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4万,该选宏光MINI EV还是思皓E10X?

2021年03月30日 16:13: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到当下卖的最好的微型电动车,很多人一定回答是:五菱宏光MINI EV,没错,自从它进入这个市场后,就彻底的让这个市场热闹了起来,仔细想想对于限号的大城市的年轻人来说,一款外观看的过去、方便停车、性价比不错的微型电动车也是很多人的选择。

不过五菱宏光MINI EV最高续航只有170km,没有配备中控大屏等等是大家经常会吐槽的,那么有没有一款比它配置高、续航还长的车型呢?接下来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可能符合这些要求的车型,那么就是江汽集团旗下的思皓E10X。日前,这款新车正式上市,共推出7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3.99-7.59万元,起步续航为150km,最高续航可达302km,它比五菱宏光MINI EV提升多少?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聊。

思皓E10X有哪些亮点?

价格虽然不贵,但设计挑不出毛病。能看到,思皓E10X外观上用了目前流行的电动车元素还有一些时尚元素,比如封闭前脸、再比如下格栅处的连体黑色装饰像是个笑脸,这种视觉感受要比现在大卖的宏光MINI EV更像个车,因为宏光MINI EV呈现出来一个小方盒子的样子,过窄的宽度和12寸的轮毂,都看起来比较廉价。

它的尺寸更大,也能坐更多人。思皓E10X是四门设计,和宏光MINI EV一样都是4座车型,但宏光MINI EV只有2个车门,后排座椅更多是应急,上下车还得从前门出来,过于麻烦。并且车身尺寸长宽高为3650/1670/1495(1540)mm,轴距达到了2390mm,尤其是长度和轴距这两个关键数据,分别长出了733mm、450mm,这完全是两种尺寸概念。

内饰风格简洁,更符合使用逻辑。思皓E10X鲜艳配色搭配让它看起来更加年轻化,配备了6.2英寸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悬浮式设计,不像有些纯电车型仅配备一块屏幕,所有显示和操作过于集中,思皓E10X更加符合大众消费者的逻辑。按键式的电子换挡机构也表现出不错的科技感,并且也方便使用。而宏光MINI EV即使顶配车型都没有配置中控大屏,仅配备了尺寸不大的全液晶仪表盘,在丰富程度上不及思皓E10X。

此外,中控屏内置了科大讯飞3.0智能语音系统,语言识别更准,控制的功能也更多。在中高配车型更搭载有定速巡航、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启动、外后视镜加热等配置,可说实用性比宏光MINI EV更强,宏光MINI EV顶配车型也只具有蓝牙/车载电话,什么语言控制、导航均不具备。

座椅乘坐舒适性不错,但配置一般。思皓E10X除了顶配车型为皮质,其余车型均为织物座椅,不过主驾驶位座椅仅支持手动调节,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虽然会形成较高的台阶,但能够扩展出一个不错的行李厢容积,对于大家来说是好事。

动力续航表现,完全够用。思皓E10X有两种电机参数,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30kW(41Ps)和45kW(150Ps),最大扭矩分别为95N·m和150N·m;宏光MINI EV电机只有一种可选,其最大功率为20kW,最大扭矩为86N·m,在丰富程度和参数上都更好。

续航上分别提供了15kWh、19.7kWh和30.2kWh三种电池包容量,对应150km、200km和302km三种续航能力,电池包均采用磷酸铁锂材质。而宏光MINI EV只提供120km和170km两种续航版本。

五菱宏光MINI EV更值得买?

这取决于你的买车预算,因为尽管2款车都是微型车定位,但五菱宏光MINI EV要便宜的多,它的价格区间是2.88-3.88万元,而思皓E10X的价格区间则是3.99-7.59万元,两者之间,只有价格最接近的五菱宏光MINI EV悦享款(3.88万)与思皓E10X的150km基本款(3.99万)有一定比较意义。这个价位上,多花1100元选思皓E10X的话,能拿到后视镜电动调节、PM2.5空调过滤、车机OTA升级、主驾驶安全气囊这几个配置,但续航也相应的短20km。至于其他车型,几乎没有比较的意义,价格差异太大。

最后就是,思皓E10X好多人可能还不知道这个品牌,其实它是大众江淮合资的一个品牌,它算是思皓品牌首款A00级纯电动车,在生产过程、零部件均来自大众的供应商提供,吸取了一部分成熟的经验技术。不过,它能不能被市场接受还要看消费者的认可程度和未来市场考验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