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九连涨”不用怕,混动SUV来帮忙

2021年03月29日 21:43: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92号汽油就要进入7元时代了”、“趁着没涨价赶紧给爱车加满油”......近日,“油价九连涨”的话题刷屏朋友圈,懂哥身边的有车一族都表示加不起油了。现如今,公司楼下的停车位都不用抢了,电单车又多了起来,共享单车APP再次死灰复燃。面对油价上涨的恐惧,其实还是因为你没有选对车,如果你有以下这几款车,就不用在担心油价上涨了,同时,也无需担心续航里程和通过性,毕竟本次介绍都是混动SUV。

1

皓影锐·混动

厂商指导价:20.98-25.2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18.58-22.88万元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4.9/5.2

推荐车型:两驱锐·精英版

之所以把皓影锐·混动摆在第一位介绍,就是因为这款车型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太深了。懂车的老粉应该都知道,去年我们编辑部来了辆皓影锐·混动版试驾车,这款出自于广汽本田,且与CR-V为姊妹车的混动车型,凭借着出色的驾乘感受、以及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在短暂的接触之后,便令编辑部全员纷纷沉沦。

本田的混动技术自然无需多说,已经发展到第三代的i-MMD混动系统早已被本田玩弄的如火纯情。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前置电机能爆发出158kW的综合最大输出功率,这样的动力表现对于一辆整备质量超过1.6吨的车型而言,显然是无法赋予它强而有力的推背感,但在发动机与电动机的配合下,它却可以轻松的完成起步和超车动作。此外,在E-CVT无级变速箱的配合下,如丝般顺滑的加速体验,令人直呼:爱了、爱了......

2

RAV4荣放双擎版

厂商指导价:22.48-25.8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21.28-24.68万元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4.7/5

推荐车型:两驱/四驱精英版

既然说到了混动车型,怎么样也得把丰田的混动车型拉出来溜溜,不然怎么样都说不过去。而在丰田的产品体系中,能与皓影锐·混动版车型处在同一区间的,也就只有RAV4荣放双擎版车型了。当然,威兰达双擎版也算,只不过它的知名度显然还是无法和RAV4荣放相提并论的。

与皓影锐·混动全系仅提供两驱车型不同,RAV4荣放双擎版除了低配版车型之前,都采用了四驱结构,只不过这个四驱前面需要加上“电动”二字。这套名为“E-Four”的四驱结构还是比较简单的,它并没有中央传动轴,仅仅是在后桥添加了个一个电机。而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在保证后排乘坐空间的同时,还增强了车辆的稳定性和脱困性。如果预算充足的话,懂哥还是建议上四驱版车型。

3

宋PLUS DM-i

厂商指导价:14.68-16.9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暂无优惠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4.4/4.5

推荐车型:51km尊荣型/110km旗舰PLUS

前面两款都合资混动紧凑型SUV中的佼佼者,如果要把选择范围扩大到自主品牌车型的话,那就不得不提宋PLUS DM-i了。对于这款车型,其实我们提到过很多次,但在此之前,这款车型还处于预售阶段。在懂哥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宋PLUS DM-i终于上市了。新车的正式售价还是蛮有诚意的,比预售价整整便宜了6000元。

与售价一样有诚意的,还有那套老生常谈的DM-i混动系统。这套混动系统的工作原理有点类似与本田的i-MMD混动系统,大功率电机的加持,将进一步突显电机的重要性,从而达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宋PLUS DM-i51km续航版本车型亏电油耗仅为4.4L/100km,110km续航版本车型亏电油耗则为4.5L/100km。此外,由于该车型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因此它能够在除北京之外的限牌城市,免费上绿牌。

对于以上三款车型,你更中意哪款?欢迎来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