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统车企大象转身,上汽大众ID. 4X轻装上阵

2021年03月29日 21:33:08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2021年是传统车企电动车大反攻的起点,自主品牌、合资品牌正以猛烈的产品攻势竞争中国市场。中国市场的电动车时代,将会是世界市场电动车的热点区域。

面对逐步逼近的全面电动化,大众再次拿出了内燃机时代就领先他人一步的平台效应。

作为MEB平台下进入国内的首款车型,ID.4对于大众电动化战略有着非凡的意义。其不仅承担着电动化新篇章的重任,还吹响了合资品牌大举进攻国内新能源车市场的号角。“大象转身”成效几何,上汽大众ID.4X或将最快交出答卷。

3月25日,上汽大众ID.4X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为19.9888万元-27.2888万元。事实上,定位于紧凑型纯电SUV的ID.4 X出现后,刷新了不少消费者对大众的刻板印象。

饱含新意与高科技

当你真正看到ID.4X的实车,你会发现它虽然不是一台完美无缺的电动车,但却是一款饱含新意与高科技的电动产品,重点强调了年轻化与科技感。

从外观上看,ID.4X基本找不到大众原有的影子,它的造型和配色都很前卫。

ID.4X的前脸部分并不如大众传统燃油车那般严肃,全封闭的格栅搭配贯穿式镀光前脸,开启了大众划时代的全新感官体验设计。半隐藏式门把手组合干净凌厉的侧面腰线,不同的拼色饰条配合流线车顶,塑造出ID.4X的动感曲面。

整体来看,ID.4X呈现出了极具未来感的气息,有着抢眼的纯电动车型特征,从感官上开启了大众划时代的意义。

在车内,除了logo,你基本找不到熟悉的大众味道。数字化和感官科技的融合打造了极具未来感的座舱享受。

ID. Light光语系统配备贯穿全系,智能开启人车对话,营造了更具电子氛围的驾驶体验。

怀挡设计在大众车型上同样难得一见,极大程度精简了车内空间,原挡杆操作区域提供了更实用的车内储物空间。而且这套怀挡系统让你只需拉开驾驶室车门,就会自动挂入P挡并切断电源。踩住刹车挂入D挡就可以起步,基本忽略了点火按钮。虽然这样会显得启动按钮有些鸡肋,但是在初驾驶时结合使用不会让你犯上强迫症。

在显示区域,ID.4X采用12英寸的悬浮式横屏和5.3英寸的仪表盘。5.3英寸的仪表盘虽小,但它还有增强现实抬头显示(AR-HUD)搭配使用,通过风挡玻璃上的显示区域实现导航、限速、车速等信息显示,远景区域则以动画方式结合实景来显示转向信息,效果炫酷,有裸眼3D的体验感。

至于配置方面,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语音控制等一应俱全,车机反应迅速,仅这一点优势就已经领先绝大多数传统车企无趣的人机交互。

为舒适而来,电动车驾乘体验新标杆

电动车独特的驱动方式造就了燃油车难以完成的舒适性,为了配合其天生的优势,ID.4X在乘坐体验上突出了不少细节设计带来的舒适体验。

一方面,ID.4X拥有2,765mm的长轴距,媲美同宗兄弟途观L,车内空间足够宽敞,后台地板也没有因为电池组有较高的凸起,影响乘坐体验,即使家用满载也不在话下。

另一方面,全视野玻璃天顶也营造了出色的空间开扬感。贴心的ID.4X还提供了遮阳帘,这一点在很多电车上的全景玻璃是没有的。不过,比较可惜的是这块玻璃无法如天窗般打开。

驾驶方面,ID.4X Pro极智长续航版搭载了后桥单电机,最大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310牛米,就动力参数而言,胜于大众的2.0T低功率发动机。

不过,上汽大众并没有赋予其运动的特点,油门踏板以线性输出为主。虽然0—50KM/H的起步加速足够灵敏,但是在100KM/H的再加速明显有些吃力。

而B挡(动能回收)模式下,其动力回收体验感较强,基本上就是带着一定刹车的行驶质感,好在当时速降下来,ID.4X并不会如其他电车一般会缓慢刹停。

至于操控,ID.4X的底盘依然沉稳,转向精准且紧致,非常典型的德系车味道。得益于后置后驱的优势,ID.4X的转弯半径比同门车型途观L和途岳还小,在一些狭窄的街道上调头,一把就可以完成。从操控的角度来说,ID.4 X比试驾过的大多数新能源车都要好开,开起来更扎实可靠。

钟述

大众拒绝套娃并在新产品上不计成本搭载和使用新科技,不得不承认,这台ID.4X让人爱不释手。

我们总说船大难掉头,前期油改电产品的大量试水,让多数人并不看好传统车企在电动化领域的竞争。但这款大众品牌中型纯电SUV以不足20万元的售价入市,辅以丰富的高价值感配置,无疑展现出上汽大众进军新能源市场的决心与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