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迫电动化?Jeep在美国正式推出专属充电站,布局充电网络

2021年03月29日 19:2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新能源的时代趋势下,任何品牌都逃不过被“电动化”,就在宝马宣布MINI品牌将在2025年之后转型为电动汽车品牌的时候。Jeep这个老牌的越野品牌也开始电动化转型了。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Jeep汽车将通过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车型牧马人4xe的发布,布局充电网络!

早在2020年,Jeep就发布了插电混动的牧马人,在外观上跟汽油版没有什么区别,在左翼子板地方设置了一个充电口,车尾处增加了“4×e”的混合动力标志。

在动力上,Jeep牧马人4×e动力系统集成了两台电动马达和一组400伏、17千瓦时、96芯锂离子的镍锰钴电池组,搭配一台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系统,最大功率375马力,最大扭矩637牛米,匹配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可提供25英里(约40公里)的纯电动续航能力(EPA工况)。

Jeep正在与美国充电网络“ Electrify America”合作安装2级充电器,并且已经计划在“摩押,犹他州”,“加利福尼亚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在春季开始运营。

Jeep没有具体透露充电站的规模,但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安装更多的充电站。一些充电站使用太阳能,而其他充电站仅使用电网。

配备17kWh电池的"Wrangler 4xe",可在2小时内充电,并且具有21英里(33.7公里)的纯电动里程EPA标准。

此外,牧马人4xe车主还可以通过应用程序在充电站获得一定量的免费充值。

Jeep汽车表示:“我们将为每种车型提供电气化选项。”预计今后电动化也会逐渐普及到Jeep品牌的其他车型上。

作为Jeep品牌来说,其实电动化在外界看来完全是被逼无奈的。

首先,牧马人作为硬派越野车,经常需要走烂路,并且是连续好几天的长途穿越类型,在人迹罕至的地方,根本就没有条件进行充电。所以插电混动的牧马人,根本就不符合牧马人的定位。

其次,作为牧马人这样的硬派越野车来说,皮实耐用就是它最大的诉求,因此它的机械结构越是简单越好,而插电混动无疑是又让牧马人的可靠性降低了不少,而且在剧烈的颠簸,爬山等恶劣路况下,牧马人如何能保证车内的电池组不会成为累赘呢。

虽然现在也有不少人买了牧马人只在城市中使用,但这部分用户毕竟只是很少的一部分。

因此我们看Jeep在电动化的方向上,是很不积极的一个品牌,别人家的品牌早就开始混动,纯电一通开发的时候,Jeep品牌才不紧不慢的推出电动化的车型。

对于Jeep的粉丝们来说,不推出不行吗?还真不行,因为现在全球各个国家对汽车排放的标准越来越高。在美国特斯拉每年仅仅是销售碳信用额度,就能赚上亿美元。所以Jeep是不得不推出新能源车型。

在新一轮的汽车厂商的竞争中,对于牧马人这样的品牌,显然是非常不利的。作为越野车品牌,Jeep的定位和产品,很显然并不是很适合使用新能源。所以被新能源化的Jeep,能否受到市场的青睐呢,还需要市场的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