的ABB也在不断降价,而雷克萨斯反倒成了异类。一提到雷克萨斯,相信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加价离谱,而此次“明降暗升”的操作,明眼人都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