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性的大胆,途胜L的参数化设计知多少?

2021年03月29日 18:23: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肩负着现代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焕发活力重任的第五代途胜L,从亮相伊始便备受关注,尤其是造型设计,将现代汽车的“前瞻设计理念”再次升华,在这样的理念背后,蕴藏着一种名叫“参数动力”的设计主题。

最近现代汽车品牌几款新车的造型不断大胆突破,去年北京车展,北京现代带来了第五代途胜L,丰富的设计元素遍布整个车身,甚至被开玩笑地誉为“钣金师傅的噩梦”。

实际上,从前两年推出菲斯塔开始,现代品牌就开始尝试用全新的设计风格来改变品牌特征,不但要符合审美潮流,并且要引领潮流,此后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以及第五代途胜L,都通过这样的设计理念,形成了鲜明的产品特点。

在看似如此大胆的设计下,实际上是现代汽车正在用前瞻性的眼光打造汽车设计的流行趋势,如同建筑行业不同时代的设计潮流,从几千年的古埃及与古西亚建筑,到几百年前的欧洲盛行的哥特式,再到后来的摩天大厦以及现在流行的概念化建筑,都代表着不同时代的流行元素,第五代途胜L,就是将多用于目前建筑行业的参数化设计跨界应用到了汽车设计领域,并作为设计主题而最终呈现在车身上。

何为参数化设计,简单来说就是将设计工程本身编写为函数参数,再通过软件模拟计算,达到功能性与设计美感自然平衡的设计方法。现代建筑中有很多应用参数化设计的例子,比如我们身边熟悉的鸟巢体育场、深圳宝安机场、望京SOHO等。

在这一设计理念背景下,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相比以往的现代汽车,第五代途胜L的外形会如此有个性。比如车头部位的隐藏式日间行车灯,就是首个应用了参数化隐藏式照明的设计,熄灭时与格栅融为一体,点亮时如同大鹏展翅,使车头极具辨识度。

同样,第五代途胜L的车尾也采用了参数化设计,鹰爪式尾灯结合后保险杠,与前格栅和隐藏式日间行车灯前后呼应,让车身造型更加凌厉,运动感更强。

第五代途胜L车身侧面的设计最具有特色,车顶、车门、腰线、轮眉等部位都采用了参数化设计,呈现出了立体切割的效果,线条锋利,造型硬朗。

在车内,第五代途胜L力求打造更宽敞的乘坐空间,同时也追求更加智能、健康的车内空间。10.25英寸的开放式全表盘与10.4英寸的中控显示屏,搭载了丰富的软件,同时可根据驾驶员的喜好来更改主题和自定义小组件,灵活性很强。

相比上一代车型,第五代途胜L的轴距增加了85毫米、车长增加了125毫米,后排腿部空间增加了80毫米,不仅有宽敞的乘坐空间,也可对后排座椅完全放平,得到1904升的超大装载空间。

第五代途胜L是诞生于现代汽车全新i-GMP平台的首款SUV车型,在动力上搭载了采用全球首创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技术的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0马力,最大扭矩253牛•米,配合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不仅实现了敏捷的动力响应,更带来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仅为6升。

在四驱车型上,第五代途胜L搭载了现代汽车联合麦格纳开发的HTRAC智能四驱系统,该四驱系统曾率先搭载在捷恩斯车型上,可根据实际路况对前后车轮的动力输出进行调整与分配,在60公里/小时的车速下,可通过车内按键控制锁止中央差速器,使前后轴的动力分配达到50:50,给车辆带来更强的通过性。

作为现代汽车最新的一款车型,第五代途胜L在智能化方面同样达到了最先进的水平,与百度联合开发的3.0智能网联系统,可安装丰富多样的应用程序,也可通过自然语音识别功能来控制车内功能。通过手机app,还可以关联家里的智能家电,实现车家互控,以及进行远程车辆控制等。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第五代途胜L搭载了包括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系统、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前方碰撞辅助、后方交叉碰撞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与车道偏离辅助、安全下车警告等多达23项的ADAS配置,在带来便捷的驾驶体验的同时,提供了全面的安全保护。

显然,第五代途胜L已经不再是之前偏向于保守化的家用SUV,它变得更加时尚更智能,外观更符合现代化设计潮流,车内具有当下领先的科技感,同时又拥有出色的动力表现、领先的燃油经济性,以及完备的智能化功能配置,带来可靠的安全性。综合来看,第五代途胜L不仅是北京现代品牌的全新作品,相信它也可以让北京现代品牌重新焕发活力。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贾云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