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18.98万元起,福特领裕买哪款?我推荐尊领型

2021年03月30日 10:41:03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目前江铃福特在乘用车市场只有三款SUV车型在售,分别为领界、领界EV和撼路者,定位为紧凑型SUV和中型SUV。因此,为了填补产品矩阵,江铃福特推出全新中大型SUV——福特领裕,主打中国三代同堂家庭,售价区间为18.98-21.98万元,全系采用6座布局。

有人说,6座车很难卖吧!的确,6/7座SUV的市场并不大,像福特领裕的同级竞争对手别克昂科旗雪佛兰开拓者,在2020年全年分别销售22824台、7144台,月均销量也只有1000多辆而已。

消费者之所以买6/7座车,主要为了满足一家人出行所需,如果用于上下班,我也没有多少人愿意买这么大的一台车吧,毕竟从经济角度来说是很不划算的。那致力于为三代同堂全家出行的福特领裕,它有没戏呢?我们将围绕三个方面来看看。

空间不输同级车型

福特领裕的长宽高分别为4905/1930/1755mm,轴距为2865mm,比汉兰达、Jeep大指挥官都要大,但相比别克昂科旗雪佛兰开拓者,就没有很明显的优势了。福特领裕采用的是2+2+2的座椅布局,这样的座椅布局更方便于第三排乘客的进出,实用性较大。

福特领裕与别克昂科旗雪佛兰开拓者相比,除了轴距相近外,车长和车宽均不占优势。

对于乘坐空间,大家最关心的应该是第三排了。这排座椅的空间一般给人的印象都是比较拥挤的,通常被“流放”坐在那排的乘客偏小个子居多。因此,在这次发布会上,我特意去看了福特领裕的第三排做得如何。好在,它没有让人失望。一位身高1米8的男生坐进去,腿部和头部空间刚好够用,那对于老人和小孩来说,乘坐空间自然会更宽松一些了。

一家人出行,行李肯定有不少,后备厢的空间也是决定消费者是否购买的关键因素。在使用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福特领裕的后备厢空间有277升,而别克昂科旗雪佛兰开拓者的后备厢空间就只有222升。如果将第三排座椅放倒,福特领裕的后备厢空间可以达到1075升,装载能力还是挺强的。

配置丰富

买6/7座SUV,更多是为了带家人出去享受时光,算得上长途之旅了,这样呆在车上的时间就相对比较长,所以我们需要有一个舒适的乘坐环境。福特领裕全系配备三温区独立控制自动恒温空调(带后排空调控制面板)、CN95空气滤芯、负离子空气净化器以及四门一触式玻璃升降开关(带防夹功能)等,保证每位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其中,二排双独立VIP座椅更是支持四向座椅调节、四向调节航空头枕、可调节独立扶手,高配车型还支持座椅加热/通风,相信坐在第二排的父母会很享受。

在科技配置上,福特领裕搭载了腾讯TAI3.0汽车智能系统,支持智能双区高识别语音控制、海量车载微信腾讯生态应用、首发车道级精准AR导航,更支持HiCar、Carlife等多种手机互联方式。

外出安全很重要,这也是消费者购车最为关心的问题。福特领裕依照福特全球安全标准开发,全系标配1500MPa高强度硼钢,拥有普通钢材四倍以上强度。同时全系标配前排正/侧面安全气囊、一至三排贯穿式侧气帘、膝部气囊、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等。因此,在安全方面,福特领裕让人安心。

值得一提的是,福特领裕还搭载多达20余项智能驾驶辅助技术的福特Co-Pilot360™智行辅助驾驶系统,全车拥有20余个传感器,搭载数枚高效能车载处理芯片,可实现前向/后向/侧向/停车全覆盖,为家庭成员提供最全面的守护。

燃油经济性表现一般

对于一款家庭用车,经济性是必不可少的。福特领裕搭载的是福特性能强劲的2.0T EcoBoos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此款发动机曾获得过两届沃德十佳发动机奖,最大功率163千瓦,最大扭矩360牛·米,动力比汉兰达强,在同级车中也不显弱。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搭载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综合工况油耗达到8.3L/100km,燃油经济性表现一般,毕竟整备质量更高的开拓者,综合油耗才7.4L/100km。

三种配置版本,哪一款性价比更高?

福特领裕共有3个配置供选择,其中我更推荐的是次顶配EcoBoost 225尊领型。这个配置售19.98万元,比低配多1万元,但却增加了前排加热/通风座椅、手机无线充电、单色LED氛围灯、第二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等实用配置,而且在驾驶辅助系统上还新增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性价比大幅提升。

此外,在这次发布会上,江铃福特还推出了“Family Space家空间·福特体验店”,该体验店采用福特最新展厅设计和客户体验创新,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设计全新客户体验流程。据悉, Family Space家空间·福特体验店数量预计于2021年底达到180家,涵盖中国大部分地区。

写在最后:

作为专为中国多人口家庭打造的 6 座家用舒享SUV,福特领裕将以“款待挚爱”的态度唤醒对家人的重视,同时以不俗的产品力,更佳的驾乘舒适度,重新定义6 座中大型家用舒享SUV 的产品标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更为优异的高品质购车选择。最后调查一下,如果需要买一辆6/7座SUV,你会选择福特领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